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英国发生近年来最为严重的考试题目泄露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30 08:57
 

 

  被称为英国“高考”的A-Level(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考试的生物试卷竟于考试前一天在伦敦街头被人公开出售。这一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漏题事件成为愈演愈烈的英国“高考”试卷盗卖风波中的最新一出。它反映出英国考试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将英国三大考试机构之一———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Edexcel)放在了炭火上。

  千镑出售试卷

  鉴于生物考题泄露,负责此类考试的Edexcel采取紧急措施,修改了定于7月1日开考的A-Level高考化学试卷。然而,生物试卷盗卖的后果已经造成,无法补救。此案已经上报英国教学大纲和学历管理署,并由该署监督有关调查工作。

  面对如此严重的漏题事件,有关部门将重新审核考试组织小组分发试卷的方式,调查参加生物专业考试的学生的分数由此所受到的影响。警方将协助调查发现相关责任人。

  在考试前一天,一位参加A-Lev鄄el考试的学生就将这份面向8000多名考生的生物试卷交给了《每日电讯报》。据他反映,曾多次有人找过他,表示可以向他出售事先盗得的试卷。他说,伦敦西北部哈罗地区三所学校的学生已经购买了这份盗来的试卷。试卷最高可卖到1000英镑。

  他揭发说,曾有四名考生合谋以1000英镑的价格买下一份定于6月23日开考的统计学试卷,然后将其复印后再次转售出去。一般说来,越接近考试时间,试卷价格越低。“我提前半小时答完了统计学试卷。抬头看时,却发现同考场30名考生中有18名在我之前就答完了题,”这名考生说,“当我们走出考场时,其中一些作弊者甚至公开地将被盗试卷的复印件与考卷进行比对。”

  这名考生宣称,他已经得到了定于下周开考的商业研究和物理学试卷。但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却表示这两份考卷尚未下发给考试单位。该委员会已经派人调查伦敦西北部一些院校是否私自拆封大批试卷,并警告说,任何违反者将以盗窃罪论处。

  事实上,24日的生物试卷已经是今年以来泄露的第6份A-Level试卷,有的试题还被张贴在因特网上。其中,三份化学试卷和一份数学试卷被人交给报社,而另一份数学试卷则在考试前一天(6月20日)被张贴在因特网上。许多学生被人告知,如果他们花200英镑买一张盗来的试卷,可以确保得到“A”。

  彻查作弊事件

  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法律事务主管约翰·布莱克说:“我们的调查范围正日益缩小,我们有信心认为,这一问题仅仅局限于伦敦西北部的少数地方,涉及此事的考试中心将被隔离审查。我们将仔细审核这些中心的考试结果,而那些答题方式有作弊之嫌的考生将受到讯问,而且必须作出解释,否则他们的考分将宣告作废。”

  对于已经购买或出售试卷的学生,他们将被禁止在未来参加英国其他考试委员会组织的所有考试。

  现代高科技通讯手段的普及对传统上以诚信为本的英国各类考试委员会构成了严重威胁。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说,被盗的一份6月15日开考的数学试卷,其中两道题早就出现在一个解题网站中。在英国,全国统一考试的试题一般在考前两至三周运抵学校,试题外都有防篡改包装。运达目的地后,由指定专人签字,负责将试卷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使学生们相信,少数人不诚实的行为不会对整个考试成绩产生影响。“我们相信,通过6种方式对比可疑者的高考成绩和教师为其预测的分数,我们将能查出作弊行为。”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