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中国官员概括03年变化:亲民 务实 科学 法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10:41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文指出,通过近一年来的调研,中国的党政领导干部把这近一年的变化概括为八个字,这就是:亲民、务实、科学、法治。

  文章指出,亲民既是一种政治修养的标志,更是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体现。有了这种情感,才能理解百姓、挚爱百姓、体恤百姓、帮助百姓,才能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大至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的战略思维,“小”至简化出访礼仪、取消北戴河休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务实的风格被社会广为称赞。从抗击非典到南方防洪,“科学”的理念、“科学”的行为成了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中明亮的旋律。从维护宪法权威到《行政许可法》的出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并且身体力行于执政的各个方面。

  文章认为,2003年是崭新的一年,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和国家领导人走上了政治前台。

  2003年又是多事的一年,新一届领导集体所面临的环境似乎相当的恶劣:

  ——先是一种全新的,尚未为人类科学所能完全认识的SARS病毒突如其来,席卷中国二十多个省市地区,华北华南首当其冲,北京、广州十万火急,整个中国的前半年伴随着白色的口罩度过;

  ——紧接着南方历史上百年不遇的洪水又肆虐为害,长江吃紧,淮河告急,仅安徽、江苏、河南三省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元;

  2003年更是充满传奇和收获的一年:

  ——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两个月之内不仅控制住了非典疫情,还伴生建立了一系列的新机制与新体制;一个月内不仅控制住了南方水患,保证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而且确立了新的治水理念;

  ——果断采取积极稳健的经济政策,重振东北经济,开辟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正确应对人民币升值压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新世纪、新阶段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提出新的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统筹兼顾,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新领导、新政府、新形象、新信任就在这历经磨难中建立起来了,就在这脚踏实地中建立起来了,就在这润物细无声中一点一滴地建立起来了。

  在我们近一年来的调研中,中国的党政领导干部把这近一年的变化概括为八个字,这就是:

  亲民、务实、科学、法治。

  这八个字,实实在在包含了大家的信任、敬仰与希望。有了这些,也就有了民意,有了力量,有了决心,有了日新的中国。

  亲民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这是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要求。

  为此,胡锦涛总书记就任以来,反复强调“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为此,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又着重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胡锦涛同志在担任总书记后的西柏坡之行中曾去看望过两户农民。两位农民韩花珍和史素格的感觉是“他问长问短的,主要是关心我们的经济收入,看我们过得还苦不苦。”“特别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就和我们自己家的人一样。”当别人问他们说:总书记在您家只呆了十三四分钟,是什么原因让您觉得他能把这个国家领导好呢?农民回答说:“他来家里不让我们做任何准备,说家里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他害怕老百姓为难,他害怕给老百姓增加压力。”

  “他害怕老百姓为难,他害怕给老百姓增加压力。”这就是心气相通,总书记知道老百姓在想什么,老百姓也知道总书记在想什么。同呼吸、共命运,这就是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

  ——8月28日,在江西赣州,胡锦涛对困难职工杨福生说:“你们家两口子都下了岗,生活遇到了困难,作为总书记,我感到很歉疚;但看到你们在社区帮助下困难得到了初步解决,我又感到欣慰。孩子还在上学,一定要保证她们读好书。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如果不是感同身受,如果不是心中有情,如果不是时时刻刻牵挂着人民的疾苦,别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可以说。但总书记没有说,他只说了这么一句。就这一句,杨福生一家记住了,全国的民众记住了,全国的一切真正的共产党人,也一定记住了。

  ——1月31日,温家宝同志在辽宁阜新的煤矿井下720米的深处,与煤矿工人围坐在巷道的铁轨上两个小时,一起吃年夜饺子。他一边吃水饺,一边对矿工们说:“我一直想和煤矿工人一起在井下过一个春节,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9月19日,在全国农村教育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的讲话是以他放心不下的三件小事开始的:山西省吕梁山区临县、甘肃省靖远县、陕西秦岭佛坪县沙坝村农村的孩子令人心酸的上学环境。他动情地讲道:执政为民,就要想着广大群众,想着八亿农民,想着一亿六千万儿童的就学问题。现在,农村的情况让我们关注,农村的教育让我们关注,农村的孩子能否上好学,更让我们关注。据在场的人介绍,在座的省长和部长是以一种被深深触动的感情报以热烈的掌声。

