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组图】告别夏青:我们永远怀念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4:47
 

 

  30日上午,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礼堂,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著名的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夏青(本名耿绍光)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和丁关根同志向夏青同志敬献了花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雷元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等领导同志以及夏青同志生前的同事、好友、学生来到八宝山礼堂送别这位为党的广播事业奉献一生、深受人民喜爱的播音艺术家。

夏青同志,我们永远怀念您!
人民播音艺术家夏青同志的遗体安放在鲜花、翠柏丛中,神态安详。夏青的夫人葛兰献给老伴的花篮上写着:“老耿一路走好”,寄托了无尽的哀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敬献花圈,沉痛悼念夏青同志
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敬献的花圈
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敬献的花圈
丁关根同志敬献的花圈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左)、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左二)向夏青同志的遗体告别。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左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左)向夏青同志的遗体告别。
中央台著名播音员铁城、方明向老战友、老同事夏青告别
中央台著名播音员雅坤(右)悲痛欲绝,向夏青的夫人、也是老同事葛兰表示慰问。

  近半个世纪以来,夏青同志播音岗位上辛勤耕耘,把党的事业和个人的命运紧紧地融为一体。新闻工作者庄严的责任感、使命感,使他成为一位深受广大听众喜爱的播音艺术家。从50年代到80年代,党和政府的大量重要新闻、文告、声明、社论,多由他主播。50年代抗美援朝期间,播出了大量新闻和战况报道;1954年宣读我国第一部宪法全文;60年代主播"九评"论战;1976年9月9日,播读《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沉痛宣告毛泽东逝世;1978年12月,播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1979年9月29日国庆30周年大会上代读叶剑英重要讲话;1981年6月,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宣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几十年来,夏青伴随着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度过了无数不眠的日日夜夜。党和国家的声音通过夏青的播音传遍了全世界,夏青的播音"是党的声音,是祖国的声音,是人民的声音。"

  夏青同志是新中国我党培养的第一代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播音艺术家,是我国播音员、主持人的楷模。他在播音岗位上勤恳钻研奉献40余年,呕心沥血全身心扑在党的新闻事业中,出色地完成各项播音任务,为播音艺术的发展,为播音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兆麟说,夏青播诵的新闻、评论、文告,吐字清晰,浑厚稳重,态度鲜明,感情酣畅,逻辑严谨,跌宕起伏,义正辞严,气势磅礴,回荡在中国的天空,深入千家万户,至今袅绕耳际。倾听他朗涌和讲解的古典诗词,不仅使人增长知识,提高素养,更是一种美的享受,他的成就是广播界和文艺界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中)向夏青同志告别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左)向葛兰表示慰问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说,夏青的革命经历,是中国革命广播影视的一段历史,夏青是中国革命广播事业的突出代表之一,他的精神永远激励广播人前行,他的声音永远伴随着广播事业的发展,他的名字永远镌刻在广播事业发展史上,他的形象永远记录在我们心中。

夏青同志的学生向老师献花,表达对老师的崇敬
夏青同志的家属向遗体告别
葛兰向老伴作最后告别
稿源 中广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