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人造美女”案被放大 或成女色商业化注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07 08:50
 

 

因整容而被突然取消2004年洲际小姐大赛决赛资格的“人造美女”杨媛
“深圳第一人造美女”张玮
被称为中国第一“人造美女”的北京姑娘郝璐璐与键翔整形医院整形医生刘建民

  中国有关“人造美女”的是非争论在今夏京城的一场官司中达到了极致。

  二00四年之夏,中国人一边在兴致勃勃欣赏欧陆球场风云的同时,亦在为另一个话题而津津乐道——“人造美女”的维权事件。

  曾几何时,矜持的内地姑娘们尚多怀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之念,望美容院而却步,更遑论出现整容之后选美被拒的维权事件了。

  而随着光阴流转,放眼时下,“人工造美”工程在内地已渐呈浩然之势。

  敢为天下先的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大胆走入公众视野,并欲进军演艺圈;继郝璐璐这位北京姑娘成功“变脸”之后,上海、成都、沈阳、深圳、南京等地亦迫不及待跟进,竞相掀起各色造美运动;某地美容院免费整容消息一出,应者如云,老少皆有;更有消息称,美容整容已继买房、购车、旅游之后,成为中国第四大消费热潮。

  在这些事先被张扬的造美事件之后,“人造美女”杨媛的维权事件进一步将“人工造美”的是非论争加以放大。

  数日前,因是“人造美女”而竞选洲际小姐受拒的杨媛与选美大赛的主办方天九传媒对簿公堂,以受歧视被侵权为由要求对方赔偿数万元人民币。这场为美的资格而展开的法庭激辩吸引了数十家媒体的关注和众多民众的眼球。

  毋庸置疑,容貌欠佳者们本想通过一场“人工造美”运动达到脱胎换骨,以此获得美女们所享有的特权——诸如选美权等。但在中途受拒选美权被剥夺后,将自己的际遇公诸于众,并诉诸司法手段展开维权如果不是为了作秀便属勇气可嘉了。

  与这起案件几乎同时风声水起的是,洲际小姐选美大赛主办方决定另举行一场专为人造美女竞美的“首届人造美女大赛”。据传,这场备受质疑的选美赛一开始便响应者寥寥,而亦有整容医疗机构站出来指摘这场比赛,认为比赛比的是整形医生的动刀水平而非个人美貌。

  另有选美大赛亦开始以不拒绝“人造美女”报名参赛为噱头大张旗鼓地招揽起公众注意力,更有一项由整容机构适时推出的“三维美女”竞选意为“人造美女”正名。

  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上述种种已将整容这一私人事件放大为公众话题,一时间,“人造美女”事件热度攀升,赞成者有之,非议者有之,宽容者有之,不屑者亦有之。由美引出的话题越来越超出此间公众的想象力。

  而在此气氛影响下,这宗“人造美女”案注定会热热闹闹地开场,轰轰烈烈地结束。

  有识之士认为,现时社会能给予“人造美女”一个理性而开放的生存空间,而事实上,这场被放大的官司或许只会成为越来越商业的女色的一个注脚。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人造美女重获选美资格 自觉受辱当众撕毁通知书   04-05-27
湖南选美拒绝人造美女、变性人 大众评委成亮点   04-05-26
【组图】经济半小时:人造美女背后的商业秘密   04-05-24
组图:历时4个月 “中原第一人造美女”终面世   04-05-19
华南第一人造美男欲向中国第一人造美女求婚   04-05-2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