  ——10月1日,当举国欢庆人民共和国成立54周年光辉节日时,共和国总理的身影又出现在渭河大堤上。温家宝对同行的领导干部说,“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该用什么方式过国庆节?心里想着群众的疾苦是过国庆节最好的方式。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只要有这份心,就可以为人民办大事,办实事。古代有识之士曾写下‘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诗句,我们共产党的干部更要深入基层,带着感情到人民群众中去,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10月24日,温家宝总理到三峡库区偏僻小山村考察。当获知云阳县人和镇龙泉村农家妇女熊德明一家被建筑商拖欠工钱,导致孩子上学受到影响后,总理当即承诺一定责令县里有关人员处理这件事。当天晚上11点多,熊德明和丈夫拿到了被拖欠了一年的2240元。温家宝总理对随行的干部说:“现在老百姓的好多事情,在一些领导干部看来都是些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可对老百姓来说,却是大事。”

  我们一些领导干部们谈到这些事时说,我们各级干部,应该把总理这些举动看作是一个警示、一个提醒。

  ——患难见真情,感动全中国。在SARS期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多次深入疫区,亲临第一线,与民众零距离接触。广州疫情严重时,胡锦涛亲赴广东;华北疫情大面积暴发后,胡锦涛的身影又出现在天津市一家超市,没有戴口罩与群众直接面对面。温家宝在疫情高峰时,和副总理吴仪在北京大学学生食堂,与大学生们一边就餐一边座谈。在清华大学图书馆,温家宝与大学生们座谈时口渴了,他说,“谁的水能给我喝一口?”温家宝访港,踏上香港土地马上就去了香港疫情的重灾区淘大花园,淘大居民感动地送给温家宝一张心意卡,上面写著“勤政爱民,尽显关心”。在港考察过程中,温家宝一直乘坐小巴,没有防弹设备。

  ——12月1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温家宝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了3位艾滋病病人,并和他们握手攀谈。这是中国总理第一次与艾滋病人握手。13亿中国人和数十亿的电视观众在新闻节目中看到了这一画面。对此,联合国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联合国中国艾滋病专题组主席泰丽雅表示:“我必须要说的是,我不能想到有比这再好的消息了,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动。联合国对这样的举动期待已久,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希望这件事会发生,但不能肯定。这是一件大好事,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正如在其它的一些国家一样,具有激励能力的领导人接触患者,有助于使社会认识到,与患者可以进行正常的社交接触。”中美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主任叶雷说,总理与艾滋病人握手和交谈向社会发出了一个信号,告诉大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需要支持和关爱的,温总理用他的行动表明“我愿意帮助他们”。

  我们列举了很多的事例,我们还可以列举更多的事例。其实无论多少事例,它都验证了一句话,这就是“群众利益无小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不仅是一个事实判断,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判断。通过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作为,我们看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就是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切实关心群众的疾苦,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要切实帮助下岗职工、农村贫困人口和城市贫困居民等困难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在发生给人民群众带来严重威胁的重大突发事件时,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安定民心、鼓舞士气。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SARS肆虐时,网上曾出现一个帖子,内容只有一句话:“锦涛一定要挺住。”随后,“锦涛挺住”成为百姓常说的一句话。有人评价说,这是中国继“小平你好”之后,又一句反映最高领导与百姓心气相通的佳话。

  务实

  近些年来,在快速发展的背后,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在逐渐显露,一些错综复杂的矛盾在积累,一些泡沫性的繁荣在消失。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冷静的头脑,不仅难有新的、更高层次的发展,过去的辉煌也不易保持。让我们高兴的是,新一届中央领导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讲话,言之谆谆:“我国是一个有近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生产力和科技、教育比较落后,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但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小康,巩固和提高目前达到的小康水平,还需要进行长期的艰苦奋斗。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仍然面临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占优势的压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国内繁重艰巨的改革、建设任务和我们党肩负的庄严使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陶醉于已有的成绩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固步自封而止步不前,没有任何理由满足现状而不思进取。”

  温家宝同志在就任总理答记者问时,亦是少有的低调: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问题是:第一,农业发展滞后,农民收入增长缓慢,这已经成为制约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因素。第二,一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第三,下岗和失业人口不断增加,社会保障的压力非常之大。第四,城乡发展不平衡,东西发展不平衡,还有相当一部分地区、相当一部分人口处于贫困状态。第五,财政负担沉重,金融不良资产比例较高。”

