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江苏出现用电最紧张局面 电力公司呼吁外出休闲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3 14:27
 

 

  出梅后南京的气温一路攀升。气温的变化直接影响到全市的供电形势,高温每持续一天,全市用电负荷就要上升10—15万千瓦,南京乃至全省用电形势将面临今夏最严峻的考验。南京供电能否度过这一难关?昨日,南京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斌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专访,他在强调企业单位做好错峰限电的同时,希望市民晚上全家外出,避开用电高峰,或者只开一台空调。

  用电负荷每天上升15万千

  瓦蒋斌说,未来两天由于都是37℃以上的高温,用电将出现有史以来最紧张的局面。每天用电负荷都因高温而不断攀升,昨日就比前日上升了15万千瓦负荷。目前,南京每天都要错峰限电80—100万千瓦,持续的高温将会让这个缺口继续增大。

  用电紧张“祸首”是空调

  蒋斌介绍,由于南京空调负荷占用电比例近1/3,高温来临让全市的空调负荷不断上升。这几日不断上升的用电负荷,基本上全是空调负荷的上升。

  预计未来几天,全市145万千瓦的空调负荷将满负荷运转。此外,高温天气还会引发更多的市民购买空调,按照去年高温期间的数据统计显示,每天卖出1000多台空调,以1.5kw容量计算,全市用电就要增加5—8万千瓦的负荷。

  企业错峰是关键

  进入高温天气后,全市已经有近700家企业放高温假。用电高峰时段,部分用电大户也尽可能安排检修。此外,写字楼、宾馆、酒店、机关、院校等纷纷被要求限制空调负荷。据了解,政府将对放高温假、生产调到夜间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偿。

  居民晚间最好外出

  每天晚上7:00—10:30用电高峰时,南京迎来用电最高峰。蒋斌告诉记者,在这期间,居民最好全家外出纳凉,或者逛街购物,就算呆在家里,最好全家就只开一台空调。以避开晚间用电高峰的紧张。

  目前供电部门已与商贸达成协议,晚间营业时间延迟至24:00,届时市民可以晚间出来逛街,使用电量相对减少。

  此外,安装了分时电表的居民,尽管晚间低谷电从9:00开始,但那时仍然处于晚间用电高峰时段,希望市民能继续延迟1个多小时,在10:30之后再洗衣服、开空调。

  紧急状态下轮番拉电

  蒋斌说,目前,供电部门7000多名员工全部奋战在供电第一线,600多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督察小组工作人员全天对各区县进行限电检查。

  尽管如此,如果南京电网遭受到外力破坏,或者负荷超载,为保证电网安全,供电部门将按照紧急事故拉路停电处理,把全市按行政区域划分,轮番拉路停电30—40分钟,尽量保证每个片区停电不超过1小时。

稿源 金陵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