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天津 发展快变化大”—老外交官访津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3 08:28
 

 

  前外交官联谊会代表团来津考察 刘胜玉会见

  北方网消息:“这里到处都在建设,整个城市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今天的天津让我们都不敢认了”。这是昨日应天津日报报业集团邀请来津访问的38位中国前外交官们到津后不约而同发出的第一声感叹。尽管昨天烈日当空,但这些老外交官们却兴趣不减。整个参观过程中,他们有说有笑,并不住地发出赞叹之声。

  早上10点钟,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访问团的客人们就来到了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水晶厅。在参观集团每日新传媒公司、照排中心时,这些曾经叱咤国际外交舞台的老人们对报纸的现代化运作流程十分感兴趣,不停地围着操作人员问这问那。

  下午在周邓纪念馆,曾经亲切地称周总理为“老领导”的这些前外交官们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从前。特别是在纪念馆播映了介绍周总理精彩外交生涯的纪录片后,“老大使”们情不自禁地一起鼓起掌来,几位“女大使”的脸上滚落了激动的泪水。

  听说要去参观“三五八十”展,几位老大使们在途中就向记者询问起已经在全国很有影响的天津危陋平房改造和滨海新区建设的情况,参观展览后,他们对天津的建设发展速度更是赞叹不已。中国前驻米兰总领事陈宝顺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他曾经参与了作为天津国际友好地区的意大利伦巴底大区向天津输出电冰箱压缩机的整个过程,如今,没想到已经有如此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纷纷登陆津门,与天津的企业合作。看着在津生产的丰田汽车、三星电子产品等,天津老乡、中国前驻沙特大使郑达庸当起了义务讲解员,详细地向同行的老大使们介绍着,一副自豪的表情。他说,“改革开放后,天津开始苏醒,如今眼睛早已瞄向了世界”。走到天津教育发展展区,曾经在天津二中就读过的前驻维也纳代表团团长李长河与曾在天津实验中学就读过的前驻斯里兰卡使馆一秘孙克勤,看到自己的母校如今已经成为示范校并焕然一新的照片后,感慨万千,表示一定要回到母校看看。前驻慕尼黑大使田东亮是在天津读的小学和中学,在世纪危改展区看到危陋平房的实景建筑后,田大使忙向同伴们介绍,“我过去就是在这样的小平房里长大的,如今这些只能在展览馆里才能再见到了,天津居民的居住条件的改善真是翻天覆地”。在新区建设展区,几位老外交官对开发区的建设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向讲解员询问“泰达”的来历和现状。前驻蒙古大使齐治家告诉记者,“天津的发展思路很超前,滨海新区今后一定会成为全国经济建设的亮点和成功典范”。前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龚猎夫曾经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来过天津,他记忆中的天津还是几辆有轨电车行进在窄小拥挤街道上的场景。如今,在展览中看到天津正在建设的地铁工程、海河大开发工程和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以及已经建成的现代化轻轨,他连称自己的想法“落后”,“这个城市现代化的交通系统一旦构建完毕,经济必然随之再上台阶,到时将成为世界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大都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