  “而且,中国13亿人口有9亿农民,目前没有摆脱贫困的3000万左右,这是按每年人均收入625元的标准计算的。大家知道,这个标准是低水平的,如果标准再增加200元,农村贫困人口就是9000万。”

  在列举这些令人不能乐观的数字后,温家宝动情地说:“当好中国的总理不容易。如果要我说现在的心情,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有千钧重。”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理性正视现状的基础上,以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务实态度,开始了新的征程。

  ——党的十六大刚刚闭幕不久,胡锦涛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就冒着满天纷飞的雪花,轻车简从,来到群山环抱的西柏坡进行学习考察。西柏坡纪念馆馆长赵贵世介绍说,整个学习考察活动中,西柏坡没有插红旗,没有挂条幅,没有摆鲜花,没有铺地毯。在外活动时,总书记身着一件旧棉服,吃的也只是当地的家常便饭。不管条件多艰苦,他执意要在西柏坡住一夜,亲身体会老区人民的生活。

  ——3月28日,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进一步改进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等工作。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的意见》和《关于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国访问的规定》。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自觉支持新闻媒体改进报道工作;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国访问应根据对外工作需要,本着务实、精干、节约的原则安排,并对减少代表团出访人员、节约使用交通工具和简化出访送迎仪式等作了具体规定。

  从此,我们在电视新闻里看到的不再是各种各样的会议场景,即使一些重要的会议报道,也一改往日会场人员镜头反复出现的做法,代之以新闻播报人员的文字报道。在电视新闻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成为了主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事业的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成为了电视新闻的主角;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衣食住行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党员干部成为了“明星”;加强舆论监督,揭露各种不良现象,对政府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促使各级政府改进工作的报道多了起来了;反映广大群众的意愿,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报道多了起来了;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的报道多起来了。

  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迎送仪式也大大简化。胡锦涛主席首访欧亚、温家宝总理出访东南亚、香港,离京会京,均是轻车简从,没有豪华盛大的排场和冗繁的迎送仪式。据外事部门的同志讲,新一届领导人在国外的活动更是简洁、务实、得体。

  新一届领导在国际上赢得的尊重与信赖,是来源于他们的执政理念、他们的执政业绩、他们所拥有的民心与民意。一个拥有十三亿人支持的政治家是没有人敢轻视的。

  ——今年夏季,党中央又决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不到北戴河办公,中央各部委负责人在此期间外出和休假,均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不得擅去北戴河等避暑胜地。

  尽管大家可能不明说,但中央领导北戴河夏季办公模式毕竟给地方带来压力,还有兴师动众铺张浪费之弊,因为每年夏天到北戴河办公的中央“五大班子”的领导以及他们的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再加上来汇报工作的各地领导和安全警卫人员,是一个相当庞大的群体。据统计,中央和各部委、省市在北戴河修建的休疗养院,不下200多家。而今年据有关消息称“中央有关通知下达后,一些省市部门原定暑期在北戴河举行的活动安排纷纷取消”。

  科学

  尊重科学是现代理性的光辉。

  尊重科学的人是有自信的人,尊重科学的组织是有生命力的组织,尊重科学的社会是有希望的社会。

  ——尊重科学体现在抗击非典疫情上:

  非典疫情发生后,胡锦涛在天津检查工作时明确提出:“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最终胜利,关键是要发挥科学技术的重要作用,制定和实施科学的防治策略。”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抗击非典斗争提出总体要求: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提出切断非典传播途径的科学策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4月20日,当一种快速诊断非典的试剂问世第二天,胡锦涛就来到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对科研人员表示感谢。

  4月24日,温家宝在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成立会上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十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其中:“做好防治工作,准确统计并及时公布疫情,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防治效果”;“做好卫生检疫工作;组织科技攻关,尽快找到科学有效的防治方法”;被列为了前两项,也是最为重要的两项工作。

  5月4日,温家宝在视察清华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时说,要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依靠科学和民主战胜本世纪中华民族遭遇的第一场大灾害。在这里,温家宝再一次举起了“科学”的大旗。

  ——尊重科学体现在抗洪救灾上:

