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台当局攻击张惠妹背后的阴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0:56
 

 

  张惠妹演唱会返台吕秀莲强烈指责

  张惠妹唱的比吕秀莲说的好听

  8月5日,吕秀莲以“副总统”之尊,就台湾原住民歌手张惠妹近日到北京开演唱会一事提出严厉质问:“两岸已经处于准战争状态,如果两岸要开战的话,阿妹是到大陆演唱重要,还是维护和捍卫2300万人的安全重要?”吕秀莲的这番话多少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两岸要开战的话,如何让一个歌手“去维护和捍卫台湾2300万人的安全”呢?再说,两岸如果真的开战的话,张惠妹怎么可能再到大陆去开演唱会呢?

  吕秀莲出面还不够,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同日也批评张惠妹说:“阿妹此次到中国忏悔,谨慎从事,国人心防显然有问题了。”这句话显然比吕秀莲的话要明白得多了,即要求台湾人民对祖国大陆保持“心防”,时刻和大陆保持距离敌意,最好是不要和大陆打交道。

  张惠妹事件被“台独”分子操弄

  其实吕、游的这些言论预设的前提非常清楚,中国大陆是一个“敌对国家”,到“敌对国家”去开演唱会,在他们看来自然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吕、游二人的言论理所当然地遭到岛内进步舆论的强烈质疑,“台联党”的萧贯誉却为吕秀莲辩护说,“是到大陆赚钱重要,还是维护台湾的安全重要?”他的答案自然是后者,在这些“台独”分子看来,只要是到大陆发展,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都是应该受到批判的。

  更何况,张惠妹到了大陆之后,并没有表达自己的“国家认同”立场,没有主动和“台独”理念保持一致,也引起了“台独”分子的不满。著名“台独”打手汪笨湖就说:现在台湾很多艺人到大陆发展,“阿妹的问题,也是台湾艺人将面临的问题,不管蓝也好、绿也好,歌手当然可以有个人的政治立场”,但是“一旦出去,拿的是台湾护照,就不能没有国家观念,对于国家的认同,也应该有清楚的表态,不要模糊以对。”

  所以,吕秀莲等人拿这件事大做文章,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们真正看不得的,是台湾民众没有符合自己“台独”标准的“国家认同”。至于张惠妹,不过是吕秀莲等人推行“台独”认同道路上的牺牲品而已。吕秀莲之流之所以选择张惠妹作为攻击的目标,是因为她的名气太大,按照吕秀莲的说法就是“她是一个国际巨星”,“张惠妹的身分已经超越了原住民的身分,她的言行举止都不能以一个平凡的人来看待。”利用这样一个知名度高,而对政治的敏感度很低的原住民歌手来作为靶子,杀鸡吓猴,吕秀莲等人认为自然可以收到理想的效果。

  攻击背后的阴谋

  其实,这是“台独”分子对待两岸关系一贯做法的自然延伸。而且,如果从目前两岸关系和岛内政局的现实来考虑的话,他们还有更深层的目的。

  首先是制造紧张气氛,加剧两岸的对立。“台独”分子非常清楚,如果两岸的交流持续扩大发展的话,对他们的打击是致命的。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的增加,会使民进党和“台独”势力所推行的愚民政策立即破产,其生存空间也会立即遭到压缩。因此他们千方百计的阻挠两岸的交流。远的不说,仅在三通问题上的反反复复就可以窥斑见豹。李登辉说,两岸“三通”的较劲是“无硝烟的战争”,“三通”一通,就等于台湾投降。而陈水扁也曾说过,“三通”是台湾的最后筹码,非到最后时刻不能通。而自他上台以来直到前一段时间释出的两岸“三通”谈判的所谓“善意”,早已被证明是政客的做秀,大陆一旦作出积极的回应,他们马上向后退缩。

  这次“台独”分子对张惠妹的攻击也不脱这个窠臼。吕秀莲甚至把两岸的关系提升到了“准战争状态”,按照她的解释就是“担心他们(大陆)会在二○○六年以前,对台湾出手,而且我们比较认真来观察,两岸关系其实已经进入准战争状态。”其实,吕秀莲担心的不是大陆对台湾出手,而是两岸交流的扩大和两岸关系的和缓将使“台独”的社会基础逐渐动摇和剥蚀。

  其次是为今年底的“立委”选举定下基调。年底“立委”选举将近,民进党要挟“总统”大选胜利之余威,达到在“立法院”过半数的目的。于是,两岸关系的议题自然又成了一个动员的工具。因为在目前台湾相对于祖国大陆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这个议题是最可以动员起台湾民众的悲情,轻易的就可以造成“中共打压台湾”的印象,而“台独”分子则可以把自己塑造成对抗中共的英雄,从而取得民众的支持。由这次对张惠妹的攻击观之,民进党年底“立委”选举进行两岸关系的炒作的战略已经隐然成形了。

