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高层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胡锦涛与坎代举行会谈 高度评价中老关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10:4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主席、国家主席坎代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老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老关系。他说,近年来,中老双方认真落实2000年两国最高领导人互访时达成的共识和指导双边关系发展的《联合声明》,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了许多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感谢老挝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一贯支持。中方愿同老方一道,把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的中老全面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坎代说,老中两党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和互利合作的友好关系,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建议双方继续保持和发扬领导人经常互访的优良传统,深化两党和两国群众团体之间的友好交往,相互学习和借鉴,持续发展和扩大两国在经济、文化、禁毒、边境安全等各方面的合作。

  胡锦涛表示赞同坎代提出的建议。他说,我们愿意加强两党两国领导人的互访和会晤,适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加强治党治国理论和经验的交流,共同探讨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合作的效益和水平;加强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密切双方的协调与配合。

  两国领导人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内的情况。胡锦涛积极评价老挝党领导老挝人民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在全面革新和对外开放的事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胡锦涛向老挝客人介绍了我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以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情况。

  坎代高度赞扬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顺利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在谈到国际和地区形势时,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虽然影响和平与稳定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经济增长繁荣,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仍然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和追求。胡锦涛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加强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不懈努力。

  坎代说,保卫和平、促进合作、推动发展、为争取多极世界而斗争是时代的主要潮流,老挝将继续贯彻和平、合作、友谊的外交路线,致力于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实现共同发展与进步。

  会谈结束后,两位领导人出席了两国政府间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坎代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出席欢迎仪式的有: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家瑞、金人庆、吕福源等。

  曾培炎、王刚、唐家璇、王家瑞、金人庆、吕福源等还参加了会谈和文件签字仪式。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