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澳总理生日过得不爽 示威者一路尾随表达不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08:59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7月26日迎来了自己65岁生日。许多澳大利亚人都会在这个年龄退休,享受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霍华德却在为几个月后的大选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希望能赢得自己的第4个总理任期。

  晨练收到特殊“礼物”

  霍华德本来希望能在低调平静的气氛中度过自己的65 岁生日,不在公开场合举行任何庆祝活动,只是在晚上和家人共进晚餐。然而当他早晨打开家门,准备进行晨练时,却发现已经有许多记者围聚在门口,等候霍华德发表他的生日感言。

  已经习惯了摄像镜头的霍华德并没有因此取消锻炼计划,他仍然在保镖的陪同下像往常一样前往悉尼港附近的海滨公路步行锻炼。

  20多名绿色和平组织示威者一路尾随霍华德,表达他们的不满。一些示威者的T恤上写着“不要放弃京都”,表示对霍华德政府拒绝签署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的抗议。

  对于这份令他难堪的“生日礼物”,霍华德反驳说:“签署《京都议定书》意味着澳大利亚工业的损失,绿色和平组织和工党都忽略了这点———如果他采纳了他们的政策,我们将‘出口’数千个澳大利亚人的工作岗位。”

  政敌揶揄总理老矣

  尽管已经到了常人退休的年龄,但是霍华德认为年龄不会对他履行政府首脑的能力产生任何影响。

  “我并不认为澳大利亚公众会关心某个人的年龄,”霍华德对守候在家门口的记者说。

  但是霍华德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和他的政敌、反对党工党领导人马克·莱瑟姆相比,后者在年龄上更具优势。

  现年43岁的莱瑟姆是两个小男孩的父亲,看上去精力充沛。他在26日接受电视台早间节目采访时特别提到了霍华德的65岁生日。

  “我会送给他一个漂亮的大蛋糕,蛋糕上会有65根蜡烛,还有玛丽莲·梦露向他唱生日歌,”莱瑟姆说。但是这位工党领导人拒绝就霍华德的年龄是否适应首相的工作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莱瑟姆用一种巧妙得体的方式提醒澳大利亚人:他们的总理已经到了其他人退休的年龄。

  霍华德毫无退意

  但霍华德本人却毫无退意。已经当了8年总理的他希望能带领执政的自由党赢得今年的大选,在总理的宝座上再干上3年。

  如果霍华德能如愿连任,那么他将成为澳大利亚联邦103年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理之一,仅次于他的偶像罗伯特·孟席斯。孟席斯当了18年的澳大利亚总理,1966年以71岁高龄功成身退。

  霍华德的执着使得自由党内的新生代感到一丝无奈。现在46岁的财政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被普遍看好有望成为霍华德的接班人。但是当霍华德去年表示,将在总理的位置上继续干下去的时候,科斯特洛无法掩饰内心的失望。但是,澳大利亚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科斯特洛的声望还无法和霍华德相比。

  霍华德的助手则刻意将这位澳大利亚总理塑造为“成熟、坚定和智慧”的形象,将年龄的劣势转化为优势。他们说,霍华德为澳大利亚的老人树立了一个榜样,鼓励他们退而不休,继续工作。

  澳大利亚一个名为“鼓励老年人基金会”最近公布的报告说,如果以人均寿命为衡量标准,那么如今澳大利亚老人的退休年龄应该是81岁。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