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加强对非典常规预防 恢复正常社会经济秩序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9 09:41
 

 

  北方网消息:天津市人民政府昨天(6.18)发出《通告》要求,加强对非典型肺炎常规预防,恢复正常社会经济秩序。《通告》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有效控制了非典型肺炎的蔓延和传播,防治“非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天津不再为疫区,并取消了对天津市的旅行警告建议。但是,防治“非典”任务依然很重。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仍要把防止疫情反复放到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不麻痹、领导不削弱、工作不松懈,争取防治工作的最后胜利。当前,要继续认真落实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方针,把防治“非典”工作从应急防治转向常规防治,完善公共卫生防治体系,提高全民卫生健康水平,逐步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通告》主要内容如下:一、坚持对防治工作的统一领导。继续按照分类指导、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对“非典”防治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继续实行党政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严格的疫情报告制度,统一协调整合公共卫生和医疗资源,保持对“非典”的应急处理机制和能力。

  二、合理实施卫生检疫。进入我市的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等交通要道,继续保留健康检查站,做好体温检测、车辆登记、检查车辆消毒证等项工作,同时务必保障交通畅通和正常的人员、物资流动。对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经商务工、探亲访友等流动人员,要继续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但不要限制或变相限制其正常活动。天津辖区内的区县、乡镇以及行政村之间,不再设立检查站点。对天津人员的流动,不再进行健康检查。

  三、坚持科学消毒。要宣传正确的消毒方式和方法,避免过量或频繁使用消毒液,减少对人体的危害和环境的污染。对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交通工具,当日已消毒并具有《消毒证》的,不要重复消毒,不得对交通工具外部和所载货物进行消毒。除坚持正常的公共卫生消毒外,不再进行针对“非典”的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和本辖区内交通工具的消毒。“非典”病人接触过的场所的消毒工作,由专业队伍进行。

  四、严格规范人员隔离措施。对“非典”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进行严格隔离。对一般接触者,如未发现症状,不进行隔离或变相隔离,不限制其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对来自“非典”流行地区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在医疗机构内实行医学观察;对来自连续20天以上没有报告确诊病例地区的人员,不再进行医学观察。

  五、保留对“非典”的防治能力。坚持和完善“五位一体”的社会防控体系和四级报病网络。我市继续保留海河医院作为全市收治“非典”患者的定点医院;调整发热门诊数量,由43个逐步减至20个;保持一定数量的集中“非典”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站,原则上每个区县保留一个。

  六、关心尊重已治愈出院的病人。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非典”治愈出院病人中没有发生新的疫情传播,与治愈出院的“非典”病人接触是安全的。“非典”病人治愈出院后,一般需要休养,但不得限制其生活自由;一至两周后只要身体状况许可,应恢复其正常工作、学习。全社会都要关心和尊重治愈出院的“非典”病人,保护其正当权益。

  七、恢复必要的大型集会活动。对确有必要的大型会议、会展和重要活动,要在落实防范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恢复。会议和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场所的卫生消毒等防范工作,并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止发生疫情。

  八、积极恢复市内和国内外旅游。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旅游宣传,拓展旅游业务,精心组织多种旅游活动。同时,切实做好“非典”预防工作,包括对来自“非典”流行地区游客进行健康登记、测量体温,搞好车内通风,推行分餐制,完善“非典”应急处置办法等。

  九、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对外商贸交流活动。对履行商务合同、签署经贸协议、实施经贸项目的出国(境)团组,要优先安排;对其他确有实际内容的出访活动,要逐步放开。各派出部门和单位要采取严格措施,确保出访人员身体健康。根据工作需要,积极邀请境外客商来津考察、访问和投资。

  十、适时恢复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的营业活动。按照市文化局等五部门《关于天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复业整改实施意见的通知》(津文办[2003]67号)要求,所有网吧都要进行整改,经验收合格的,可恢复营业。其他文化娱乐场所要继续落实各项“非典”防范措施,不得有任何疏漏。要积极倡导室外文化娱乐活动。

  十一、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清脏治乱,改善城乡卫生环境。加强卫生健康教育,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非典型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发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