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老外交”官逛津城 天津兴旺 造福于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8 19:12
 

 

“老外交”参观鼓楼危改展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赴津成员

  蔡方柏 前驻法国、瑞士大使

  秦小梅(女) 前驻美国使馆参赞

  郑达庸 前驻沙特大使

  汤铭新 前驻玻利维亚大使

  齐治家 前驻蒙古大使

  聂功成 前驻澳大利亚大使

  安惠侯 前驻埃及大使

  黄东壁 前驻瓦努阿图大使

  刘伯鸣 前驻委内瑞拉大使

  汪耀祥 前驻曼彻斯特总领事

  孙苗伊(女) 前参赞

  安瑞华(女) 前驻法国使馆参赞

  潘琪(女) 前驻维也纳代表团外交官

  周刚 前驻印度大使

  龚猎夫 前驻土库曼大使

  严鹏前 驻捷克大使

  吴钟华 前驻洛杉矶副总领事

  孙容(女) 前驻密克罗尼西亚使馆一秘

  林尚麟 前驻卡拉奇总领事

  王其良 前驻丹麦大使

  序曾勇 前驻科威特大使

  王大江 前驻爱丁堡总领馆领事

  孙克勤 前驻斯里兰卡使馆一秘

  瞿宏法 前驻比利时使馆参赞

  崔占乔 前驻香港公署副特派员

  叶明朗 前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

  金品山 前驻柏林办事处公参

  郁兴志 前驻沙特大使

  徐昆鸟 前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

  李长河 前驻维也纳代表团团长

  李端本 前驻苏黎世总领事

  陈文照 前驻新西兰大使

  陈宝顺 前驻米兰总领事

  侯清儒 前驻津巴布韦大使

  穆文 前驻摩洛哥大使

  关金地 前驻吉布提大使

  田东亮 前驻慕尼黑总领事

  焦乃智 前驻韩国使馆参赞

  “老外交”诳津城

  怀念先辈感悟天津

  参观周邓纪念馆

参观周邓纪念馆

  7月22日下午三点,中国外交官联谊会访问团一行38人抵达周邓纪念馆,参观并共同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大姐的光辉革命历程。可能是“外交”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在诸位前外交官的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参观的整个过程中,这些老人的感情随着对两位革命前辈一生的回顾,集体发生着波动,时而欣喜,时而哀伤,时而满眼崇敬,时而无限思念。

  看到抗战胜利、1949年解放时的照片,这些前任外交官们仿佛回到了年轻的岁月,目光炯炯,激情满怀;看到“文革”期间的照片,他们为周总理当时的处境而哀伤;看到周总理和邓颖超大姐的合影,他们又会心微笑,窃窃私语,对这对革命伴侣情满江山的一生钦佩不已;在看到《十里长街送总理》的纪录片时,尽管极力隐忍,这些老人还是红了眼眶,对“老领导”周总理的怀念之情全然挂在了脸上;在看过纪录片《杰出外交家周恩来》后,他们又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在感慨于周、邓光辉一生之余,天津也让这些老外交官们有了很深的感悟。看了周恩来、邓颖超在天津接受教育,并一步步走向革命道路的过程,一位老外交官说,天津之行重温了周总理的儒雅之风。

  前驻维也纳代表团外交官潘琪说,天津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这些财富都是钱所换不来的,也不是三五年时间能够积累起来的。这种精神财富培养了新中国的第一任总理,之后也必将对经济的发展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她相信,这种儒雅的城市魅力会带给天津更美好的未来。

  十年积淀无限未来

  “三五八十”成就展

“三五八十”成就展

  经过几十年革命考验的这些老外交官们逐渐从国家的外交舞台上引退了,但他们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异常关心。此次来津访问,他们最为关注的也是天津近些年来的城市建设成就和经济发展状况。通过参观“三五八十”成就展,这些“老外交”了解了天津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天津的勃勃生机。

  前驻比利时参赞瞿宏法说,近些年来媒体对天津的关注越来越多,他本人也通过媒体感受到了天津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所以一直很希望能够到天津来实地看看。这次有机会来天津,看到天津到处都在改造、建设,动作确实挺大的,这样的魄力是他所没有想到的。天津呈现给大家一幅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表情。

  在访问团一行人当中,还有一位对经济颇有研究的老外交官———前驻土库曼大使龚猎夫。他说,天津有优良传统,有工业基础,有港口优势,还有多年建设、积累的城市平台,这些精神上的财富和物质上的财富都是绝对的优势,相信天津在未来会有更快速度的发展。

  前外交部司长、前驻米兰总领事陈宝顺曾经先后6次来到天津,对天津的过去和现在都有一定的了解。他说,天津走了一条实实在在建设的路子,没有树典型项目,没有做门面工夫,正是有了这10年的积淀,今天我们才能在全国各地听到天津“响亮的声音”,天津才能有无限的未来发展空间。

