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受审 指控举证一概不认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2 09:03
 

 

  12月10日,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经济犯罪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庭审进行了一天,于当天18时52分结束。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检察机关指控王怀忠收受索要贿赂共计517万余元,家中有480.58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对于公诉人所有指控,他都不认

  现年57岁的王怀忠是安徽亳州人,1993年3月任安徽阜阳地委副书记、阜阳地区行政公署专员,1995年10月任阜阳地委书记,1996年2月任阜阳市委书记,1999年10月任安徽省副省长,分管农业和农村工作。2002年9月30日被刑拘,同年10月14日被逮捕。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4年9月至2001年3月期间,王怀忠利用其担任阜阳地委副书记、阜阳地区行政公署专员、阜阳地委书记、阜阳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杨晓明等7人或单位所赠236万元、澳币1万元;索取倪超等4人或单位所赠275万元,共计517万余元。

  被控多次受贿

  庭审中,检察机关当庭列举的王怀忠主要犯罪事实包括:

  1994年9月,原阜阳市(县级)检察院对涉嫌偷税的时任阜阳飞龙皮革公司副董事长杨晓明立案侦查并拟拘留,被告人王怀忠利用其担任阜阳地委副书记、地区行政公署专员的职务便利从中协调,为杨晓明办理取保候审谋取利益。同年12月,杨晓明得知王怀忠在海南的消息后,携妻赶到海南,送给王怀忠“感谢费”6万元。

  1995年至1997年,被告人王怀忠应深圳国银投资集团董事长相坤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地委书记、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通过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打招呼、主持召开协调会等方式,为该公司开发阜阳银海花园等项目解决建设用地及减免银海花园二期工程城市建设配套费102.3万元等谋取利益。1997年7月底,相坤为表示感谢,邀请王怀忠到澳大利亚参加招商活动,并伺机赠送1万澳元。

  1997年至1999年,被告人王怀忠应阜阳汇鑫发展公司负责人姜旭等人的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通过签批文件、召开协调会等方式,为该公司在阜阳商贸城、敬贤山庄等项目的开发用地及拆迁安置方面谋取利益。其中,于1999年1月,擅自批准将原属安居工程项目的敬贤山庄一部分登记为商业、服务业用途,变相减免土地出让金3262.45万元,造成国有土地资产流失1304.98万元。王怀忠先后4次非法收受姜旭等所赠40万元。

  1998年10月至1999年上半年,被告人王怀忠应阜阳市龙腾实业公司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通过签批文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打招呼、召开协调会等方式,为该公司在征地建住宅小区和购物中心、调解该公司与白金汉宫大酒店纠纷、办理加油站土地证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好处费110万元。

  1998年8月至1999年8月,被告人王怀忠应阜阳东方宾馆负责人周伟的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通过签批文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为周伟个人买断阜阳东方宾馆和协调贷款谋取利益,先后4次非法收受50万元。

  1997年至1999年,被告人王怀忠应时任阜阳天力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新华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该公司开发、承建的奎星花园、汽运大厦项目减免城市建设配套费589万余元、土地出让金205万元。为表示感谢,王新华将10万元及王怀忠以前交他保管的10万元,以王怀忠女儿的名义存入邮政储蓄所,后被王怀忠托人取出。

  1996年下半年至1999年2月,被告人王怀忠应阜阳白金汉宫大酒店董事长刘士强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该公司在工程扩建、拆迁及解决贷款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钱财20万元。

  1994年至1999年,被告人王怀忠应阜阳市绿洲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倪超请求,利用其担任阜阳地区行政公署专员、阜阳地委书记、阜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该公司开发的工程项目在征地、立项等方面谋取利益,擅自批准为其减免土地出让金1555万余元,造成国有土地资产流失780万余万元,减免城市建设配套费66万余元。2000年5月,王怀忠向倪超索取好处费5万元。

  2000年12月,被告人王怀忠利用其担任安徽省副省长的职务便利,对安徽牛王皮业服饰集团与上海梅林正广和集团的合作洽谈提供帮助和支持。期间,王怀忠以急需用钱为由,先后两次向安徽牛王皮业服饰集团董事长王静索取20万元。

  2001年2月,被告人王怀忠应安徽云鹏置业公司负责人邓双梅及其丈夫于旦生请求,利用其担任安徽省副省长的职务便利,专门为邓双梅夫妇参与的广东东莞市连丰农业发展公司开发合肥高科技农业园一事召开协调会。期间,王怀忠以需要用钱为由,向于旦生索要50万元。

  除此以外,检察机关同时指控王怀忠家中有480.58万元财产,王怀忠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所有举证一概不认

  让人觉得意外的是,庭审中,王怀忠对起诉书指控的所有事实都予以否认,并和证人唇枪舌战,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忏悔。他虽然表示:“一定会接受并服从法庭的判决”,但他同时说:“历史将证明我这是最大的冤案”。

  对于王怀忠的说法,公诉人感到极其愤怒。他们表示:王怀忠的认罪态度极为恶劣,应该“从重处理”。

稿源 人民网.华东新闻 编辑 梁宏峰
皖原副省长王怀忠牛皮冲天 昏官比贪官更可怕    03-12-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