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非典引发京城四大投诉 北京公布5月投诉热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6 10:20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显示,餐具和用餐环境消毒、抗非物品质量、家电维修和合同纠纷是5月份抗非期间的四大投诉热点。

  继口罩、消毒水价格与质量屡遭投诉后,餐具和用餐环境消毒方面存在的问题让人们最关注。市消协发出消费警示“莫把消毒液当酒水,外出就餐需留神”警示餐饮业经营者和消费者对此要格外注意,在外用餐的消费者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以便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5月份是抗非典的关键时期,但一些经营者仍发不义之财。仅五一期间,有关非典投诉就达212件,市消协将其中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顺义隆华超市出租柜台、北京迪普洛科技有限公司、昌平莲花堂药店等七单位进行了公开披露。

  疫情使一些电器公司修理工返乡,因此消费者很容易遇到冒牌维修工,不但修不好旧毛病还会带来新问题。市消协提醒消费者,修理前一要与正规修理部门联系,二要看清修理工的工牌及证件;修理后要试机,并索要修理凭证,如需缴费则索取正规发票。

  此外,市消协还收到十几起消费者对因非典影响导致婚庆公司、婚纱影楼、健身美容场所无法履行合同的投诉。当消费者提出要商家退还钱款时,商家以合同已签订为由,拒绝消费者的要求。市消协表示,非典灾害属不可抗拒力,合同双方应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协商解决,在特殊时期妥善处理这类纠纷,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5月份市消协共接到消费者投诉1622件,已办结161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4万余元,接待咨询、来访消费者4665人次。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