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附图】记者探营赴京阅警摩托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7 11:01
 

 

  北方网消息:昨日,,记者在交管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来到了位于杨村的训练基地,亲身体验了交警们的艰苦训练。

  训练现场井然有序态度认真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到达杨村训练基地时,65名交警正在接受站军姿训练,他们站在一片毫无树阴的空地上,随着教官的口号整齐地稍息、立正、前后左右转动。

  队长吴辛培介绍说,此次选拔交警的标准是身高在1.79至1.90米之间,年龄在40岁以下各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在进行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后,从上午8:30至中午12:00、下午1:00至晚上7:00都要进行调整体态、熟悉车辆、驾驶练习等训练活动。

  据介绍此次集训分为十一周五个阶段进行,第一、二周主要以站军姿为主,意在训练交警们的体能,调整他们的体态。经过两周的训练,现在所有交警能在烈日下立正两个小时纹丝不动。

  第三周进行单车训练,是为了让交警们适应车辆,找到平衡。

  第四周进行压线行驶和等速行驶,要求交警们在100米的压线练习中保持百米36秒的匀速行驶。

  第五至七周则开始练习排面行驶和基准兵行驶,以方队左数第三行为基准兵,要求所有驾驶员与基准行保持一致。

  第八周至十一周则开始合成演练,要求交警们在保持时速每小时10公里的前提下,车辆行进中前后左右、斜面必须在一条直线上。

  下午1时许,30名“重庆铃木250”的驾驶员们骑上新车首次进行了压线等速联系。只见宽敞的训练场地内,6行摩托车缓缓驶来,旁边的教官不时地提醒驾驶员注意速度和队形,时不时要求做得不到位的驾驶员及时纠正。虽然交警们首次试车还有很多磨合不好的地方,但他们个个态度认真,一丝不苟,顶着炎炎烈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练习着。吴队长介绍说,在最热的时候,这里地面温度能达到50度以上,队员们有时烫得站都站不住,可他们没有一个叫苦,脱了鞋子继续练。

  训练难度无章可依研究摸索吴队长讲,此次阅警式是建国以来的首次,同时摩托车方队表演也是首次出现,丝毫没有过去的成功经验可依照。在接到参加表演的通知后,他们立即组成了研究小组,花了3天时间编出了一套教材,而在实际训练中他们也在逐步摸索和改善训练方法,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

  而对于表演当天将会出现的意外情况,队中也设计出一套自己的应对方案。在各种意外状况中,最有可能出现的就是因车辆自身、驾驶员技术或其他因素造成的车辆停驶,在表演当天将会有两到三辆备用车在调整线以里、整齐线以外随时准备,一旦场上有车出现故障,队形中该车后面的车辆将以蛇行行进方式绕过该车继续前行,而该车驾驶员将通过耳麦通知指挥人员,由备份车辆迅速补齐。

  训练花絮克服困难专心训练训练要求队员们在这3个多月中不能回家,由此也产生了不少动人的故事。据粗略统计,这65人中有3名家中亲人正生病住院,有6名年轻同志推迟婚期,还有的队员妻子正在怀孕中而不能回去照顾。

  塘沽杭州道大队交警王庆杰被在一次军姿队列训练中,右臂被马蜂叮咬致伤中毒。而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他没吭一声,直至训练结束。

  后来他赶到附近的医务室进行治疗时,整条胳膊都已经严重浮肿,用手轻轻一按就是一个大坑。

  来自红桥西站大队交警徐斌,家中妻子怀孕刚刚3个月。他的父亲在他参训前就已经患食管癌生病住院了。一天,家人打电话告诉他,父亲只剩不到半年的寿命时,他拿着电话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可第二天是集训队对摩托车方队队列进行首次考核,他硬是精神抖擞上了训练场。

  吴队长还给记者讲了一个他“铁石心肠”的故事。前不久,一名交警怀孕的妻子挺着大肚子,独自一人来到训练基地想见丈夫一面。看着她殷切的样子,吴队长有点心软,但考虑到训练的纪律,他硬是铁了心肠,只允许两人隔着基地的大栅栏门说了两句话就硬生生地让她走了。现在想起这事,吴队长还觉得愧对了这位警嫂。

  他说,每到夜晚熄灯时分,他查房时就能看见几乎每个队员都没睡觉,而是小声地给家人打着电话报平安。每次看到这个场景,他都为队员们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克服困难的精神所感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