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中行行长:四高层涉案3000多万 中银声誉受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17:25
 

 

  据香港商报报道,身兼中银香港(2388)董事长的中国银行行长及董事长肖钢,昨日在与金管局会唔后表示,刘金宝、朱赤、张德宝及丁燕生等4名前中银香港高层,涉及挪用资金约3000多万元,违反了法律,令中银的声誉受损。

  肖钢表示,由于该笔款项属中银香港重组之前的资产,故未对上市公司财务上造成影响,并且不会为中国银行上市及改革工作增添阻碍。他指出,中银香港希望于3个月内,面向全球招聘目前空缺的副总裁职位。

  证实朱赤等3人已被捕

  肖钢昨日于中银香港今天公布业绩之前,前往金管局与总裁任志刚会面。虽然金管局昨日并未有向外界公布双方会面的详细内容,但肖钢于会后表示,金管局已就今次事件成立特别小组,调查中银香港内部运作。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故未能作出任何评论。

  此外,肖钢证实,中银香港两名前副总裁朱赤、丁燕生及前总裁办公室主任张德宝已被内地司法机关逮捕,由于该事件属内地案件,由内地司法机关负责,而该行现正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

  传金管局冀见涉案人员

  但接近金管局的消息人士指出,肖钢昨日与金管局会面,主要就中银香港前副总裁朱赤及丁燕生事件的调查及善后工作进行商讨。金管局亦在会议上表明,希望与涉案人士直接会面,以及了解他们目前的情况。

  消息人士又指出,金管局对中银香港多个高层职位悬空表示关注,期间金管局亦主动建议中银香港招聘海外人士担任上述职位,以重建中银香港的声誉。

  中银加强事件透明度

  事实上,中银香港4名前高层挪用公款早于8月2日曝光后,中银香港及金管局双方一直保持联络,中银香港更在两个星期内,主动先后发出三份通告向外界交代今次事件,公司透明度是自刘金宝事件以来最高的一次。

  据悉,中银香港早于8月2日主动向外披露前副总裁朱赤及丁燕生因涉及挪用中银香港上市前的资产,被中国银行招回内地接受调查;其后中银香港于8月5日发出通告,前总裁刘金宝及总裁办公室前总经理张德宝就挪用公款事件,正在内地接受司法机关的调查。

  拟全球招聘两副总裁

  8月16日中银更发出通告,指朱赤及丁燕生已经辞职,而中银香港会向全球作出招聘,以填补目前空缺的副总裁级别的职位。

  肖钢表示,在刘金宝事件后,中银香港计划招聘营运总裁及风险总监两个职位,其中营运总裁经已经到位,但公司仍在招聘风险总监及两名副总裁,并希望最快于3个月内完成。

  肖钢表示,该行目前暂不考虑招聘总裁,但日后亦有这个可能性,该行希望透过今次的招聘行动,以提高集团的管理水平。

  四高层涉案3000多万

  中银香港在通告中并未透露今次4名前高层涉及挪用的金额数目。但市场消息指出,4名高层成员涉及以‘小金库’的形式挪用资金达到3400万元。肖钢昨日也承认,今次案件涉及金额为3000多万元。不过肖钢否认两名副总裁在常规会议上通过瓜分公款的决议。

  肖钢表示,‘中国银行在中银香港的帐目中有一个结余户口款项,主要以奖金形式奖励员工,但4名高层成员却私自决定挪用该笔公款。’

  北京青年报昨日报道说,中银香港已辞职的前副总裁朱赤、丁燕生,以及前总裁办公室主任张德宝已正式被公安机关逮捕。报道援引中行内部人士的话表示,这3位前高管是挪用了中国银行总行的资金,而且刘金宝在参与瓜分‘小金库’行为中,中银香港副总裁朱赤、丁燕生,以及总裁办公室主任张德宝暴露了问题。

  温家宝总理要求打击金融犯罪

  对目前内地的金融工作,新华社报道说,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切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金融犯罪活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综合治理、整体部署、分工合作、多管齐下、以防为主、防打结合的原则,防范和打击各类金融犯罪活动。积极采用先进手段和装备,提高防范金融犯罪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金融犯罪的法律制度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防范和打击跨国金融犯罪。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刘金宝等接受司法调查 两副总停职 中银答疑   04-08-06
中银香港两副总裁停职 正接受内地司法机关调查   04-08-03
原中银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涉嫌贪污被引渡回国   04-04-16
专责委员会指"中银香港"内部运营机制仍有效   03-09-06
中银案主角叶征出庭受审 3年称清白如今认罪   03-03-1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