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假大款办出国骗财百多万 澳籍华人被判刑8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09:28
 

 

  广东江门是全国著名侨乡,很多人都为出国或留学想方设法,可办理出国时一定要选好中介机构,否则将上当受骗,竹篮打水一场空。昨日下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广东省高院委托,依法对澳籍华人王里根诈骗案作出终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王里根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00万及驱逐出境。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王里根将在我国服刑8年后被驱逐出境。

  被告人REGAN WANG,译名王里根(曾用名陈彼得),男,35岁,大学文化,原籍中国北京市,后移民澳大利亚定居,澳大利亚中国经贸商会秘书长,澳大利亚陈氏兄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住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市1158号。

自称大款能办移民

  经法院查明:1999年8月,余某随新会妇女代表团到澳大利亚访问期间与王里根结识。王称其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巨额投资了一个大酒店,澳大利亚政府因而给了他多个“特许商业移民的配额”,所以他可以轻易地为他人办理移民澳大利亚。余听后怦然心动,回国后立即电话联系王里根,表示要他给两个女儿办移民。王一口答应说只要交几万就行。获知能轻易出国的“好消息”后,余某的妹妹、余某女儿的男友均心动不已。同年9月、10月,余某先后4次将上述等人出国费用汇给王里根。但此后却石沉大海,王一直没有给任何准备出国的信息。在余某亲属的多次催促下,王只在2001年5月传真一份“澳大利亚语言学校录取通知书”给余的家属。此后,出国的事情一直杳无音信。

  2000年4月至2001年间,王先后以同样手法骗得邓某琼等4人人民币100多万元,港币2000元。

  据统计,王先后共诈骗人民币100.72万元澳大利亚币11.4万元、港币30.2万元,至今无法追还。

回国被拘判刑8年

  2000年6月,新会公安局接到报案后,遂对王里根悄悄布控。一年后,终于等到其回国。2001年6月17日,新会公安局接群众举报将王里根抓获。

  江门中院、广东高院一二审均认为:王里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为他人办理出国移民、留学手段,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应予以严惩。但鉴于其有检举揭发他人的立功情节,法院决定对其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商业移民应慎重

  据记者了解,法院在审理该案时,查实了澳大利亚政府对商业移民的规定:商业移民申请人必须拥有某项商业资产10%以上的股权;参与公司策略性管理;在公司中拥有较高份量的净资产;打算在澳大利亚从事商业活动;并已经通知澳大利亚地方政府的商业开发机构;同时,必须经过评分测试。所以,想商业移民到国外的人一定要查清该国的规定,否则将是好梦成空。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