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贵州发生特大翻船事故 江水吞噬14名学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11:05
 

 

  渡船触礁沉没57名学生落水

  6月7日12时30分,贵州省剑河县一艘乡镇客渡船触礁翻沉,船上共有57名中学生和2名船员。据中央电视台昨晚报道,该船翻沉的原因已经查明,是因为机舱油管突然失火导致客船主机失灵造成的。翻船时船上一共有57名中学生和2名船员,截至发稿时,已有44人获救,还有15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14名中学生。目前交通部正在全力组织搜救,8艘救援船舶和救援人员正在沿江进行搜寻。事故发生后,贵州省交通厅和贵州省地方海事局以及当地州县政府的领导已经赶赴事故现场。

  -目击:一声巨响数十名学生落水

  6月7日中午12点,家住剑河县南寨乡柳富村的40岁村民罗安忠闲着没事来到门前清水江边。大约12点15分,罗安忠看见机动船爬上湍急的小猴子滩,在艰难地爬上去十几米后,船尾突然猛烈摆向岸边,坐在船尾的3名学生趁机跳上岸。此时,机动船突然熄火,船头失控,向右边横了起来———“嘭”的一声响,出事了!

  “响声很大,很响。”罗安忠回忆说。船横起来后不到两分钟,就折断在礁石上了,船上的几十名学生大部分掉进水中,被湍急的河水冲走,只剩下一小部分人幸运地站到河滩中间露出的礁石上面,等待施救。

  -施救:“孩子别怕,我来了———”

  罗安忠一个箭步冲到河边,撑起自家的那条小木船去救人。一个,两个,三个,罗安忠一口气拉上来3名被冲下水的学生。

  刚将第3名被救起的学生送到岸边,河中间忽然传来救命声。罗安忠回头一看,有两名学生已经被冲到湍急的河中间。他试图将船划过去,但木船很快就被急水冲下去,几乎倾覆,他只好大声鼓励两名学生:“你们不要慌,尽量靠岸边游。”但眼睁睁看着他们被冲到下游,消失在汹涌的波涛之中。

  一位正在河边打鱼的白斗村村民闻讯赶来相助,两人一起撑着小木船,又往上游划。这时有一名学生被冲下来,罗安忠划船靠近,将被冲下来的学生拉到船边,送上岸。

  与此同时,在距离沉船地点更近的小猴子滩滩脚打鱼的下白斗村村民杨昌雷,也不顾自己的安危下水救出了一名学生。

  经过约20分钟的奋力施救,罗安忠等3人一共救起了5名落水学生。等候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再也不见有学生从浑浊的急流中露出头来。

  事故发生大约一个小时后,乡党委和乡政府闻讯组织赶来救援的4只船先后赶到,将被困在礁石上及岩壁上的学生转移上岸。

  -搜救:20公里河段全面展开

  沉船事故发生后,南寨乡党委及乡政府立即组织了8只机动船、35人的搜救队伍赶往现场及其下游组织搜救,但没有发现失踪学生。到当晚7点半,由于天黑水急,搜救工作暂停。6月8日天亮后,南寨乡的搜救队伍又开始拉网式搜救,但一天的搜救也一无所获。与此同时,距离南寨乡下游15公里的剑河县南嘉镇党委及乡政府也于事发当天和次日组织了多只船、上百人次进行搜救,仍没有发现失踪学生。

  沉船事故引起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的高度重视。6月7日至8日,副省长陈大卫及省交通厅海事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官员先后赶到南寨乡,指挥搜救工作,调查事故原因。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