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对伊动武证据终难见 布什表态开始微妙转变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1 08:33
 

 

  据洛杉矶时报的最新报道,美英联军到目前为止还找不出任何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有力证据,而这又是美英联军对伊动武的最主要理由。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国会已经强烈质疑当初送交决策当局的情报有误,抑或是真实的情报最后遭到故意歪曲以作为出兵伊拉克的借口。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对此事进行调查。在这种情况下,布什总统个人的表态也就成为了世人非常关注的问题。

  对于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布什日前表示他“确信”美国将最终证实萨达姆政府曾经制定过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细心的人士观察到,这是布什首次在有关伊拉克武器证据问题上使用了“计划”一词,其言下之意是美国军方未必就一定能在伊拉克找到萨达姆藏有杀伤性武器的有力实物证据。

  当被问及美国不能拿出伊拉克拥有杀伤性武器的证据是否会有损于美国国家信誉的问题时,布什采取了“顾左右而言它”的态度。布什虚晃一枪地表示,美国的信誉是以其加强世界和平的强烈愿望为出发点,在美国做出对伊动武的决定之后,世界和平也因此变得比伊拉克战争开始前更有保障。

  布什目前讲话中很有分寸的措辞与其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毫不含糊的言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2002年10月7日,布什在辛辛提那市的谈话中态度强硬地表示,萨达姆政府正在制造和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必须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来消除伊拉克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他当时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政府有充足的证据表明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了今年3月17日伊拉克战争开始前,布什总统再次老调重弹,表示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所搜集到的大量可靠情报表明,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实不容置疑。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去年8月份也发表了与布什总统一模一样的看法。

  目前美国政府中的民主党人士已经争相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在伊战开始前的上述看法。民主党人士表示,布什日前的言论表明他正试图通过某种折衷的方式来修补他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的言论。

  布什的言论已经改变了风向,布什手下的几位得力助手开始也跟着转舵。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抛出了自己的最新理论。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任何质疑伊战情报有误或真实情报最后遭到故意歪曲的想法都是没有根据的。他接着表示,由于目前还不能证明萨达姆是否还活着,这给美军审讯伊拉克高级官员和科学家有关武器证据的问题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为这些高级官员和科学家害怕萨达姆将来会报复他们,因此不愿意说出真相。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布什政府做出对伊动武的决定与克林顿政府时期对伊拉克的政策是相一致的。鲍威尔还表示,他在今年2月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的发言所引用的证据都经过了严格的核查,并不存在任何造假的成分。

  由于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实地武器证据调查没有多大进展,武器调查小组目前已经把工作重点转向了对伊拉克前政府高级官员和有关科学家的审讯工作上来。但这些接受审讯有关人员都表示,伊拉克确实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曾经发展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工程,但后来由于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了制裁措施,伊拉克早就丧失了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萨达姆政府已经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取消了要在当时发展杀伤性武器的各项工程。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