  第三是为强化“台独”的话语霸权,推行“台独”路线。民进党借助于执政优势,千方百计“绿化”媒体,垄断了台湾的话语权,进而在台湾营造出了“台独”的话语霸权。这次张惠妹的攻击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其中的潜台词就是,在民进党执政的情况下,如果“国家认同”不和它的“台独”理念保持一致的话,就要受到攻击。换言之,不管是谁,只要是台湾人,必须明确“选边站”,不允许有政治中立的空间,即使是艺术家如张惠妹者,也概不例外。

  对于那些“国家认同”和民进党的“台独”理念和“台独”话语不符的民众,则马上就会被扣上“不爱台湾”、“中共同路人”的红帽子,遭到大肆攻击。民进党正是利用了这样的话语霸权,形成了少数暴政。

  第四是为愚弄民众,贼喊捉贼,继续抹黑大陆。更匪夷所思的是,吕秀莲认为,祖国大陆让张惠妹到北京去开演唱会就是“要利用原住民的情结,来挑起闽南人和原住民之间的矛盾。”对这段话笔者真是不知如何评价。在台湾“大选”期间,吕秀莲和其它的政客一起挑起了台湾的族群矛盾,使得台湾的族群对立到现在还没有平息,台湾社会到现在还处于被撕裂的痛苦中。现在大陆致力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和民间交流的加强,反而被扣上了“挑动台湾族群矛盾”的帽子,这种贼喊捉贼的做法真是让人啼笑皆非。以此观之,政客之无耻,吕秀莲该算是天下第一了。

  台湾朝野反弹强烈

  对张惠妹的抨击在台湾引起了轩然大波,招致了在野党的痛批。国民党主席连战认为,吕秀莲和游锡堃身为领导人,“不能光是讲,讲得人心惶惶,然后怎么办?社会会更乱。”亲民党“立委”李鸿钧表示,吕秀莲公然质问张惠妹“唱歌与保卫台湾哪个重要”,让人不禁担心,民进党会像美国50年代的麦卡锡主义一样,用政治白色恐怖来控制艺人的自由。蔡诗萍则认为,这是吕秀莲等人故意夸大外部压力,再把这种压力引入台湾社会,从而达到压制政敌的目的。

  吕秀莲的话传到了张惠妹的台东老家后,乡亲们气愤的痛骂吕秀莲“神经病”,讲话不负责任。身为原住民的无党籍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声援张惠妹,抨击吕秀莲逼原住民女艺人就两岸政治问题表态的发言不妥当,呼吁“政府”不要欺压原住民。

  即使是泛绿阵营内部,对吕、游的话也多有不以为然者。台联“立委”罗志明即认为,“政治人物搞政策,演艺人员专心表演,本来井水不犯河水,扯上了意识型态,真是‘何处惹尘埃’。”

  至于当事人张惠妹,更是深受此事的困扰。面对指责,她说,“我想说的是,有很多事情是我不能控制的,大人世界的事,就交给大人去解决,我很单纯,只是一个歌手。”然而,有心者并不因为她的单纯就饶恕她,“立委”蔡启芳说,“没有国那有家,难道30几岁的人还是小孩子吗?”并抨击道,“有人连自己是那一国的国民都模糊不清,这是教育的一大失败。”

  因此,从北京演唱会返台后一直到现在,张惠妹形容自己一直处于“惊吓”当中,寝食难安,“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会出现在政治新闻上?”以至于“现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怕又说错了话。”甚至政论节目邀请她亲自面对镜头和观众说清楚,也被她拒绝了,“因为不想越解释越模糊。”

  张惠妹到北京开演唱会对两岸的交流是有利的,对缓解两岸的对立也是有利的,却遭到了吕秀莲等人的无端指责,就差把她打入“卖台集团”的另册了。我们不禁要问,真正使两岸僵局难解、台海形势严峻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正是陈水扁、吕秀莲等人拒不承认“一个中国”,一心搞“台独”,把台湾推向了战争的危险边缘,他们才是两岸关系紧张的罪魁祸首。陈水扁、吕秀莲口口声声讲人权,讲民主,说要为台湾2300万人民的福祉着想,但是这种蓄意制造两岸对立、挑动两岸关系紧张的做法究竟会给台湾人民带来什么?答案自然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稿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 郭剑洪
张惠妹32岁生日愿望:希望每人“心中有爱”   04-08-09
台文化界人士称民进党政权正在建构法西斯环境   04-08-09
吕秀莲称两岸进入准战争状态 批张惠妹北京演出   04-08-08
台亲民党团批张惠妹事件是“麦卡锡主义”翻版   04-08-07
张惠妹返台批岛内部分媒体:为何要曲解我的话   04-08-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