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自杀三年家人不知 尸体躺屋中未腐形成木乃伊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29 15:08
 

 

  8月26日,吴江市松陵镇南厍村的杨老汉去世了,他定居上海的女儿杨某带着女儿费瑾全家一起回老家奔丧。29日下午葬礼结束后,亲戚们聚在一起寒暄。席间,费瑾的丈夫张某提出想看看妻子幼年时的照片。费瑾在外祖母家找了半天没找到,后决定去早年与母亲离异现独居在同村的父亲家找找。

  屋门一开众惊魂   

  夫妻俩来到父亲家,也是当初费瑾年幼时居住过的家,只见大门紧锁着,他们去居住在同村的祖母家要钥匙。85岁的祖母替她打开了父亲家的大门,但到后面卧房时,门上又挂着一把挂锁。祖母说,费瑾的父亲3年前外出打工,至今未回来过,所以没有钥匙。费瑾叫人用斧头将门劈开,里面的情景却让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只见床上躺着一个人,屋子中间还有一堆烧过的东西……费瑾的丈夫当场就打110报警。

  10分钟后,吴江市公安局刑警处的警官和法医赶到了现场。经勘察发现,这是一间约14平方米的小屋,屋里仅有的一扇窗被人用门板挡了起来,桌上全是厚厚的灰尘,下面有4000元人民币、3条香烟、一瓶留有残液的1000毫升装甲胺磷农药。此外还有一封遗书,落款是“2000年5月1日”。床上四周的帐幔上尸身上方结满了蜘蛛网,但死者一身西装却很整齐,尸体的头部五官清晰,呈灰褐色,手上戴着的白色纱线手套看上去像是新的,两脚自然成型。解开其上衣可见其胸部皮肤也保存完好,从尸体来看,法医认为他其实已成了一具木乃伊。当地公安部门确认,床上的死者是3年前从村人眼中消失的费瑾的父亲费更金,系自杀身亡。

  死者竟是绝望人

  费更金家坐落在村中间,位置并不偏僻,屋前屋后全是人家。为什么他在自家屋里死了3年都没被人发现?这其中有一段难言之隐。

  出生并成长于南厍村的费更金,家中排行老二,年轻时脾气暴躁,与家人关系比较紧张。成年后娶同村杨姑娘为妻,生下女儿费瑾。上世纪80年代,费更金因盗窃曾两次被判刑5年,刑满释放后不久,妻子与他离了婚,后又携女儿赴上海打工。

  随着年龄的增大,独居的费更金日渐思念女儿。2000年1月,他专程赴上海看望女儿,可是他前妻已在上海另组家庭,女儿怎么也不肯见面,令他非常伤心。回来后,家人又都不愿意搭理他,他渐渐对生活感到了绝望。当年3月28日,他给母亲买了两箱水果,替帮工家收拾好家禽,对人称要去浙江长兴打工,就从此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其间,他母亲虽然曾去他的帮工家打听过两次,但未有结果。

  且听专家论干尸

  费更金的死还给人们带来了另一种惊奇,他的尸身在这间普通的农屋中,为什么整整3年,没有腐烂而变成了干尸。

  按照普通的医学常规,人死后一至两天甚至几个小时后,尸体就会因大量腐败菌的产生而迅速腐烂。而干尸的形成必须具备高温、干燥、通风等条件。一时间,此事在当地的群众中引发出多种“版本”:有的说,服毒自杀的人死后毒素会对其尸身形成一种防腐作用;有的则迷信地认为,是费更金的魂没散,在等他的女儿来送行……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笔者找到了当时亲临现场的吴江市公安局法医吴强和苏大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法医学副教授卞士中。

  吴法医说,一般来讲江南潮湿的气候是不可能形成干尸的,只能形成尸蜡。费更金的现象确实很特别。他认为造成这种现象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费系在5月份服毒自杀的,死后尸体的腐败期要比一般正常尸体时间长些,六七月正好进入夏季高温期,加速了尸体水分的蒸发,形成干尸;二是由于尸体所处的环境相对密封,与外界不流通,这使得尸体如同保存在一个恒温室,加上尸身里里外外穿着衣服,形式上与木乃伊的形成用布包着有点类似。

  卞士中教授说,在他20多年的医学教学生涯中,遇到江南地区形成的干尸还是首次,他非常惊奇。他说,虽然医学理论表明,成人干尸的形成最短只需3个月,但前提必须是高温通风和干燥,而费却是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保存了3年,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为此,他对费更金的死亡时间表示怀疑,猜测会不会遗书上有笔误。目前费更金的尸体已被火化,对此他深感遗憾。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