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女工难忍高强度工作欲辞职 韩籍主管大打出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09:34
 
 

 

  对话当事人

  对话时间:上午10时

  调查对象:开发区党委副书记董林

  这里的工人们都非常好,这个韩籍次长可能早上对工人施压,把一个女工人给打伤了,受伤女工人已经住院了。但是具体情况……我刚到,前因后果还不是特别了解。我们有一个工会主席在和开发区里的企业搞维权工作,他从事情发生时一直就在现场处理相关事务,他能比较了解情况。

  对话时间:上午11时

  调查对象:开发区工会孟主席

  最近这家工厂一直都有工人在辞职,昨天有四个,今天(7月29日)还有十多个,我就和这家工厂的中方负责人到这来帮这些人办理辞职。刚走到二楼,就听到员工们喊“打人了,韩国人打人了!”我们上去后,这时候楼上的二百多名员工已经都站起来……我们一看情况不好,急忙一边调解,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将那个打人的韩籍主管先移交到公安机关。

  对话时间:上午10时50分

  调查对象:中方负责人李某

  早上7时40分,我和孟主席一起去车间,听到这事后我急忙就冲上了楼,这时候大家已经都站了起来,我想要是我去硬拦估计也会被打。我和孟主席开始进行劝解工作。

  昨天晚上我还和他(金哲浩)在一起,喝了两瓶酒,聊得很好,那时候他也没什么不正常。金哲浩个子比我矮,平时脾气也温顺,谁知道今天是发什么疯?他的老婆是中国人,就在这附近住。今天的事真是难以想象,说是韩籍主管就要打中国员工,这说不通。

  对话时间:上午9时50分

  调查对象:女工王某

  被打的女工叫王岩,那个韩籍次长用那个棒子打王岩,棒子后来让公安局拿走了。

  当时王岩想往后边走,不想去开会,因为她想辞职,次长就用棍子打她,那个韩国人叫金哲浩(音)。他现在在公安局呢,王岩几个人已经被送到苏家屯医院了。当时有一个女的用相机拍他,结果他就追着去抢那个相机,想毁掉证据,结果那个女的就从二楼楼梯滚下去了。看到这个场面后,我们这里二百多人,好多女的都吓哭了。太吓人了,这哪是打工啊,变成打人了。

  我们当时都在楼上,可是都没看清他打了多少下。我们大伙都站起来了,让他立即停止打人,可他还继续打。说实话,这人平时对我们挺好的,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太吓人了。

  对话时间:下午12时30分

  调查对象:女工王岩(苏家屯中心医院骨科病房)

  今天一早晨我们都上去了,次长就叫班长们开会,我合计这工作干的也太累了,就想辞职不干了。这时候次长就把我叫到后边,说想干就到机台上坐好,不许交头接耳,不许回头。我一听就不好受,凭什么不让回头啊?我就上前头把辞职书写了,这时候我扭头走了。他就拿着棍子朝办公桌上使劲砸了下去,棍子折成了几截,这时候我已经被他的喊声吓坏了。我刚想走,就被他一把拽住了胳膊,这时候他的脸色非常吓人。接着他就开始用那带尖的棍子捅我,捅一下我走几步,捅了我好几下,一直把我捅到了墙边。这时候工友们都站起来了,好多人已经哭了。

  当时就乱了,我已经分不清了。

  事出有因

  24小时连轴转每天都有人辞职

  事情发生后,东陵区公安分局经保大队、浑河站派出所、民族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

  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家缝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作山地车、滑雪等专用手套的工厂,属于劳动力密集型工厂。由于铁岭、营口等地都设有此类型企业,且规模大致相同,竞争相当激烈,这样工厂的生产也就对劳动力有高强度的要求。

  王岩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小工头,这意味着她即使不用计件,每月也可以达到800元左右的收入,可是这种工作她也受不了。

  “我虽然收入不错,可是这家公司总是加班,不停地加班,我们都要受不了了。”一位照料王岩的工友说,“我们有很多次都是早上7点到第二天7点,吃口饭再继续上班,这种生活太残酷了。”

  在这种不停工作的生活中,不少工人受不了了,虽然她们大多来自黑龙江、辽阳等地区的农村,也习惯了一般艰苦的生活,但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不少人承受不住,每个月每天都有人辞职。

  根据有关人士提供的资料,该公司大约有员工3000人,是民族开发区内人数最多的企业,可是这家公司的流动率也不低,每个月大约要有200人离开。

  而矛盾就是在最近一次的辞职高峰中出现的。

  希望韩籍老总道个歉

  昨日下午记者在对王岩进行采访时,她的情绪已经平静了许多。她告诉记者,住院后公司的会计来过一次,垫付了几个人住院的费用。虽然她已经辞职,但是她认为,这次她和同伴受伤完全是由公司的职员造成的。

  她希望,公司的韩籍总经理能够对她这个打工女道个歉。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辽沈晚报 编辑:吴极
ip地址为:[218.69.91.*] 的网友 于 2004-08-01 10:23 发表评论:
当地的工会呢?!!!!!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