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日报评论员:造福百姓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09:48
 

 

  历史将永远记载与天津发展的命运紧紧相关的“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这四大奋斗目标之一的危改工程,那苦战六年、世纪危改,使市区成片危陋平房改造任务完成,使百余万居民乔迁新居的历史性壮举。三年前的今天,江泽民同志为天津危改工程欣然题词:牢记党的宗旨,造福人民群众。三年前的6月20日,胡锦涛同志在天津考察工作时指出,耳闻目睹了天津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就。尤其是危陋平房改造这一深得民心的工程,使群众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带动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事实证明了这一决策的正确性。天津市的领导班子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得牢固,聚精会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这些都值得大力提倡。

  又过了三年。天津从危改到二级河道改造,河清、岸绿、景美,从危改到地铁、轻轨、打通道路卡口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又从危改到实施“三步走”战略及海河综合开发五大战略举措,实践党的宗旨始终如一,造福人民群众始终如一。张立昌同志三年前在全市危陋平房改造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时坚定地说:造福百姓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为群众办实事是永无完结的。他还指出,造福人民群众来不得半点虚假,一定要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实践证明,危改经住了历史和人民的考验,危改也经历了突如其来的非典考验。此时从抗击非典看世纪危改,并加以理性思考,正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党的宗旨教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的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

  回味危改,细数艰辛,理性思考,面向未来。毫不夸张地说,危改令人激动、难忘,令人情思万缕、豪情万丈。1993年,天津市内六区有两公顷以上的危陋平房738万平方米,居住着普通百姓,许多家庭三代老幼同居一室。夏季闷热,雨天淹泡。冬不保暖,冰雪封门。加之自来水、下水道、公厕等公用设施相当落后,居民生活极为不便。当时,危改已成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已成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当务之急,已成为老百姓的迫切愿望。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危改的重要决策。于是规模之大、困难之多、风险之急、任务之重的危改在艰难中起步,在苦战中奋进,在拼搏中攻坚,在决战中全胜。于是,危改改善了居住条件,还拉动了经济增长,激活了房地产市场,改变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功能,也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又于是,在成片危改全面完成的基础上,天津相继改造了二级河道,使河水清澈,堤岸绿坡,鲜花盛开,市容美丽,天蓝气爽。这些年累计拆除危陋平房1600多万平方米,47万户受益,157万人迁入新居。十年历史,十年巨变,十年奋斗,十年收获。假如没有危改,那拥挤不堪、陋室杂院、百姓群居的棚铺区,那旱厕公用、污水四溢、垃圾成堆的环境,那臭河纵横、恶气扑面、蝇虫孳生、病菌肆虐的条件,如遇非典突如其来,疫情将不是今天的形势,感染将不是今天的病例,防控将不是今天的局面。一句话不堪想像。因此,从抗击非典看世纪危改,我们的经济发展得益于危改,城市变化得益于危改,人民生活改善得益于危改,今天抗击非典并能取得阶段性胜利也得益于危改。

  从抗击非典看世纪危改,还有另一种深切的感受。危改不仅取得了巨大的物质成果,也创造了弥足珍贵的危改精神———造福人民,知难而进;万众一心,共创大业。正是这种危改精神,充分体现了天津人的自尊、自信、自强的可贵品格,体现了天津人坚忍不拔、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天津人同心同德、敢打硬仗的必胜信念。这些年在困境中、在较劲中、在发展中,我们都大力弘扬危改精神。即使去年在连续10年经济平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情况下,市委仍不失时机组织全市开展了弘扬危改精神,加快天津发展大讨论,并结出丰硕成果,使当年经济两位数增长续写为11年,并且增幅全国第一。今年,非典突如其来,疫情之猛,传染之凶,危及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经济制约发展。大敌当前,我们有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果断决策、沉着指挥的坚强定力,有危改精神铸就的坚实内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科学防治,锁住SARS,围而歼之。论困难,当年的危改困难最多,难度最大,非典与之相比并不在话下。可以讲,我们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干不成的大事,我们坚信:事在人为,路在脚下。

  抗击非典和世纪危改,是两种不同的事物,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但又有相同的内在关联。抗击非典和危改工程,其实都体现着牢记宗旨、造福人民的一条主线。抗击非典,捍卫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危改工程,改善居住条件,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危改工程,是改善城市环境与发展经济两促进;抗击非典是夺取防治非典和发展经济双胜利。截然相同的出发点,截然相同的落脚点,最终都落在了牢记党的宗旨,造福人民群众上。作为共产党人,无论我们所处的环境怎么变,所肩负的任务怎么变,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现在不能变,将来不能变,永远不能变。

  今天,我们以新的视角,从当前的抗击非典看世纪危改,更加坚定牢记党的宗旨,造福人民群众要始终如一,更加坚信我们从事的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必定成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