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张裕集团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8 18:32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1892年由我国近代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创办的烟台张裕酿酒公司,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她是中国第一个工业化生产葡萄酒的厂家,也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集团公司显为国家大型(一)企业,有职工4000余人,总资产22.9亿元,净资产14.8亿元,主要产品有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保健酒、中成药、粮食白酒、矿泉水和玻璃制瓶八大系列几十个品种,年生产能力8万余吨,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马来西亚、美国、荷兰、比利时、韩国、泰国、新加坡、香港等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1912年,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亲临张裕公司参观,题赠"品重醴泉"四字,对张裕公司优异的产品质量给予极高评价。

酒博物馆

  1915年,张裕的可雅白兰地、红玫瑰葡萄酒、琼药浆、雷司令白葡萄酒一举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四枚金质奖章和最优等奖状。以后历届全国乃至世界名酒评比中,张裕产品一直榜上有名,先后获得16枚国际金银奖和20项国家金银奖。

  鉴于张裕公司对国际葡萄酒事业的杰出贡献,1987年,国际葡萄·葡萄酒局正式命名烟台市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市被接纳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局的观察员。

  1992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视察了张裕公司,并亲笔题词:"沧浪欲有诗味,酝酿才能芬芳"。

酒博物馆

  1993年,"张裕"商标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94年,张裕公司按照《公司法》进行了规范化公司制改造,建立了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

  1997年,张裕集团作为独家发起人,将集团下属的白兰地、葡萄酒、香槟酒、保健酒四个酒业公司及五个辅助配套公司的资产重组,折合14000万股国家股,同时发行8800万股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成立了"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家股票上市公司。2000年10月26日,张裕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发行量为3200万股,募集资金6.2亿元人民币,为张裕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2001年,张裕与世界葡萄酒巨头卡斯特集团在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此举将加速张裕裕国际化接轨的步伐。

  1997年至今,张裕集团以兼并、联合、划拨的形式先后接收了5个相关企业,集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壮大。目前,张裕集团已由单一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成为以葡萄酒酿造为主,集保健酒裕中成药研制开发、粮食白酒与酒精加工、进出口贸易、包装装璜、机械加工、交通运输、玻璃制瓶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一个控股上市公司、一个控股子公司、四个全资子公司和一个分公司。

  改革开放以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发展创新为主线,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高企业素质,使公司保持了健康、稳步的发展势头,经济效益每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2000年实现销售收入16.6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38.6%。

  据国家权威机构的调查,1997-2000年张裕产品的综合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稳居葡萄酒行业第一名,2000年达到19.99%。集团公司先后被国家轻工总会授予"全国轻工业优秀企业"、"山东省一轻工业明星企业"、"山东省一轻工业排头兵企业"等称号。

  2001-2005年是张裕集团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中国加入WTO的机遇和挑战。在"十五"期间,公司将加快与国际接轨,壮大主导产业,发展相关产业,培育经济增长点;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使张裕集团继续保持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领先地位,力争成为国际葡萄酒行业的知名企业。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