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江苏专转本考试发错卷续:教育厅称是严重事故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0 16:09
 

 

  昨天快报刊出“专转本发错卷考错人”一文后,记者随后从江苏省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室获悉,江苏省教育厅6月17日对今年4月26日进行的全省高校“专转本”基础课考试中,设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点在考外语前分发试卷袋时将其中第27、28两个考场的试卷交叉发错的严重责任事故进行严肃处理,取消该学院作为“专转本”考点的资格,并通报全省高校。与此同时,该学院也于6月18日对造成这次责任事故的负有领导责任者和直接责任者分别给予了通报批评、撤销职务及解除聘任等处理。

  为了给更多的学子接受高层次教育的机会,贯彻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选拔原则,江苏省教育厅从2000年起组织实施全省高校大专生经统一考试选拔转入本科层次学习,即通称为“专转本”。“专转本”的考试须经过两个环节:首先要通过基础课考试(外语、和按照文理科、外语类分别考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然后才能参加各院校自命题的专业课考试。江苏省教育厅推出的这一改革新举颇受在校大专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参考人数已从2000年的9600人攀升到今年的3万多人。

  是一起严重责任事故,不存在违纪舞弊

  调查表明,在2003年4月26日江苏省举行全省高校“专转本”基础课考试的当天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里在外语考试前分发试卷袋时考务人员将其中第27、28两个考场的试卷交叉发错。因外语试卷分英语专业类(A卷)和非英语专业类(B卷)两种,这就造成第27考场30名理科考生(属非英语专业),应考B卷,而错考了A卷;第28考场30名考生英语专业,应考A卷,错考了B卷。当日上午考试时,两个考场的监考教师没有发现发错试卷,考生由于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当时也没有反映。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在相互对答案时发现同类考生的试卷内容有所不同,即反映到校方。此情况引起江苏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并责成教育厅学生处立即进行调查。经调查表明,发错试卷确属考试前考务人员在分发试卷袋时将其中第27、28两个考场的试卷交叉发错,是一起因考务人员工作疏忽而造成的工作责任事故,不存在违纪舞弊问题。之后教育厅请来有关专家和命题组长分析A、B两套试卷难度系数。经专家鉴定,两套试卷全卷难度差异15分左右,即如果交叉使用试卷可能使英语类考生提高15分左右,非英语类考生降低15分左右。根据专家意见,省教育厅慎重研究认为:考错试卷的责任在工作人员,而考生是无辜的,决定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对应考B卷而错考了A卷的30名考生英语成绩增加15分,对应考A卷而错考了B卷的30名考生英语成绩不作调整。据了解,江苏省今年“专转本”共设21个考点,1194个考场的编排是由数据库计算机编程自动生成随机编排的,确实不存在故意把江苏考生编在一个考场之说。

  严肃处理:撤销考点,处分、解聘有关人员

  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对这次组织“专转本”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认真反思,对今后“专转本”考试考务工作作出更为严密的措施,坚决杜绝不良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造成这次责任事故负有领导责任者和直接责任者进行严肃处理;并决定取消该院作为“专转本”考点的资格,通报全省高校。

  与此同时,南京工业技术学院对因组织工作不细致而造成的责任事故作出深刻检查。认为由于他们的工作而直接影响了江苏省正常的“专转本”招生录取工作,影响了江苏教育的良好形象,影响了本校的声誉,其教训十分惨痛。校方已于6月18日责成对造成这次责任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党委做深刻检查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责成对造成这次责任事故负有直接组织和管理责任的教务处处长在教学系统做深刻检查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对造成这次责任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教务组长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并撤销其教务组长职务;对造成这次责任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考务员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并解除聘任关系。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