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通讯:内蒙古阻断非典疫情向农牧区扩散纪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6:35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内蒙古自治区1400万正在致富奔小康的各族农牧民的健康和安全受到极大威胁。

  4月下旬,非典疫情波及土默特左旗、临河市、磴口县等7个旗县。农村牧区医疗设施基础薄弱,医务人员技术力量严重不足,疫情监测体系很不健全,农牧民普遍缺乏必要的卫生防疫知识。尤其像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盟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农村人口密度较大,城乡结合部人口流动频繁,防控被动,一时间,全区很快出现医院继发性感染和疫情散发性蔓延现象,全区报告的非典和疑似非典病例中农民达到46例。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迅速对全区农村牧区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了周密部署,把预防和控制传染源、严防和阻断新的病例传入作为农牧区非典防治工作的重点,组织和动员全区人民沉着应战。对呼和浩特市城郊结合部、磴口县的四五个发现疫情的村庄,立即实施了封闭隔离措施。

  全区农牧区紧急动员起来,一场阻击非典向农牧区蔓延的人民战争打响了。

  一个个村庄,铸起钢铁长城,一个个战场,布下天罗地网。各盟市都构建了盟、旗、苏木、嘎查、组五级防控体系,所有交通要道和乡村出入口都有各村组织的护村队伍24小时把守,使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群防群控;各盟市紧急启用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将多年来形成的人口管理的成功经验推广应用到防治非典工作中;对外来人口实行全面排查登记和健康检查,并做好医疗预防的应急准备,重点确定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配备医护人员若干人实行梯队轮换制,封闭式管理;对农村牧区已有的非典患者、疑似人员等传染源,各地分兵把守,一个也不放过,在最快的时间内切断了传染源向农村牧区的扩散和蔓延。

  为控制疫情扩散,疫情较为严重的磴口县抽调600多名干部和部分公安干警对巴彦高勒镇和渡口乡的两个重点传染源进行严密隔离。隔离区内派驻了医疗队,由监控人员统一给被隔离者送饭送水、购买生活用品、逐户测量体温,诊治疾病,从而有效地切断了传染源。

  各盟市农村还采取了“联户联防”措施,即各行政村全部实行化整为零,分片联防,互相监督,责任到户到人的监控办法。各村以8至10户为一个单位组成联防联保小组,由村民选出1至2名小组负责人,上对村委会、下对农户负责,实行联户监督、外堵内查。至此,全自治区没有发生农牧区疫情大面积、群体性蔓延现象。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