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17 09:26
 

 

  2004年1月16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

  天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戴相龙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了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0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提出的任务催人奋进,措施具体有力,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完全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200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一手抓防治非典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经受了严峻考验,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年度任务,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五大战略举措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城市建设力度明显加大;改革开放逐步深入,市场化程度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会议对市人民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得益于“三五八十”积聚能量的不断释放。1994年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以来,至今整整十年。十年来,经过全市人民的艰苦努力,四大奋斗目标提前全面实现。这是打基础、攻难关、聚能量的重要时期,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时期,是改革开放步子迈得最快的时期,是城市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是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这一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正确认识天津的过去和现在,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议指出,2004年是我市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第一年。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第二步战略部署,要提前3到4年,即到2007年或2006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00年翻一番,经济总量和群众收入水平再上一个大台阶。实施第二步战略部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着力抓好改革开放这两条基本途径,着力发展先进文化,着力推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从多方面使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认为,实施第二步战略部署,今年是关键。2004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按13%组织;财政收入增长15%,按18%组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按12%组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按20%组织;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到位额增长30%,按40%组织;外贸出口增长12%,按15%组织;个体私营经济新增注册资金力争达到500亿元,增长2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上升1%左右。

  会议要求,实现上述目标,政府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依靠科技进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面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城乡经济快速发展;紧紧围绕“三步走”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明显改善投资环境,尽快增强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加快实施五大战略举措;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第二步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新一轮嫁接改造调整,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基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以质取胜,运用先进技术,对落后的工艺装备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培育有竞争力的主导产品,构建新的整体优势。二是突出重点,大力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完善规划,制定政策,着力发展主导行业,改造提升传统行业,积极培育新兴行业,努力构建与北方重要经济中心相适应的服务业体系。三是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步伐,争取有更多的区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四是高起点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加速改善对外交通。按照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的要求,加强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新风貌。五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深化改革突出一个“活”字,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制度创新,大力发展和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着力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使天津成为全国综合投资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六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强滨海新区功能。利用外资突出一个“争”字,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开放领域,创新引资方式,增强对外商的吸引力。外贸出口坚持以质取胜和市场多元化。整合功能,把滨海新区建成世界性加工制造基地和现代物流中心。七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加快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康水平。八是做好财政工作,建立和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发展金融市场,促使民间资金更多地转化为生产经营资本,加快建立和完善与北方重要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九是不断增加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努力增加农民和城市居民的收入,大力开辟就业渠道,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从多方面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保持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市政府肩负着重要责任。政府工作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贯彻《行政许可法》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把政府的主要职能转移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加快实行政企分开,坚持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政府管理方式创新,进一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法治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拼搏,为实现天津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