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巴基斯坦总统险遭暗杀 助美反恐成为基地眼中钉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13:51
 

 

  在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伊拉克,关注萨达姆被捕消息的时候,12月14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由于支持美国的阿富汗战争,遭遇遥控炸弹的袭击,险遭不测。

  ***总统车队刚驶过,遥控炸弹就爆炸

  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上7点多,穆沙拉夫结束对巴最大城市卡拉奇的视察,风尘仆仆地飞抵首都伊斯兰堡,在浩浩荡荡的车队护送下,返回其位于伊斯兰堡附近拉瓦尔品第市的家中。

  在车队刚刚经过市区的一座小桥的时候,只听到“轰”地一声巨响,放置在桥上的炸弹发生爆炸,桥梁严重损坏,浓烟滚滚升起,但是所幸车队刚刚驶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穆沙拉夫安然无恙。由于担心总统的安全,警卫人员都异常紧张,车队立即加速驶离现场。

  事发不久,大批军车和全副武装的士兵立即封锁了现场,爆炸专家和调查人员迅速赶到,经过调查后认为,爆炸是由一枚遥控炸弹引发的。

  在接受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镇定自若的穆沙拉夫回顾说:“我们的车队刚刚经过半分钟或者一分钟,就发生了爆炸,声音很大。由于距离很近,就好像发生在我的车里。显然,这是一场恐怖袭击,目标就是针对我的。”

  ***屡屡遭暗杀,怎一个险字了得?

  行伍出身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通过一场不流血的政变,在2001年6月20日正式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然而,等待他的却是严重的暗杀威胁。

  在过去两年里,穆沙拉夫已经经历过数次暗杀。其中一次发生在去年4月,为赢得全民公决,穆沙拉夫来到卡拉奇造势。

  然而,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瓦希姆·阿赫塔尔正是极端组织成员。当穆沙拉夫的车队离开机场时,阿赫塔尔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其他刺杀者。

  其他刺杀者将一辆载有227公斤炸药的小卡车停放在离卡拉奇机场一公里以外的路上。但是,总统车队经过时,遥控器失灵,没能引爆,穆沙拉夫才逃过一劫。

  今年9月份,卡拉奇市警方展开搜捕活动,于17日在德勒奇区逮捕了极端分子艾哈迈德及另外5人。这一地区距离穆沙拉夫参加军用设备展览会的地点相距不到1.6公里。

  巴警方表示:“这些武装分子的唯一目的就是杀害穆沙拉夫总统。警方在他们的藏身之处发现了70颗手榴弹、40个火箭推进式榴弹和火箭以及约1000公斤用来制造炸药的化学物品。”

  ***助美反恐,基地组织眼中钉

  人们不禁要问,穆沙拉夫掌握巴基斯坦军政大权,一直被世人看作铁腕人物,是谁这么大胆,三番五次地对他发动暗杀袭击呢?分析人士认为,不是别人,正是以制造恐怖袭击事件为能事的基地组织。

  9·11事件后,美国向拉登和塔利班武装宣战,而巴基斯坦作为穆斯林国家,不少民众同情阿富汗人和塔利班武装,要求穆沙拉夫和美国划清界限,撇清关系。

  但美国也态度鲜明,声称要么同美国站在一起,否则就是站在恐怖分子一边,穆沙拉夫权衡利弊,考虑再三,在关键时刻来了一个180度的急转弯,向美国人提供了三个空军基地,封锁了巴阿边界,允许美国兵越境捉拿“基地”恐怖分子,还对国内那些煽动暴力和宣扬仇恨西方言论的宗教学校进行了严厉的打击。

  对此,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对穆沙拉夫褒奖有加,称赞他反恐有力,表示“钦佩穆沙拉夫总统的领导能力。”但穆沙拉夫也付出了代价,基地组织和巴国内的极端势力早已把他列为眼中钉、肉中刺。

  今年9月28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领导人艾曼·扎瓦赫里的录音带。扎瓦赫里在录音中说,穆沙拉夫支持美国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导致数以千计的人死亡,而且还考虑承认以色列以及向伊拉克派兵,这些都是对伊斯兰的背叛。分析人士认为,针对他的暗杀和爆炸事件屡屡发生,原因正在于此。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