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记者亲历巴黎航展:欧洲航空制造商大出风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7 08:31
 

 

  6月15日,第45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巴黎近郊的布尔热机场正式拉开帷幕。由于美国政府此前曾扬言要降低美方参加巴黎航展的规模,因此不少人都对本届航展心里没底。不过,记者在15日参观了一天航展后感到,本届航展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样“冷清”。

  记得两年前参观上届航展时,记者曾在从巴黎环城路到布尔热仅几公里的马路上被堵了一个多小时。原以为今年的参观者人数将有所下降,不料却还是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达布尔热机场。上午10时半不到,布尔热航展四周已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因为只有参展商和记者有专用停车场,所以普通参观者的车已经停到了离展览入口处一两公里的地方。好在主办者安排了一趟接一趟的班车,才避免大家在未入会场前就大失“脚力”。据航展委员会主任博内特介绍,本届航展的参观人数预计不会少于2001年的33万人次,平均每天近5万人。鉴于许多参观者都是自己开车来,因此把停车场拓展到一两公里之外,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同往年相比,本届巴黎航展在布局上没有明显变化,总面积仅比2001年少了5%,其中室内展厅面积为11.6万平方米,室外静态展示区为19.2万平方米。走进展区入口,首先看到的是两排室内展厅,里面汇聚了各国参展商的展台。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展厅的外面,赫然悬挂着中国国旗。对参观者最具吸引力的是露天展区,这里摆放着来自不同国家的客机、战斗机、直升飞机等,代表着当今航空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飞机的外观,了解飞机的历史和性能,还能登上飞机摆弄一下驾驶舱里的仪表设备。此外,航空展还在每天中午安排了1小时15分钟的飞行表演。各式飞机轮番登场,在布尔热的天空中展示着各种高难度的特技飞行,令参观者大饱眼福。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参观者们将见不到一架美国军用飞机进行飞行演示,这也是巴黎航展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由于伊拉克战争引起的法美外交僵局迄今尚未打破,美官方对巴黎航展采取了杯葛态度,以此惩罚“不听话的法国”。据路透社报道,2001年的巴黎航展吸引了来自美国的350家公司,而今年则只有186家。此外,前来参加静态演示的美国军用飞机只有4架,且都是老机型。当然,著名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美国大型军工企业和航空工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也不会露面。除美国外,俄罗斯此次也没派军用飞机参加飞行表演。由于同瑞士在经济问题上的法律纠纷,俄罗斯不希望再次看到其军用飞机被法国司法部门扣留作押的尴尬局面。

  或许是由于竞争对手的缺席,欧洲的航空制造商在本次航展中大出风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空中客车制造公司。15日上午,空客总裁弗加德的新闻发布会被挤爆了棚,除了能容纳200多人的新闻厅座无虚席外,大厅外面还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在录音。当日下午,空客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分公司总裁马乐德专门介绍了空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合作情况。据介绍,尽管国际航空业目前处于低潮阶段,但空客公司在今年的头5个月仍获得了150多份新订单。记者在2号展厅看到,位于正中间的空客公司展台十分引人注目,600平米的展台上摆放着空客的各种飞机模型,其中包括一个比例为1∶20的全新A380型客机模型。此外,A340-600客机的示范舱向人们展示了该机型头等舱里的各种先进设备,让人耳目一新。而给参观者们留下最深印象的,则是当天中午进行的飞机表演。当空客家族最小的A318和迄今最大的A340-600型客机,像战斗机一样在天上做出一个个高难度动作时,在场的观众无不报以热烈的掌声。

  同美国一些航空制造商缺席形成对比的是,今年的巴黎国际航展上的“亚洲军团”势力有所增加。中国、韩国等国的参展面积均比上一届成倍增加,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的展览面积也稍有扩大。共有4家中国公司参加了本次航展,中国第一航空工业总公司还展出了在外国飞机制造商帮助下设计出的ARJ21型客机模型,这是中国的展品首次直接在国际航展中亮相。6月14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为航展揭幕时,还专门参观了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的展台,并在留言簿上写道:“向尊敬的中国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中国的航空事业兴旺发达!”

  另外,为了纪念莱特兄弟100年前的首次飞行,本届巴黎航展还展出了13架老爷飞机,其中包括两架莱特兄弟飞机的仿制品。另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是,为纪念法航的协和机群在服务27年后退出航空界,法航的一架协和客机专门在14日“总统日”,为希拉克及记者们进行了一次飞行表演。据介绍,法航的5架协和飞机中有一架将放在布尔热航空航天博物馆展出,还有两架将被分别赠送给美国和德国,另外两架则分别停靠在图卢兹的空客制造厂和巴黎戴高乐机场。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图】巴黎航展开幕 美厂商缩水 俄怕战机被扣    03-06-1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