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瞭望》:解决台湾问题 一国两制是最务实可行的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18:24
 

 

  本周《瞭望》杂志刊文回顾五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台和平统一政策,并指出,无数事实说明,中共“一国两制”所允诺的条件之优厚,是其他任何模式无法比拟的,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也是找不到的;也是众多模式中最实事求是、最务实可行的方案。

  文章说,据统计,在广泛讨论中国统一问题中,不少人士基于不同的政治立场与态度,提出了100多种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张和模式。经过逐个对比研究不难发现:没有哪一种模式像“一国两制”这样内容广泛,合情合理,符合中国国情和两岸现状。显然,“一国两制”的统一方案,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兼顾了各方的利益,为解决台湾问题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避免了各种极端主张的固有弊病。

  文章说,无数事实说明,“一国两制”所允诺的条件之优厚,是其他任何模式无法比拟的,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也是找不到的;也是众多模式中最实事求是、最务实可行的方案。实行“一国两制”,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与共同发展,真正形成两岸双赢的局面。

  文章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在追求国家完全统一的过程中,始终不求一方之私利,不求一党之私利,而求中华民族之共同利益,求中华民族之历史尊严,求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为此,一直以理性和务实的态度,积极努力,创造条件,耐心等待,舍得牺牲,始终敞开和平统一的大门,充满诚意、善意和热盼。中共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所开列的优厚条件,没有一条不是从台湾的实际出发,为台湾民众着想的。

  文章亦指出,这些诚意并不是大陆方面的软弱,这些宽容并不是大陆没有武力统一的能力。恰恰相反,是能够办得到的。那么,为什么没有这样做呢?就是因为考虑到台湾人民的利益,考虑到两岸骨肉同胞“本是同根生”,不愿兵戎相见,骨肉相残。

  文章说,遗憾的是,长期以来,台湾当局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政策怀有极大的偏见,肆意歪曲其科学的内涵,攻击其不适用于台湾,甚至叫嚣“两岸统一是一千年以后的事情,现在不必为此烦心”、“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两岸是“一边一国”,以此来误导台湾民众。其实,说穿了,问题不是“一国两制”对台湾适用不适用,而是台湾当局要不要、愿不愿意实现和平统一的问题。

  文章指出,如果要想真和平,就应及时捕捉对方的善意,随时创造和平的氛围;如果不想和平,就会带着敌意的眼光和心态恶意歪曲和抹杀对方的善意。同样,如果认为两岸应该和平统一,那么,舍“一国两制”以外,找不出更好的统一方式;而如果不想统一,坚持分裂,那就失去了和平的前提。谁要想搞“台独”,这是绝对不行的,也是行不通的。

  文章说,严肃的历史与现实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和大陆的发展富强,如果有人一意孤行,坚持“台独”立场,那么最后只能触抵大陆的底线,自寻毁灭。惟有回到现实,认真地研究理解中共50年来提出的一切优厚条件,为台湾人民着想,为台湾前途着想,抛弃个人和集团的私利,尽快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才能开启两岸和平之门。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