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8岁女生校墙外遭人强暴 学校态度暧昧不让报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09:30
 

 

  学校,你有权保持沉默吗

  一名高一的女学生在学校厕所遭到坏人强暴,事情发生后女学生的母亲发疯般想“保护”自己的女儿,坚决不允许报案……这是目前正在各电视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女人不再沉默》中的情节。昨天,在沈阳市郊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只是受害的女孩儿更小些,仅仅8周岁才上小学二年级。

  读者:我觉得应该把这事儿报道出去

  昨天下午2时40分,本报接到一位读者的电话,她在电话中急切地说:“有一个二年级的女学生被坏人强暴了,听说没人报案,我觉得这件事情还是应该报道出去。”

  这位读者郑某(化姓)说她家的孩子在位于沈阳市郊的一所小学上学,昨天中午她去接孩子放学,只见小学大门口围了很多人正在议论纷纷,一打听,原来是该所小学二年级一名8岁的小女孩晴晴(化名)在学校厕所后的僻静处被坏人给“欺负”了,晴晴大哭着出现在学校门口时,疼得连路都不会走了。郑某说,她接孩子时,晴晴已被送往医院了,而她听说老师不让群众报案,学校也没有报案。

  郑某气愤而又急切地说:“不报案,坏人不是要逍遥法外吗?我觉得《时代商报》应该把这事披露出去。”

  群众:这样下去早晚还会出事儿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晴晴出事的地点。晴晴所在小学的对面是几个小店,小店周围聚了十几个人。

  几位当时帮助过晴晴的群众告诉记者,昨天中午近1时,他们在学校门口突然听见紧挨着学校门口的厕所后面有女孩的哭声,随后一个小女孩出现在学校大门口,因为孩子哭得声调都变了,而且一脸惊恐的样子,他们便围上去问她怎么了?女孩开始只是哭,什么话都不说,后来用变调的声音说:“遇到坏人了。”大家发现孩子紧夹着双腿,走路时双腿也不敢迈腿……

  孩子的哭叫引来了她的班主任老师,在老师询问下,人们才明白,原来这个小女孩刚刚被一个坏人给猥亵了。这时,便有热心人(一位男青年)问清了孩子家的电话,打电话通知了孩子的父亲,并有群众想报案。此时老师背起孩子就往家送,据几位群众证实说,老师当时连连告诉围观群众说:“没啥事儿,不用报案。”老师背孩子时,孩子因为疼痛连腿都劈不开了。

  学校:我难道能在学生屁股后跟着啊

  记者观察了案发现场的地理形势。在晴晴就读的某小学操场东南角是一座旱厕,该旱厕一端连接围墙,另一端却是一个很宽的豁口,这个豁口直通校园外某小区僻静的一角。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旱厕的后面是没有遮挡的粪池,然后是一堆堆砖头瓦块,杂草丛生,再往前走是小区的锅炉房,因为此处距小区大门较远,平时少有人来。晴晴就是在锅炉房后面被坏人猥亵的。她当时午间放学正要从这里走过去到小区外的菜市场找爸爸吃午饭。

  那么,事情发生后,学校是什么态度呢?下午4时左右,记者见到该校王校长时,王校长说:“你们说的事我不清楚,这事儿你们应该去问派出所,或者家长。”记者问他厕所后面很偏僻且经常有他们的学生从那里走他知道不,王校长双手抱着肩膀不以为然地说:“我知道,可他们往那走,我也不能总在他们屁股后跟着啊!”记者问:“学校围墙为什么要敞开一块?”王校长说:“他们要堵上还没堵呢。”记者又问:“学校为什么没报案?出事后又采取了什么措施?”王校长说:“我不知道,我们学校没有任何责任。”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资深律师,律师表示,晴晴一案是发生学校附近,且是在上学期间,因此,学校方面有责任有义务报案。

  母亲:恨不得亲手杀了那坏蛋,但又顾虑重重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晴晴的母亲。刚开始,记者感到了强烈的抵触和戒备态度,当记者表明报社一定会站在保护孩子的立场时,这戒备才消除。

  晴晴的母亲说,出事后在带孩子去医大二院看病的路上,她犹豫了一阵还是报案了。她犹豫,是因为想保护已受伤害的女儿,她害怕警察来询问案情时孩子因回忆案发经过再一次承受刺激。但她同时也恨,她强烈地想抓住那个坏蛋,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晴晴的母亲几经犹豫和斗争,终于还是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昨日记者向医大二院方面了解晴晴的病情,医生说因涉及病人隐私不便透露,但证明孩子来时下体已出血了,检查时孩子疼得很厉害。晴晴母亲说,当时如果不是有其他学生从那条路经过冲散了坏人,那晴晴会遭到更可怕的不幸。现在晴晴情绪极不稳定,任何人碰触她身体她都会尖叫。晴晴母亲说,女儿已向警方描述了坏人的体貌特征:1.7米的高个,脸发黑,长脸形,40多岁,此人极可能心理变态。这位母亲说,到现在她都没有仔细地问过女儿事情的经过,她不忍心!她希望女儿的遭遇,能给其他孩子敲个警钟。

  晴晴遭遇不幸后,不同的人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那么到底谁的做法是在保护孩子呢?不报案就是保护孩子吗?我们大家都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沉默并没有保护受害者,反而助长了坏人的气焰!

稿源 时代商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