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老毛病又犯:大雨昨日再淹京城 数百人家被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09:29
 

 

  -石景山区多处民房被淹

  昨天中午,石景山地区突然开始强降雨过程,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石景山地区多处民房被淹。据居民反映,造成积水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下水系统不畅。

  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石景山北辛安地区突如其来的大雨瞬间淹没马路,冲进民房,给很多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据附近居民介绍,在这次大雨中,雨水淹没了马路,最深的地方近两米。附近居民停在路边的小轿车被积水淹到车顶。记者从北辛安小学了解到,雨水冲进教室深达半米,许多课桌椅都漂浮了起来,最让老师痛心的是,学校图书馆的许多书籍还没来得及抢救,就被大水淹没浸泡。不过由于正在放假期间,孩子们没有受到影响。

  但是居民家中的情况就比较严重了,被褥等生活用品被浸泡。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地势较低,以前北辛安地区下大雨的时候也有积水,但是最深的时候也就1米。这次虽然下雨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积水严重,主要是由于附近道路施工,排水系统受影响造成的。

  记者从北辛安居民委员会了解到,该地区南岔和北岔两个主要居民居住区家中被淹的有近百户。

  除北辛安地区之外,模式口村的金女士也给本报打来电话。金女士告诉记者,模式口村地理位置比较高,但是在这次大雨中也有近百户居民家中进水,究其原因,也是由于下水系统排水不畅造成。金女士家住该村法海寺附近,家中水深半米。

  此外,除了这些居住在平房的居民外,八大处等一些楼房住宅小区的物业人员也反映积水严重问题,为了不影响业主们的正常生活,物业人员用机器抽、用手淘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

  -积水严重交通受阻

  昨天下午1点刚过,一场急雨降临京西石景山、门头沟等地区,由于短时间内雨量很大,石景山地区主要路口路段积水严重,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从大雨开始后不久,本报陆续接到读者电话,反映石景山各主要路口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记者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被堵在阜石路晋元桥下,长达半个多小时无法移动。据群众介绍,由于金安桥、模式口等地积水太深,一些小轿车在桥下熄火无法动弹,积水都已经没到了车窗。

  由于五环路桥下往石景山方向交通陷入瘫痪,堵在该路段的不少车辆不得已从主路与辅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上开过从辅路逆向行驶绕路。记者昨天从石景山交通支队了解到,这场雨比7月10日那场雨来得还急,使得该支队管界内的主要道路几乎都出现积水路段,包括阜石路、杨庄大街、杨庄东街、鲁谷大街、晋元庄路等,积水路段一般积水深度达到40厘米至50厘米,最深的地方,如金安桥下积水深达1米。

  由于路段积水严重,石景山交通支队派出70多名警力,包括机关人员,冒雨到路面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交警在一些路段、路口拦阻车辆,要求车辆暂时不要通行,防止在积水中熄火。由于积水造成拥堵,五环路往石景山方向的车下不了五环,车辆在晋元桥上排起长队。而从门头沟往石景山方向的车辆也发生拥堵。

  市政人员很快出动排水设备,排除积水,很多在路面执勤的交警帮助司机把熄火在路上的车推到路边,还和市政人员一起将雨水井盖掀开,加快排水速度。到下午3点左右,积水逐渐排除,道路交通开始逐渐恢复。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石景山地区没有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昨天京城12个地点积水

  昨天中午,一场雷阵雨突袭京城。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门头沟和石景山地区分别达到了暴雨级,雨量分别为84毫米和74毫米,而城区的降雨主要出现在中午1时30分后,多为小到中雨,其中海淀最大,雨量达到了25毫米。本市局部地区出现的暴雨,导致12个地点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

  据市防汛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昨天上午10时55分开始,截止下午14时,城区部分道路出现了积水,市政排水部门及时启动了泵站进行排水,市区积水点分别为京包站、北二街、知春里、五路居、丰台大街、莲花池、北蜂窝等。其中古城大街、八角西街、石景山杨庄地区积水达50厘米,麻峪桥、京安桥积水达1米。

  -今天仍旧蒸桑拿明天降温稍舒爽

  昨天突降的暴雨并没有把京城从“桑拿天”中解放出来,今天,京城仍旧高温33℃,湿度70%,中暑警报依旧高悬,为易中暑的3级。不过,气象专家介绍,今晚会有一场雷阵雨带来一些凉爽,明天人们会稍感舒服。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