  危改工程造福于民

  参观鼓楼危改展

  在鼓楼参观危改成就展的时候,看到原来的危陋房屋,如今变成了高楼大厦,外交官们对天津危改的成绩发出由衷的赞叹。

  危改展中有一复原的平房和胡同,大使们纷纷走进胡同体会了当年居住危陋民居百姓的辛苦,回头再看新建的花园小区,真是有天壤之别。而“盼二年接三年年年规划连成片,还四片拆五片片片平改没有咱”的对联和写对联的张大爷新居,更让大使们体会到天津市委、市政府造福百姓执政为民,实施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曾驻伊斯坦布尔的徐昆鸟总领事说,人民要安居才能乐业,天津市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做实事。他还详细地询问了天津市由房屋还迁到货币拆迁的具体做法,称赞天津采用货币还迁的方法很超前。他说危改不仅解决了人民生活最迫切的问题,也使天津的城市面貌有了巨大的变化。他问到在危改的过程中,涉及这么大面积的拆迁,有没有产生很多问题,当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时候,他说,天津的危改以最大限度改善百姓生活水平为根本,发挥了全市人民的智慧,调动了全市人民的积极力量,不可不谓之为创举。危改工程的成功实践,改善了市民的住房条件,拉动了经济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城市经济结构的调整,为天津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前驻维也纳代表团团长李长河曾经在南门里和红桥区居住过,他感慨每次回来都觉得家乡有巨大的变化,现在只能在展览馆才能看到原来生活的踪迹了。

  教育兴旺天津兴旺

  参观实验中学

参观鼓楼危改展

  听说天津正在建设60所和实验中学一样的示范学校时,“老大使”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感叹之声。在参观实验中学的这些老外交官中,有两位特殊的客人。前驻沙特大使郑达庸和前驻斯里兰卡使馆一秘孙克勤都毕业于早年的实验中学。回到母校,两人感慨万千。实验中学校长和老师得知后,与两位老校友紧紧握手。校长和老师向老校友和其他老外交官们介绍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历程,而孙克勤则努力寻找着记忆中学校的痕迹,看到今天一派现代化的教育设施,他怎么也找不到过去的影子了。在学校的校史展中,看着自己的老校长和恩师的照片,“老大使”郑达庸凝望了很久,他的思绪似乎也回到了半个世纪前的实验中学(当时称工商附中)。随后的游览几乎就是“老大使”们自己在组织。郑达庸和孙克勤兴奋地在向其他“老大使”们介绍着他们的母校和天津的教育历史。走进现代化的教室后,老外交官们欣喜若狂,一起上演了一出模仿课,似乎还想回到儿时,也享受一下这些优质的教育环境。前驻津巴布韦大使侯清儒走上讲台,客串了一把老师,像模像样地讲起课来,坐在底下的“老大使”们则很配合地当起了学生。教室内传出老人们欢快的笑声。前驻韩国使馆参赞焦乃智兴奋地说,“这里的教育环境比我上大学的时候都好,天津的孩子真是有福气。”

外交官参观西青广场,对雕塑“百福之门”99个写法各异的“福”字研究良久

  花絮

  义务讲解员

  郑达庸大使是位老天津卫,人又善谈,在短短两天的行程中,他充当了大家的“义务讲解员”。实验中学曾经几易其名,郑大使在其前身工商附中上学,就向大家介绍当时的学习情况。郑大使说,他们那时候的学校里面也有足球队,课余还会给大家放小电影看。让我们觉得天津的学校当年就是那么“时髦”。在利顺德饭店,他还讲起天津当年的商业是如何的发达,用电灯比北京还要早。从郑大使的一言一行中,我们无不感受到一个老天津人对天津的热爱。

  一个“小阴谋”

  在访问的第二天,老人们便与所有陪同的工作人员打成了一片。工作人员照顾老人们的行程,老人们也时时不忘提醒工作人员别太累着,多喝水。偶尔,大家还彼此开开玩笑活跃气氛。在前往会餐的路上,会务组工作人员上车给大家送矿泉水,等发到前驻土库曼大使龚猎夫的时候,工作人员手里只剩下一瓶水了。龚老误以为这是车上最后一瓶矿泉水了,就想留给工作人员喝,所以非常坚决地说:“我不渴,你们喝吧。”还大声说:“这是个阴谋,他想让我灌个水饱好省午饭。”听了龚老的这一嗓子,车上所有的人都乐了。其实大家都知道,龚老这么喊,是因为他感动于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关心。

  外交官厨师

  在狗不理酒店用餐时,服务人员为大使们现场表演制作包子的过程,对此颇感兴趣的外交官们立刻围在师傅身边。蔡方柏会长亲自上阵。听大家说蔡会长做家务的技术还是不错的,不过他恐怕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围观下包包子,毕竟有些紧张。馅越放越多,包子褶总向一面靠拢……在师傅的指点和众人七嘴八舌中,蔡会长的包子终于完成了,馅是特别的多,大家都说,谁吃到这个包子真是有福了。

大使们观看了天士力拳头产品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了中药生产现代化的必要性。他们认为,中国企业要走向世界,必须走高科技的路子

  彩虹送大使

  23日晚,外交官就要离开天津了,一场突来的暴雨洗去连日来的暑气,宾主之间依依不舍。当送行的车队驶上公路后,不知道是谁一声惊呼:“看!快看!彩虹!”我们纷纷探出头去,可不是吗,一弯鲜艳的彩虹正在路的前方。摄影记者就把这难得的一刻抓拍了下来,连照片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彩虹送大使”。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