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布什以牛仔风格对待巴以谈判 对细节没有耐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5:40
 

 

  6月3日在埃及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参加完阿拉伯国家和美国首脑会议后,美国总统布什飞往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准备参加美以巴三方领导人会谈,进一步推行中东和平计划,以促使巴以结束持续不断的流血冲突。

  《华盛顿邮报》3日在头版详细介绍了布什此次中东之行,据布什的几个助手透露,布什认为以色列只有接受巴勒斯坦建国的现实,才可确保自己的生存与安全。但报道说,布什同时再次展示出粗犷的牛仔风格,对具体而复杂的巴以谈判细节感到厌烦,也不希望美国卷入太深。

  巴以最终边界和耶路撒冷最终地位问题是巴以纠纷的关键,但每当助手们提起这些复杂的事情时,布什反应冷淡。布什的前任克林顿曾亲自和巴以领导人详细地讨论这些导致和平迟迟不能降临的棘手问题,但布什显得不屑一顾,称又是那些“老掉牙的事”。

  布什还时不时语出惊人,让助手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比如,他对助手讲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是瞎浪费钱,因为那些房子最终住的是巴勒斯坦人。

  布什的助手和一些中东问题专家认为他在这些问题上太天真了。如果以色列继续坚持扩展定居点的话,巴勒斯坦人要想建立自立的国家非常困难。

  布什和巴以领导人的个人关系也影响着巴以和平的实现。由于对阿拉法特倒胃口,布什坚持巴勒斯坦应重组领导层。同时,他对以色列总理沙龙是否真的想实现和平没有把握。

  与克林顿细腻的风格不同,布什有时候看上去像是要撒手不管。白宫内很多官员对布什的做法是否可以实现巴以和平共处持怀疑态度,但也有官员认为正是这样,布什才把巨大的包袱甩给了巴以双方,由他们自己努力取得突破。白宫一名官员在接受《邮报》采访时分析道,布什认为纠缠在老问题上还不如思考机构建设,因此他把巴勒斯坦政治、安全、经济改革放在了优先位置。

  布什的助手透露,美国的目标是使改革后的巴勒斯坦机构可以彻底取代阿拉法特的地位。在阿拉法特被以色列和美国“放逐”后,以色列国内可能对新的巴勒斯坦机构持欢迎态度,这样以色列政府也会面临新的巨大压力,要么接受巴勒斯坦建国,要么实现政府更替,让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新政府上台。

  但对布什的中东政策持怀疑态度的官员认为他脑袋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一位匿名官员说:“布什缺乏相应知识,对探讨中东问题也没耐心,因此很难形成明确的最终目标。”

  布什的粗糙显露在一些前后矛盾的反应上。早在2001年1月布什上台伊始的第一次国家安全会议上,布什就表示他想为结束巴以冲突做点事,这个成果就是在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的帮助下,起草的“路线图”计划。但美国国内的犹太人团体和保守势力以及以色列总理沙龙对布什施加了巨大压力,称美国在对待巴以冲突上的立场倒退,不符合美国先前的到2005年再建立巴勒斯坦国的主张。关键时刻,还是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帮了布什的忙,在去年底给布什一份7页的小报告,结果布什第二天早上非常兴奋,拿着赖斯的报告称“路线图”计划完全符合他此前的一些讲话内容,并指示助手们从报告中挑出具体证据念给犹太人团体听。

  在对巴以双方领导人的态度上,布什来了个“一边倒”。布什总共只和阿拉法特进行了两次非常简短的电话联络,在去年6月布什宣布支持巴勒斯坦人2005年建国后,他命令美国外交官不许再提阿拉法特。

  布什对沙龙不错,以至沙龙在今年1月的大选中连称美以“友谊醇厚”、“关系特殊”。但布什和沙龙的关系非常复杂而微妙。据布什的助手透露,布什私下里常说他对沙龙是否想实现和平没有把握,也根本就不知道“和平”是否在沙龙的脑子里,因为“关系特殊”的沙龙从来没和布什提到过“和平”。按理说,布什和沙龙间没有沟通障碍,误会的可能非常小,两人会谈前的细节由高级助手们反复交涉、权衡。沙龙去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见布什前,顾问赖斯也要和沙龙先进行长谈。

  布什去年在会见沙龙时曾称其为“追求和平和安全的人”,结果激怒了阿拉伯人。布什随后又见沙龙时说:“我知道你是个追求安全的人,我说你爱好和平是希望你在和平方面再努力一些,我想让你知道我是说了些废话的。”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