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从普通女子成为王后 伊丽莎白王太后的优雅人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7:23
 

 

  她从一名普通女子成为举国倾慕的王后,她经受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她象征着正义和勇气,她让英国人民度过了最美好的100年。伊丽莎白王太后逝世已经两年多了,但英国人民仍然十分怀念这位“全英最受人敬爱的祖母”。而最近,英国准备耗资100万英镑建一座纪念公园和一个圆形剧场,以纪念这位历经六位国王更替,走过两次世界大战的坚强、勇敢的王太后。

  穿越世纪的优雅

  伊丽莎白王太后生于1900年,她的原名叫伊丽莎白·鲍斯·莱昂,是英国苏格兰格拉姆斯勋爵的女儿。20岁时,她已经是远近闻名的美少女。有人说,她当年的魅力甚至超过戴安娜(专题,图库)王妃。1923年,她与英国乔治五世国王的次子约克公爵结婚。她朝气蓬勃、举止大方,以爱笑著称。她灿烂、真诚的微笑给所有人留下了良好印象,她那苏格兰人的浪漫情怀博得公众好评,也给王室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1926年,伊丽莎白生下小公主,就是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在两次世界大战中,伊丽莎白在乱世中更让英国人民为她的优雅从容所感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已经贵为王后的她,在德军的狂轰滥炸中一直和国王一起留在白金汉宫。她没有躲避,一如既往地以优雅从容的态度去工作和生活。当德国飞机把伦敦炸成了一片废墟时,她身着漂亮的服装,披着雅致的蓝色狐皮披肩在冒着黑烟的废墟上奔走,激励臣民鼓起勇气,抗战到底。在她的精神感染下,英国人民就像有了主心骨。在每天炸弹都呼啸而下的日子里,英国人民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知道,国王、王后和他们同在。

  在战后的半个世纪中,伊丽莎白王太后仍然频频出现在公众面前。她始终保持着端庄得体、谨慎自重的传统美德。她和蔼的微笑、机智的幽默永远都是人们心中最美好的记忆。《泰晤士报》曾这样形容王太后:“她在不平凡的生活中,发扬了平凡生活的美德。”与略显威严的伊丽莎白二世相比,伊丽莎白王太后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总是那么的优雅从容,和蔼可亲。

  进入老年之后的王太后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当王太后100岁寿辰的时候,她的亮相让全英国人民最后一次感受到了她的优雅。2000年6月21日,她参加英女王夫妇在温莎堡为她的生日举行的招待会与舞会。100岁的她穿一套粉红色的套裙,挂三串珍珠项链,别着蓝宝碎钻胸针,微笑着向众人挥手。她依然优雅的喝着她钟爱的杜松子酒,跳着她熟悉的慢步舞。7月19日,英王室特地为她的生日举行约有1万名嘉宾出席的大型庆祝活动。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陪同和近卫军骑兵旅的护卫下,她检阅大约7000人组成的仪仗队和民间游行队伍,她依然是容光焕发。100年的优雅就这样定格在英国人民的脑海中。

  穿越世纪的忠诚

  在漫长的一个世纪的岁月里,伊丽莎白王太后一直被视为英国精神的象征,也一直被视为英国王室的基柱。因为,她用她的忠诚和勇气支撑着王室,保护着英国。

  1936年,英王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坚持要娶美国离婚女子辛普森夫人为妻,引发了一场立宪危机,迫使一向不问世事的约克公爵出面继承王位,称乔治六世,伊丽莎白因此成为王后。尽管伊丽莎白更向往平静的家庭生活,但她还是坚定地站在丈夫的身边,帮他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光。乔治六世有严重的口吃,发表讲话都非常吃力,连几句很简单的话都结结巴巴地讲不出来。他十分为难,总嚷嚷着不当这个国王了。如果他真的不干了,王室的继承又要发生危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是王后鼓舞了国王。王后找了一位语音训练师,训练国王说话,效果真的不错。终于,乔治六世不仅敢在公众场合讲话了,而且能比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她的支持和关爱下,乔治六世很快成为一名受人爱戴的君主。伊丽莎白王后的鼓励对乔治六世履行国王职责发挥了巨大作用,挽救了英国王室。

  在二战最困难的日子里,面对着德国入侵的威胁,她的勇气、毅力和忠诚令世人感到敬佩。二战爆发之初,整个欧洲遭到德国的狂轰滥炸,英伦三岛,包括国王所在的白金汉宫也没能幸免。出于安全考虑,英国高官们考虑把王室家属转移出英国,伊丽莎白王后却坚定地说,“国王不离开英国,我就不离开英国。国王是永远不会离开英国的。”在民族生死关头,王室留在了英国,伊丽莎白以自己的行动鼓舞人民土气,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就连狂人希特勒也不得不承认,英国王后是整个欧洲最危险的女人。英国王室因此赢得了人民的爱戴,王太后也赢得了全国上下的尊敬。

  1952年,英王乔治六世逝世,他年仅25岁的女儿伊丽莎白即位。从此,51岁的伊丽莎白王后被称为伊丽莎白王太后,全力辅佐伊丽莎白二世成为一代明君。女王表示,母亲对国家和家族的忠诚,是自己一生最大的精神支柱。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和平时期的王室逐渐失去了和百姓之间的距离,王室也不再是高高在上了,王室其他成员的个人感情和私生活,甚至是丑闻都逐渐暴露在公众面前。但女王和王太后一直都是洁身自好,支撑着摇摇欲坠的王室地位。几十年间,尽管王室日渐没落,惟有她,却始终保持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和形象。

  穿越世纪的她经历了人的一生中所有的荣耀和苦难。她为全体国民树立了幸福家庭的典范;她造就了一位国王并成为了伟大的王后;她是大战期间勇气的化身;她是江河日下的英皇族史上最后的完美代表……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英国警方在王太后葬礼当天粉碎汽车爆炸袭击   02-04-13
英国盛大悼念仪式25万人长街惜别王太后(图)   02-04-10
英国王太后葬礼四悬念“诅咒钻石”去向未卜   02-04-07
英国女王邀请王储情人卡米拉参加王太后葬礼   02-04-07
英国准备5日为王太后举行规模盛大的追悼仪式   02-04-05
英王太后葬礼将有二亿人收看少于戴安娜葬礼   02-04-04
英王太后葬礼非国葬似国葬 大半费用女王掏   02-04-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