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发现“黑”鸡油电话举报 天津工商将严查到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8 11:40
 

 

加工“黑油”的原料

  新闻背景

  前不久央视记者来到河北省昌黎县龙家店镇南各庄村,发现村民们正在制作“精炼油”,并称可以直接食用,而炼油的原料竟是鸡的内脏和碎脂肪。据介绍,炼油用的鸡内脏和脂肪是从全国各地收购来的,而且途中运输已经腐烂变质,惟一的处理方式就是放在大池子里浸泡。具体炼油的方法是将浸泡后的鸡内脏和碎脂肪捞出来倒进铁锅里高温煮熬,锅里面带着粪便杂物的内脏和脂肪一直加热到熔化状态,熔化后的油通过漏斗流到另外一个水泥池子里,冷却、沉淀。经过沉淀,鸡粪等杂物不见了,所谓的精炼油从外观上看来也和正常的食用油差不多。这些“精炼油”多流往天津、唐山等地。

“黑油”正在炼制中

  北方网消息:央视曝光黑“精炼油”的新闻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举报电话,市民如果发现来自河北省昌黎县的这种“精炼油”,请拨打举报电话12315,工商部门将根据线索,严查到底。

  据介绍,目前本市工商部门正开展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时间将从今年8月份持续到明年春节。在这次食品整治行动中,工商部门将特别加大对农村、城市社区、城乡接合部的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食品店的整治力度,重点开展“六查六看”。

  “六查六看”的主要内容是:查经营资格、看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非法出租出借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查进货票证、看食品经营者在进货时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责任,是否索取了供货方有关资质、发货票等票证;查经销食品,看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等内容。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要把查处昌黎“精炼油”的行动与此次食品专项整治结合起来,通过对本市食品市场拉网式的全面清查,一旦发现“精炼油”线索,将严查到底。

加工完毕的“黑油”

  大酒店严防劣油上餐桌

  天津市某大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说,该酒店从来没有使用过这种三无“精炼油”。其购入的所有餐饮原料油都是知名品牌,在进货前都会详细检查其产品合格证,采取进货验收制度;并建立进货记录,记录包括进货渠道、数量、发票等内容。另外,原料油购入后,酒店自身设立的防疫部门也会不定期地抽查其质量是否达标,通过这两种措施可以防止有害食用油流入餐桌。

  小餐馆并未发现问题油

  记者走访食品街内的一些饭店、小吃店时发现,食客们都反映食用饭菜、小吃时,并没有发现异味、怪味。天津食品街有限公司物业中心副主任张先生说,按公司规定,管理人员每月都会定期或不定期对所有饭店、小吃店的加工原料进行抽查,一旦发现可能不合格的加工原料,工作人员会立即将情况上报卫生防疫部门,并配合防疫部门查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暗访揭秘:肮脏作坊灌出独流黑醋   04-08-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