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日本政府商讨援助对伊重建 9月可能派兵入境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1 09:01
 

 

  6月9日,日本召开政府与执政三党的伊拉克问题联络会议,政府第一次说明了拟议中的《伊拉克人道复兴特别措施法案》内容。此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执政三党干事长举行会谈,要求本届国会通过此法案。

  根据法案概要,日本的目的是在伊拉克复兴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并根据联合国解除对伊制裁的1483号决议,以实际行动向伊拉克提供人道、复兴援助。具体援助内容包括3个方面:人道、复兴援助,主要包括医疗、粮食、药品援助,援建灾民收容设施,帮助灾民重返家园,同时对当地的行政业务提供咨询、指导;安全援助,主要是对其他联合国成员国在伊举行的稳定治安活动提供后勤支援,具体内容包括对这些外国军队的医疗、运输、后勤补给等;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将来在伊发现生物、化学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自卫队将参与这些武器的收集、保管、无害化处理,并向参与此项活动的美英军队提供运输、补给支援。

  法案规定该法的有效期为4年,自卫队的活动区域将是不发生战斗的地区,活动规模和派遣期限将根据内阁会议决定的基本计划而定,由防卫厅长官发布派遣命令20天内报国会事后承认。

  日本的对伊援助是一种全新的形态,因为目前日本没有与之相关的法律。如《联合国维和行动法》(PKO法)规定自卫队的派遣必须获得当事国政府的同意,但伊拉克战后政府的建立遥遥无期,两年前制定的《反恐特别措施法》只对阿富汗战场的行动提供后勤支援,而此次将是自卫队第一次进入战争中的国家领土。此间分析认为,自1992年“PKO法”通过之后,日本自卫队走出国门的门槛一次比一次降得更低。

  日本积极介入伊拉克问题是配合美国战略的具体表现。10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对日本新法案表示了欢迎。他说:“1991年海湾战争时,日本作为看客坐在观众席上,此次将第一次进入场内参加球赛。”日本首相小泉称,日本要根据自己的国力发挥相应的作用。此间舆论注意到,5月下旬,小泉与布什会谈后曾经表示,日本将向伊拉克周边国家提供后勤运输援助,两周过后,日本却决定将自卫队派往伊拉克内地。

  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称,从新法生效到自卫队启程需要一至两个月时间。因此,此间媒体分析,日本自卫队将于9月进入伊拉克。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