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伊"黑色星期日"百人丧生 总理承诺大选如期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13:38
 

 

  9月12日可以说是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伊拉克最血腥的日子之一,当天至少有110名伊拉克人在各类流血事件中丧生。虽然伊境内暴力活动呈现愈演愈烈之势,但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还是顶住压力,承诺明年1月如期举行伊拉克大选。美国政府一些要员也做出乐观表态,认为伊拉克局势可以控制。

  ***伊境内暴力活动愈演愈烈

  为了在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前重新夺回被反美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美军在伊拉克发动了新一轮攻击。其直接恶果就是导致了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此起彼伏,呈现愈演愈烈之势。9月12日伊拉克又度过了一个单天死亡人数超过100的“黑色星期天”。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10人在枪战、炮击和汽车炸弹袭击等各类暴力事件中丧生。其中,巴格达和托尔阿法尔是伤亡最惨重的两个地区,分别有37人和51人被打死。美军发言人埃里·莱塞尔准将称,袭击频率“急剧增加”。

  在巴格达,至少发生了7起汽车炸弹袭击。在巴格达南部100公里的希拉,有3名波兰士兵遇袭身亡,另有3人受伤。在巴格达以西100公里处的拉马迪市,美军坦克和直升机向武装分子控制的一个居民区开火,造成10名伊拉克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阿拉维承诺选举如期进行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暴力活动将使一些伊拉克人无法投票,但伊拉克大选将于明年1月如期举行。阿拉维指出,恐怖分子及纳杰夫和费卢杰等地的反美武装并不代表大多数伊拉克人,而绝大多数伊民众是希望看到选举如期举行的。

  因此,即使暴力活动可能使伊拉克部分动荡地区无法参加明年的选举,伊拉克其他地区的选举仍将如期举行。阿拉维说:“我们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选。如果恐怖活动迫使30万伊拉克人无法选举的话……那么坦白说这30万人不会影响其他2400万伊拉克人的选举。”

  对于如今深受暴力活动滋扰的费卢杰市,阿拉维表示,该地区可能会在其“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出来后”再进行投票。阿拉维还表示,费卢杰的投票结果不会影响大选结果,因为“我们追求的是推进政治进程”。与此同时,阿拉维还保证将在数周内带来“费卢杰方面的好消息”,并确信费卢杰能在明年1月以前终止混乱状态。

  ***美国政府作乐观表态

  对于伊拉克选举能否如期举行,美国方面也表示了乐观态度。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和和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推迟伊拉克选举的计划。

  不过当被问及伊拉克选举是否如阿拉维所言,将在部分地区而不是在全境内举行时,鲍威尔说:“我没有那个意思……我们的战略是使所有处在政府控制下的地方如期举行选举。”

  鲍威尔表示,虽然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不会很快停止,但到明年1月举行选举时,伊拉克局势就会平静下来。他说:“我可以向你们透露的是,阿拉维总理决定如期举行选举。即使下个月举行选举,伊拉克大部分地区也会做出积极反应。现在不是害怕得两腿发麻的时候,希望伊拉克团结的力量比那些盼着分裂的力量更强。”

  鲍威尔同时声称:“未来几个月内美军的政治军事战略将是恢复动乱地区的局势,使之处于伊拉克临时政府控制下,以便如期举行选举。”鲍威尔还强调,驻伊美军正在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强合作,全力打击控制费卢杰和其他城市的反美武装分子,因此使伊拉克稳定下来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乐观看法:“毫无疑问,在大选之前袭击事件会不断发生。但伊拉克举行选举是完全可能的。”赖斯补充说,布什政府希望看到伊拉克选举如期举行。

  ***暴力升级可能连累大选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强烈冲击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信心。安全局势的日益恶化使越来越多的人担心,明年1月举行的伊战后首次民主选举能否如期进行。观察家怀疑,即使有美军强大的军事机器作后盾,阿拉维究竟有没有能力在明年选举前控制伊拉克全境仍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与此同时,在暴力冲突中丧生的伊拉克平民人数节节攀升,已经达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阿拉维日前在巴士拉对记者称,恐怖袭击已经造成3000多名伊拉克人死亡,1.2万人受伤,而这一数字还没有算上死于美军炮火的无辜平民。如此看来,曾经乐观地表示希望提前举行大选的阿拉维确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