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赵燕:美警察打了人还强词夺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8 08:46
 

 

  被美国移民局警员无故野蛮殴打的天津女商人赵燕女士从7月26日起开始在纽约皇后区皇后大道的一家理疗中心接受治疗。赵燕表示,身体上的伤痛她可以忍受,但人格和精神上受到的摧残、羞辱和伤害却不知道该如何康复。

  五日过去 伤势依然严重

  有关人员看到,受害人赵燕的眼睛严重淤血,面部、颈部、头部等处的肿块和外伤明显存在。赵燕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5天,但我全身多处仍剧烈疼痛,连服用止痛药都不管用,并伴有神经麻痹和身体多处无法动弹等症状。”

  赵燕说,自己现在不但感到恶心、头痛、睡不着觉,而且因为一颗牙齿被打断,牙神经裸露在外,连喝水都很疼痛。赵燕的朋友杰妮佛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被警察打得这么重的人。现在当务之急是先为赵燕治病,把健康找回来最重要。”

  赵燕向美国《每日新闻报》记者表示:“被警察殴打的屈辱远远超过了身体所受的痛苦。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我原来非常有信心,但我的信心现在全都没有了。我现在住在朋友25层高的公寓里,有时候,我真想跳下去。”

  赵燕还说:“我常常以为美国警察英俊、高大、强壮。但我绝没有想到他们会对一名妇女施用这种野蛮的暴力。喷胡椒水就已经够残忍了,为什么他们还粗暴地打我?”

  疑犯撒谎 赵燕深感愤怒

  殴打赵燕的美国白人警员罗伯特·洛德斯在接受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调查时表示,自己的手臂曾被赵燕抓伤。洛德斯在书面证词中写道,他当时正与其他警员在美加边境彩虹桥下的小白屋内审讯一名毒贩,当他后来试图把赵燕带回白屋时,赵燕一边挥动手臂,一边抓他的胳膊,然后他们同时倒在地上。

  赵燕愤怒地抗议:“警察在撒谎,看看我就知道了。”赵燕表示,自己被打以后每天头痛难忍,而且一睡觉就开始做噩梦,根本无法休息,再加上美国警察打了人还强词夺理,赵燕对此深感愤怒。

  赵燕回忆说:“那名警察挥着一只手叫我过去,而另一只手向我喷射胡椒水,我的眼睛、头发、脸和脖子先后被喷中,随后我跌倒在地,至少被3名警察包围,他们用皮鞋踢我的脸与身体。我的眼睛肿得无法睁开,牙齿也断了一颗,皮肤火辣辣的疼,当时以为自己快要死了,怎么还会攻击警察呢?”

  美国国土安全部资深调查员麦克马丁在证词中指出,他曾仔细检查了洛德斯所指的抓伤,发现只是手臂上有一小块红色印记,并没有流血的迹象。当天和洛德斯同时执行任务的警员罗塞尔和辛曼也双双表示,看到洛德斯用脚踢赵燕的头部。罗塞尔说,他看到洛德斯抓着赵燕的头发,然后把她的头向地上猛撞。当时,他立即制止洛德斯继续施暴。辛曼则表示,她亲眼看到洛德斯至少3次用膝盖顶赵燕的头部,并抓着她的头往地上撞。辛曼曾对着洛德斯大喊:“住手!”

  调查开始 等待水落石出

  目前,纽约州移民局已将此案移交给位于水牛城的纽约州西区法院。美国联邦政府明确表示,将承担赵燕在美的一切诉讼费用。中国外交部高度重视中国公民被美移民局官员殴打事件。

  主管调查此案的纽约州西区法院助理检察官马丁费尔德表示,法院已拘捕了带头殴打赵燕的洛德斯,并以“伤害平民罪”对他起诉,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李根律师还透露,在担任警员期间,洛德斯就有过伤害其他无辜平民的前科。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对中国公民赵燕在美加边境遭到移民官员殴打一事进行调查。美国的检察机构已对殴打赵燕的涉案人提起公诉。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26日在国务院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国土安全部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我们期待着尽快把此事查个水落石出。”

  埃雷利是在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北京时间26日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电话,特别提出对这一事件的关注之后做出上述表示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埃雷利被问及这位殴打中国公民的移民官员是否会受到惩罚的时候说,“我们基本上是致力于进行调查,并且查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另据报道,赵燕已申请到美国政府的临时医疗补助。她作为案件的重要证人,将被准许以合法身份留在美国,等待案情水落石出。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