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拉通社:委政治警察透露准军事人员暗杀总统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8 21:00
 

 

  厄瓜多尔的拉美通讯社日前发表哈迪姆的文章称,在离决定总统任期的公民投票不到两周的时间,全国的气氛令人担心。委内瑞拉政治警察透露了一项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准备暗杀查韦斯总统的计划,反对派领导人的声明说明他们选择的打败总统的办法将不是和平的。

  据透露,哥伦比亚自卫组织的准军事人员在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一些成员的支持下,计划乘坐一架F16战斗机企图在查韦斯总统星期日主持例行的电视广播节目“你好,总统”时轰炸总统府。

  委内瑞拉政治警察机构的局长之一托雷斯科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称在观花宫(总统府)采取的任何行动如果不杀死总统,将是一次失败”。内政和司法部长罗梅罗等官员出席了这次记者招待会。托雷斯介绍了策划行动的一些情况。政治警察经过调查,今年5月9日在加拉加斯郊区逮捕了120多名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这些准军事人员的战略是轰炸查韦斯主持节目的观花宫。“一名上校表示不同意,因为那样会炸死无辜。但是另外一名上校回答说,这是把查韦斯赶下台付出的代价”。这是警察在电话监听中得到的材料。就在暗杀计划要实施的那天,查韦斯总统没有主持节目,理由是身体不好。这项暗杀计划打算在4月23日进行,是在加拉加斯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决定的,主持会议的是与哥伦比亚交界的苏利亚州的一名庄园主,叫马查多。除了暗杀总统,准军事人员还计划暗杀委内瑞拉武装部队中最有影响的领导人,其中有国民警卫队的上校法里亚斯和马托斯,后者是与总统有直接接触的军官之一。准军事人员还计划占领加拉加斯的卡洛塔空军基地。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组织的团体出现在委内瑞拉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在两国的边界地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与准军事集团之间的战斗是经常发生的。根据哥伦比亚政治活动分子和经济学家蒙德拉贡的看法,这些冲突是通过由美国资助的哥伦比亚计划统治本大陆的战略的组成部分,其理由是为了打击在哥伦比亚的贩毒。哥伦比亚计划的战略是将准军事人员的问题转移到邻国,比如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为美国进行干涉寻找借口,按照今天在哥伦比亚实行的同样模式:屠杀农民、政治上的活跃分子,“在国家的监护下”进行绑架。

  蒙德拉贡揭露,在与哥伦比亚交界的地区正在训练委内瑞拉的准军事人员的团体,以便在反对派不尊重对查韦斯有利的选举结果的情况下,控制可能出现的民众的起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将是委内瑞拉的哥伦比亚化。那时将组成委内瑞拉的联合自卫组织,他们正在接受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的培训,将在国内开始一系列暴力活动和恐怖实践”。面对民意测验表明8月15日的公民投票对查韦斯总统有利的情况,反对派承认“杀死”查韦斯将是唯一的出路。

  居住在美国迈队密的委内瑞拉前总统佩雷斯在接受委内瑞拉“国民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如果总统在公民投票中获胜,反对派不准备尊重规则。他认为,“公民投票不是办法,我正在为打败查韦斯开展工作。暴力的道路可以把他赶下台,这是我们唯一的道路。我是这场战斗的一部分”。佩雷斯曾于1974-1979年和1989-1993年担任总统,期间发生了加拉加斯动乱。佩雷斯说,“查韦斯应当像一条狗崽一样去死,让那些高尚的动物原谅他”。他承认,没有查韦斯,委内瑞拉的民主应当被中止,国家将进入“一个两年至3年的过渡阶段,没有国会,没有最高法院”。

  在8月1日的“你好,总统”电视广播节目中,查韦斯总统说,“这就是反对派所需要的:一种独裁”。查韦斯在讲话中要求更有理性的反对派阶层不要听从寡头的激进阶层搞暴力活动的号召。佩雷斯的声明在反对派的联盟民主协调中间犹如一颗炸弹,在公民投票前夕,他们不能启动支持罢免总统的运动。为了修补佩雷斯声明对那些反对政府同时也反对暴力的选民可能直接产生的影响,民主协调的领导人之一门多萨说,他们将通过投票,依靠人们的力量打败查韦斯。反对派在公民投票中需要得到380万张选票的支持才能罢免查韦斯总统。

  面对形势可能对反对派不利,满街都是反对罢免总统的海报的情况,反对派正在做两件可能的事情试图阻止查韦斯的胜利。在媒体的支持下,支持罢免总统的反对派人士称政府企图搞舞弊,插手与反对派有联系的电话公司(CANTV),这家公司将在公民投票时传送投票的数据。

  另外一种可能性是反对派在总统府周围制造“马德里效应”,即类似今年3月1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选3天之前发生的连环大爆炸。那次大爆炸使本来可能在选举中获胜的阿斯纳尔首相的人民党遭到失败。查韦斯总统多次表示,不论公民投票的结果如何,他将尊重投票的结果,他号召所有的委内瑞拉人,不论是平民和军人都关注形势,因为受(美国)帝国推动的反对派的一些阶层将试图在8月15日之前或公民投票的当天改变事情的正常发展。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