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巴黎城下现神秘“洞天” 巨型地下影院闪亮登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9 11:33
 

 

  早在20世纪80年代,巴黎的报刊上就大量地报道了巴黎地下的许多稀奇古怪的奇闻轶事,在那些报道中,有“地下社交晚地”,也有“神秘的节日和古怪的仪式”,在这些地下场所里现代化设备应有尽有,没有人知道这些东西是怎么运到地下的而且自始至终也没有人发现谁在这些场所居住过,这些始终是一个谜。所以也时时刻刻锁住了世人的目光。

  最为神秘的地下影院闪亮登场

  据英国《卫报》9月8日报道,巴黎警方近日又发现一神秘地下电影院。该电影院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第六区的地下,设备齐全。修建者还非常体贴的在影院旁边修了一个小型餐馆,这个餐馆和巴黎其他的餐馆没有什么不同。

  警方承认目前还没有查清谁修建的这一电影院,甚至还没有任何的头绪。然而警方声称这一地下电影院是目前在巴黎所发现的地下场所中最为神奇的一处。

  警方发言人在接受《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透露:“在地下影院的‘天花板’上画有两个大大的纳粹党所用的十字记号,一些凯尔特人所用的十字架标志以及戴维营使用的星字符号,因此可以断定这一地下场所并不为恐怖分子所用,很有可能是某一教派或者社会团体为了活动方便而建的。

  警员小分队勇闯“地下机关”

  为了解开疑团,专门负责维护巴黎170英里长地下隧道治安的警员们特意成立了一支小分队,对新发现的地下电影院展开了细致的探索。

  乍听上去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细想一下又好像在情理之中,这座构造“豪华“的电影院的入口竟然只是投卡德侯公园附近的一个臭气熏天的下水道。警员们为了查明真相也只能委屈自己。匍匐穿过一截昏暗潮湿的通道,眼前出现霍然变成一条一人多高的隧道。地下本来就不可能有什么照明设备,所以警员们只好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照明,蹒跚着向前走。因为地下隧道里到处是污水,而且就像电影里演得那样这些污水已经凝聚成小河,以至于警员们行进的速度特别慢。在这看似漫无天日的地下隧道里走了好长时间,终于见到了光明。别以为这些可怜的警员重新回到地面了。相反,他们刚刚找到此行的“目标”——地下电影院。

  地下传来“狗叫声”

  已经走得不耐烦的警员们突然发现前面似乎有亮光,于是加快了行进的步伐。终于他们来到了一块很大的牌匾面前,赫然发现上面竟然写着:“前方施工,危险!请勿进入!”

  当然又胆小的警员自然非常的害怕,但是大功就要告成,怎么能因为一块牌子就轻易放弃呢?权衡利弊警员们决定即使前面有刀山火海也要闯一闯。

  在牌匾的后面,又是一条深不见底的隧道,但是不同的是,这条隧道里面有一个个路灯为警员们开路。值得一提的是,在隧道的入口处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面摆着一台闭路电视。这台电视可不是用来收看节目的,而是用来自动记录每一个走进着一隧道的人。换句话说,也就类似于监控录像。而且在桌子上有一个按钮,如果说不小心碰到它,就会听到一阵撕声裂肺的狗叫声。听到的人绝对会吓得仓皇而逃,根本不会注意到声音是从一盘磁带里传来的。据估计这狗叫声应该是为了吓唬人的,可想而知修建这条隧道的一定是一个心思缜密的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继续往前走,原本狭窄的隧道突然之间变得豁然开朗,而且简直是灯火通明。一时间无法适应的警员们赶忙闭上眼睛,待睁开眼之后发现面前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眼前分明是一个巨型的阶梯影院,面积足足有400平方。不可思议的是,影院里所有的座位都是用石头制成的。毋庸置疑,修建者一定是就地取材,利用周围的岩石坐材料。就像现代人无法想像在没有现代设备的秦朝,劳动人民是怎么样修建长城的一样,这些警员也无法解释地下影院修建者是怎样把岩石变成座位的。后来据勘测,这一巨型影院位于地下18米。

  在这个宽敞明亮的房间的最前面的墙壁上挂着一个全屏电影屏幕,从有些发黄的屏幕上可以看出这家影院必定存在很长时间了。屏幕的右侧放着一台先进的放映机,放映机上是一尘不染,一看便知有人经常擦拭。在放映机的旁边摆放着一盘盘的电影胶片。既有古典的《魂断蓝桥》,《乱世佳人》,也有现在的美国大片《蜘蛛侠》,《特洛伊》。可以说想看什么就有什么,警员们简直都想坐下来欣赏一下再继续探索。

  这间硕大的影院的后门连接着一个看上去非常零乱的小酒吧,酒吧里有许多的桌子和椅子,桌子上面很排放着没有被收走的饮料和啤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间不起眼的酒吧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吧台。吧台的酒架上摆放着诸如威士忌,XO级别的好酒,由此可以断定来这里的不会是一些普通老百姓。酒吧后面的厨房也非常的先进,所有的厨房用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一律电器化。

  再探影院发现神秘字条警方无可奈何

  对此警方发言人感到非常的奇怪,他说:“整个事件看上去是那么的神奇。影院里面的电器设备完全是出自专业人士之手。仅仅是在影院里面就有三部电话。他们究竟怎么拉的电话线,电源究竟在哪里?”

