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亿万富翁袁宝璟当庭翻供 称曾遭刑讯逼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08:09
 

 

法庭上,控辩双方发生了激烈辩论。包括袁宝璟的妻子卓玛及众多亲友在内,到庭听审者有近200人。

  亿万富翁“雇凶杀人”案昨日在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长达11个多小时。

  法庭上,控辩双方发生了激烈辩论。包括袁宝璟的妻子卓玛及众多亲友在内,到庭听审者有近200人。

  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雇凶杀人”案辽阳开庭

  昨天,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袁宝璟雇凶杀人案在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庭审长达11个多小时。包括袁宝璟在内的4名嫌疑人当庭翻供,并一致指称辽阳警方在审讯中刑讯逼供。辩护人认为,检察院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袁宝璟等四人串通杀人。

  亿万富翁当庭翻供

  昨天的庭审中,审判庭里一直座无虚席,包括袁宝璟的妻子卓玛及众多亲友在内,到庭听审者将近200人,连法庭门外过道都站满了人。

  上午9点,庭审正式开始,审判长做出带嫌疑人出庭的指示后,门外响起了沉重的镣铐声。身着黄坎肩、脚拖铁镣的袁宝璟第一个步入法庭,其妻子卓玛叫一声“老公”后便哭泣不止。

  三名法官,三个公诉人,原告席上四人,被告辩护律师六名,一个书记员。当八名法警押着四个嫌疑人入庭后,审判厅里一时显得有些局促。

  审理开始后,袁宝璟当庭翻供。他说,在公安侦查阶段,他向辽阳警方所做的有签字的供述都是虚假的,是刑讯逼供的结果。

  袁宝璟还称,警方断章取义,曲解了他的意思。他说,他从来没有指使袁宝琦杀汪兴,更没有为此提供资金。

  被告称曾遭刑讯逼供

  袁宝璟说,辽宁警方2003年11月24日在没有出示任何相关证件的情况下抓捕了他,当天就把他反铐在一个铁凳子上开始审讯。被带到拘留所后,袁宝璟和他的哥哥袁宝琦被分隔在楼上楼下,在随后的5天5夜里,警察两人一组换班不分日夜地对他们二人同时进行审讯。

  审讯中,他疲劳得难以忍受,当他瞌睡的时候,警察会把他一巴掌扇醒。审讯当中,警察要求他必须按照警察的意思供述,否则,就用矿泉水瓶子砸他,用穿着皮鞋的脚踢他。随后,袁宝璟当场出示了他右小腿上的伤痕。

  袁宝璟说,他是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的学生,完全明白签字画押意味着什么,但实在是没办法。他说,审讯中,他还曾遭审讯人员威胁。“我当时在那个假供上签字,就是为了先活下来,然后到法院翻供。”

  另一被告袁宝森也称,曾遭辽阳警方刑讯逼供。此前,袁宝森在给警方做的笔录中承认,2003年10月4日,他枪击汪兴致汪兴死亡。但在昨天的庭审中,袁宝森翻供称,汪兴不是他杀的。他说,事发当晚袁宝福告诉他,是袁宝福杀死了汪兴。由于袁宝福有家庭,而自己单身,且两人是亲兄弟,又遭到辽阳警方刑讯逼供,因此他才承认人是他杀的。此后,他遭受了巨大的精神折磨,况且没能从袁宝福手中拿到一分钱,所以才决定在法庭上“说真话”。

  昨晚8点,庭审将要结束时,唯一没有翻供的被告袁宝福突然也向法庭提出,被抓后遭到辽阳警方刑讯逼供。袁宝福称,辽阳警方对他进行突击审讯,几天几夜不让他睡觉,困了就给他灌咖啡,同时给他戴上钢盔,用木棍猛敲其头部。

  控辩双方激烈辩论

  公诉人首先提出证据,试图证明袁宝璟曾雇汪兴去四川杀刘汉。

  在公诉方为此提供的证据中,有一份据称是汪兴死后从其家里找出的旧日诉状,还有一份汪兴向“405”专案组揭发袁宝璟的笔录。两份材料中,汪兴称,整个事件都是袁宝璟一手策划的,并列出了袁宝璟“雇凶”时的具体言行。汪兴还称,袁为此事专门向他提供了14万现金。

  此外,公诉方还提供了被汪兴指派去杀刘汉的操作人杨忠学的一份笔录,以证明袁宝璟曾雇凶杀人。

  但是,公诉方提出的这些证据立即遭到被告方的反驳。袁宝璟、袁宝琦及四位辩护律师称,汪兴本身对袁宝璟极度怨恨,其揭发材料中的指控完全可能是无中生有的诬陷,没有理由成为法庭重要证据。

  公诉方还提出笔录证据,试图证明汪兴虽是袁宝福、袁宝森直接杀死的,幕后却有袁宝璟在花钱操纵。这方面的证据主要是袁宝璟、袁宝琦两人的笔录。在袁宝璟的笔录中说,1996年秋天,袁宝璟、袁宝琦与汪兴三人在北京怀柔金石山宾馆201房间有一段重要对话———袁宝璟说,建昊在四川成都炒期货时损失9000万,怀疑是当地富翁刘汉与当地证券交易所修改规则所致。刑警出身的汪兴邀功心切,主动向袁宝璟提出安排人去杀刘汉。

  被告律师对笔录的权威性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笔录是在警方刑讯逼供的情况下取得的。

  据此,公诉方提出了辽阳警方侦查人员的“说明”———有关办案人员一致否认刑讯逼供,其中一人还强调说,警察在审讯中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对嫌疑人进行审讯。

  辩护人随后指出,笔录上所注明的时间,却分明是凌晨两点。“凌晨两点,也是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吗?”辩护律师反问说。

  另外,在关于雇凶资金的出处、数额以及凶器的问题上,辩论双方也各持己见,11个多小时的庭审中,不断出现论辩高潮。

  昨晚9时,法官宣布休庭。庭审后,被告辩护人说,如果没有新的证据出现,法院将择期直接宣判,而不会再开庭审理。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郭剑洪
亿万富翁袁宝璟缘何违背惩治准则私自雇凶杀人  04-03-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