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布什迎战克里有优势 将锁定17个州为主战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7:15
 

 

  美国共和党的布什总统和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就要开战了。从现在到11月2日投票还有8个月时间,两位总统侯选人谁胜谁负,目前难有定论。美联社说,布什是位在职总统,已经因为伊拉克问题和就业岗位的丢失受到伤害,但是在竞选经费和总统选举人票计数上处于有利地位。

  无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他们对本党总统侯选人能否获胜都有某种担心。前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主席汤姆·斯莱德认为,“布什总统握有最大的成功可能性,但是在职也有它的不利方面。”他补充说,“我经常问自己,我将压在哪一方--在职者还是挑战者。”

  分析家们认为,布什和克里将会在16个州展开激烈争夺,它们是南部地区的佛罗里达、田纳西和阿肯色州,中西部地区的艾奥瓦、明尼苏达、密苏里、俄亥俄、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西北部地区的华盛顿和俄勒冈州,东北部地区的宾夕法尼亚、缅因和新罕布什尔州,西部地区的内华达和新墨西哥州。在2000年的选举中,布什在这16个州都是只以5个或不到5个百分点的差数获胜或失败的,在佛罗里达州,他只以几百张票的微弱多数险胜。在今年大选中,布什和克里在这16个州中难以分出胜负。

  在美国,总统侯选人获得多数选票并不意味着赢得总统选举的胜利。总统选举的胜败是根据侯选人得到的选举团代表的多数来决定的,每个州的选举团代表是根据该州选民人数的多少来决定的,这种选举团代表又叫选举人票。如果总统侯选人在一个州赢得的选票超过了一半,他就得到了该州的全部选举人票,如果总统候选人在全国范围内赢得的选举人票超过了一半,即270张,他就赢得了总统选举的胜利。比如2000年大选,民主党人戈尔赢得了多数选票,但布什得到了超过一半的选举人票,因此他当选为总统。美国总统选举的选举人票一共有538张,布什在那年赢得了271张。

  共和党人已将17个州定为主战场,除上面提到的16个州中的15个州外,还加上了西弗吉尼亚和亚利桑那两个州,但田纳西州除外。因此他们在4日发起的首轮广告战锁定在这17个州。田纳西是上届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戈尔家乡所在的州,是个以保守派选民为多数的州,在上次大选中,戈尔输给了布什,没有成为一个主要战场。共和党人认为,连戈尔都未能在这个州获胜,克里要在该州打败布什是不可能的。

  布什竞选总部的首席战略家马修·多德说,这次大选将在有限的州的选举团代表中决出胜负,因此他们据此作出自己的决定。

  布什在2000年赢得了30个州的271张选举人票,今年各个州又以选民人数的变化重新设定了选举人票的数额,形成了一张新的选举人票的分布图。根据新的分布图,布什在4年前获胜的30个州里,选举人票已经不是271个,而增加到278个,如果他今年仍能拿下这30个州,他就稳获胜利。

  目前民主党人占优势的州只有11个,加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在这11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戈尔在上次选举中赢得了168张选举人票。除了这些民主党人的根据地外,民主党的竞选战略家们认为,克里今年有望赢得密歇根、华盛顿和缅因州,从而使得他的选举人票超过200张,预料布什将会在这三个州同克里进行激烈的争夺。

  克里将另外的目标锁定在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艾奥瓦、俄勒冈、威斯康星和新墨西哥州,预料他要在这六个州获胜更加不易,但如果获胜,他得到的选举人票离270张就不太远了。要赢得胜利,克里还需赢得以下7个州中的一个:内华达、新罕布什尔、西弗吉尼亚、密苏里、亚利桑那、俄亥俄和佛罗里达,但这是争夺最为激烈的7个州。

  南部地区另外一些难以定夺的州对克里来说也是有用的,要是他在这些州进行出色竞选的话。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马莎·迪克逊说,布什面临许多问题,但他仍然是总统,因此他得到许多方便和好处,如他能乘坐总统座机飞遍全国,发表谈话,进行竞选。

  但竞选经费是布什最大的优势。有报道说,他已经筹得了1.5亿美元,超过了他上次竞选的筹款记录。这样多的竞选经费使得他很容易发起竞选广告,将克里描绘成为一个对恐怖主义软弱无力,主张提高税收和态度多变的自由派人。布什竞选总部计划在4日发起广告攻势,树立布什的领袖形象,同时也指责克里在民主党预选中对布什进行负面攻击。

  克里在民主党预选中得到了3200万美元的筹款,在“超级星期二”预选结束后,他又筹到了100万美元,远远少于布什,因此他必须指望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独立的利益集团帮助他竞选。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