  为了满足发言人的好奇心,这支小分队不得不再次“入地”,不过这次他们可是带着专业人士,目的自然是查出地下影院的电源从何而来。但是这些人决不会想到迎接他们的是什么。

  三天之后,警员们和专家们一同来到离开没有几日的地下一个影院一探究竟。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警员们是一路摸黑过去,更糟糕的是,影院里所有的电源以及电话线全被切断了。在影院的地板上,一名警员找到一个纸条。条子上面写着:“想要找到我们,没门!”真是气煞巴黎警方!

  专门拍摄地下隧道的摄影家帕特里克告诉巴黎无线电台:“这次发现将给巴黎警方带来再一次的耻辱,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找到任何的线索。据我所知,巴黎地下至少还有十几处地下隧道。警方对此根本无可奈何,也无从下手。”

  地下墓穴“死者之城”

  正如帕特里克所说的,巴黎确实有很多让警方无可奈何的地下隧道和墓穴,每一个都是一个奇迹。暂不提地下隧道,就说《日本时报》记者休·帕克斯顿和绿川·帕克斯顿专程探访的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是一座“死者之城”,里面有600万具骨架,经过艺术加工被堆成各种形状,包括用头盖骨和其他部位的骨头堆成的各种形状的“骨头墙”,还有骨头组成的洞穴,走廊和拱桥……

  地下墓穴各条迷宫式的坑道都有各自的名称。每个坑道都代表一个历史典故。18世纪法国大革命期间,地下墓穴成为被杀贵族们的敛骨之地。巴黎公社起义期间,多次激战都在这里发生。一些起义者最后被封锁在坑道内,惨遭屠杀。由于起义者们的顽强抵抗,战斗历时一个半月后,最后一名起义者才被消灭,成为永恒的“骨头墙”的一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地下抵抗运动组织成员也利用地下墓穴和纳粹德国的秘密警察周旋。

  地下墓穴作家的灵感

  凡事都有其两面性。一样,巴黎的地下墓穴并非只有血腥的历史。这里曾举办过配乐诗歌朗诵会,诗人和音乐家们常常到这里寻找灵感。诗人亨利·卡扎利斯的一些著名诗句就诞生于此,而《吸血鬼》小说的作者安妮·赖斯也是在这里想象出了一些恐怖的场景。

  据记载,巴黎建立这个巨大的地下墓穴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巴黎地上墓地过于拥挤和卫生状况恶化的问题。时过境迁,如今这里再也不是逝者的归宿,而是和四通八达的下水道网络一起成为巴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地下世界历史悠远

  巴黎的地下世界的确可是说是巴黎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数十英里的地下隧道可以说是历史久远,最早的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据说很多地下隧道的石头都是用来建设巴黎的。

  安全起见,早在1955年,所有的地下隧道均被征服关闭。当时在这个现代社会,为了吸引世界游客,巴黎政府已经明智的开放了一些构造安全的地下场所,游客们可以了解巴黎的另一个世界。

  链接:东京,莫斯科,伦敦地下世界各具特色

  日本首都东京“绝密地下城”:日本政府却始终不愿意证实甚至公开谈论“绝密地下城”是否存在,甚至更以无形的压力,迫使记者封口。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据报道,东京神秘坑道的规模远超过东京地铁主干线的工程规模。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频繁地下铁:150个地铁车站里,总共有506部电动扶梯、13万7814级台阶,每天将800多万名乘客运送到7840辆列车上,列车行驶总数是244公里,每小时耗电40万瓦特。此外,莫斯科地下遍布复杂的坑道,有一些还同情报机关相连。

  伦敦最为普通的“地下世界”:伦敦地下世界只是有地铁组成。二战期间伦敦地铁被证明是卓有成效的防空掩体。二十一世纪,要想畅游伦敦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搭乘伦敦地下铁。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只因“长得太美”? 巴黎一华人妇女被疯汉刺死   04-08-03
中国文化年在巴黎凡尔赛宫落幕 李长春出席   04-07-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