  有分析表明:今年淮河抗洪全线超过1991年,在总来水量200多亿立方米、比1991年超10%的严峻环境下,仅动用9个行蓄洪区,削洪峰20多亿立方米,比1991年少启用8个。土地绝收面积是1991年的1/2,较大险情仅为1991年数量的25%,因灾死亡人数比1991年减少95%。安徽省沿淮灾区安全转移群众115万多人,是1991年的1/4左右,房屋倒塌不到1991年的1/10。对此,国内外一致评价是:科学防洪的胜利。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长汪恕诚的说法是:“政府的有效管理和防汛的科学调控在此次淮河防汛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所有的防汛措施都走在洪水前边。”

  为此,《人民日报》特发表了一篇题为《从“严防死守”到“科学调度”》署名文章。联系起7月5日,胡锦涛专门就防洪所做的“确保人的生命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的指示,一些报刊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其上升到了执政理念的层面。

  有一个媒体针对胡锦涛在广东考察曾提及经常从网上看到有益的建议,温家宝看望基层群众时也提到经常从网上了解民意这样的说法,做出了自己的评论:“表明新领导层重视新技术对施政的正面作用,也表现了新一代领袖的与时俱进。”

  法治

  依法治国是党的十五大确立的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其载入了宪法修正案,党的十六大又进一步明确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胡锦涛同志担任总书记后,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布施行2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切实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党的最高领导人对宪法的地位、宪法教育与宪法意识、宪法的保障制度等问题进行如此详细、明确的论述,这还是第一次。尤其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胡锦涛同志以总书记的身份强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对于全党、全社会无疑有强烈的警示作用。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的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主题又是宪法。在学习中,胡锦涛又一次指出,必须坚持实施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切实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宪法对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同时还特别强调,要坚持依法执政,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我们党是执政党,应该在贯彻实施宪法上为全社会作出表率。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做遵守宪法的模范,严格依法办事,带动全社会严格贯彻实施宪法。

  十六届三中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受政治局委托,向全会做工作报告。这不仅仅是贯彻十六大精神的一种新做法,更是我们党的政治生活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标志。

  一位中央纪委的领导干部讲,在中央纪委召开的会议上,作为党的总书记的胡锦涛同志表示,要自觉接受全党同志的监督。正是因为新一届中央领导人有这样明确的态度,中纪委制定了酝酿很久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已向各地区、各部门征求意见,可望于年内正式公布实施。

  新一届的政府也是如此。

  温家宝在2003年3月21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本届政府履行职责,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新一届政府制订了新的《国务院工作规则》,突出强调了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三个方面,专门写了三章,作了具体的规定。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温文尔雅新总理的“约法三章”。

  与此相应,新政府还提出了一系列的“严禁”与“不准”,更是细致入微:

  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执行中央廉政规定,不搞特殊化;

  政府工作人员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公务活动中,严禁收受礼品和有价证券,严禁插手工程承包,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

  国务院组成人员到基层考察、调研,要简化接待,轻车简从;

  国务院及各部门工作人员不准用公款相互送礼和宴请,不准接受地方的送礼和宴请;

  国务院领导同志不为部门和地方的会议活动等发贺信、贺电,不题词。

  新政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非典”肆虐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迅速出台。5月15日温家宝在国务院召开的贯彻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座谈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法律手段的重要作用……”

  孙志刚案发生后,国务院听取社会各方意见与建议,于2003年6月18日召开常务会议,废止了1982年国务院发布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2003年6月20日,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令,正式公布《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8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以151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于2004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继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后又一部规范政府行为的重要法律,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专门的行政许可法。11月6日下午,国务院第二次学习讲座专门学习这部法律。温家宝总理在主持学习讲座时要求:所有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学会善于依法处理经济社会事务,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实行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

  新政府通过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将政府的行政审批和行政管理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从根源上和制度上杜绝“暗箱操作”和钱权交易,清除在行政审批中存在的腐败现象,从制度上防止了公权力对公民个人生活的干预,减少了行政许可在整个社会生活中的分量。并且通过确定行政许可法的效能原则,规定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使行政人员服务意识更加牢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这对于进一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一个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一个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满意的政府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温家宝总理的这三句话,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现代公共服务型法治政府的轮廓正呼之欲出。

  文章最后指出,当然,试图仅仅用这八个字来全面概括2003波浪壮阔的一年是远远不够的。这一年,有多少重大决策与重大举措出台,又有多少重大事件和重大变革发生。但是,通过这八个字,我们不仅能看到2003年的付出与收获,更能看到2003年后的希望——我们正在走向一个更加繁荣、更加民主、更加文明的社会。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