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比利时拘捕一名涉嫌寄送有毒信件的伊拉克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7 09:24
 

 

  比利时当局5日抓获一名伊拉克男子,指认他涉嫌向首相伏思达的办公室等目标发送了含有一种神经毒气成分和另一种化学制剂的10封信件。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勒韦·佩伦斯女士说,被捕男子现年45岁,当局已经以预谋攻击和伤害罪名对他提出指控。此外,这名发言人拒绝公开与嫌疑犯相关的任何其他信息,其理由是,警方正在搜寻可能与这起含毒信件事件相关的其他涉案人员。

  但她说,虽然证据明显,被捕嫌疑犯还是否认了犯罪指控。

  佩伦斯说,在对从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西大约50公里的嫌疑犯住所内搜获的文件和包装袋进行检查的过程中,5名警官感觉眼睛和皮肤刺痛,呼吸不畅。

  过去几天时间内,另有15名接触过10封含毒信件的人员显示了类似症状。

  就此,需要接受治疗的人员累计上升到了20人,但其中没有任何人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专家认定,本月3日和4日先后发现的含毒信件内包含两种物质:其一是吩砒嗪化氯,作为砒霜的晶体状衍生化合物,可用于制造毒性相当大的所谓“亚当氏毒气”;其二是联氨,具有腐蚀性,可用于喷气发动机和火箭的燃料;而两者同时又是制造杀虫剂和鼠药的原料。

  比利时政府卫生部发言人安妮-弗朗索瓦丝·加利女士4日说,信封内两种毒性物质混合而成的黄褐色粉末数量有限,不足以对人体生命构成威胁,但会造成眼睛和皮肤刺痛,影响呼吸。

  除了首相伏思达的办公室以外,美国、英国和沙特阿拉伯驻布鲁塞尔的大使馆、比利时政府司法部和外交部等3个部委、奥斯坦德机场和安特卫普港务局也是含毒信件的交寄目的地。

  一些信件在布鲁塞尔、安特卫普、丹泽和根特的邮件分拣站内被打开,未能送达目的地,但英国和沙特大使馆确实收到了含毒信件。

  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这批信件是由同一人或同一个组织寄出。

  依据调查所获线索,警方人员4日晚搜查了那名伊拉克男子的住所,并且把这名嫌疑犯带到当地警察局接受讯问。

  佩伦斯说,最初阶段,讯问没有任何进展。直到5名警察5日开始整理和察看从嫌疑犯家中搜取到的文件和包装袋,继而出现不适症状,调查工作才有了实质性突破。

  如果法庭判定罪名成立,对于这名涉案男子的最高处罚,将是入狱监禁3年。

稿源:新华社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开始全方位“提速” 吉马很投入队员练得欢
再碰升班马泰达要拿分 吉马良斯:我要考虑改变
杜震宇看淡压力只求尽力 解禁复出或成泰达奇兵
津女排备战全运加快节奏 训练提升强度丰富战术
麦蒂签约马刺至赛季结束 T-MAC归来!再搏总冠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黄金暴跌:“牛市中一个跟头”摔死多少人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恐慌后释放风险(4月18日)
玉器市场淘翡翠方法:杂质越少则价值越高
春暖天津游园好时机 交管提示四大公园停车攻略
网购达人兼职为淘宝卖家刷信誉 被骗5万才识破
曝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富二代同居
A-lin常和小宇冷战:我已经是独一无二的歌手了
小宇暌违乐坛三年回归 像周杰伦只是外形非音乐
《富春山居图》佟大为对战刘德华 魔女妖媚献身
王菲“贪心”劈叉练舞功 “无影腿”助一脚之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