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上海游客三亚遭外籍员工殴打 酒店至今无说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4 16:41
 

 

  日前,瞿先生等一批上海游客到三亚旅游,却遭到一家五星级酒店外籍员工的辱骂殴打,酒店方至今无任何说法。昨日,记者接本市赴海南旅游归来的游客瞿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联系海南当地酒店和警方了解情况,发现事情仍无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瞿先生还向记者表示,为讨回公道,他们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聘请的律师昨日也赶赴海南。

  游客陈述:接待不周要解释竟受辱

  9月10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瞿先生,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8月26日,他们一行11人通过上海大众国旅到海南三亚旅行,当地金银岛旅行社的陈小姐27日凌晨将此批游客安排到亚龙湾一家五星级酒店———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入住。由于亚龙湾广场在修路,大巴车无法进入,酒店承诺客人一到广场就派出电瓶车接送。但游客在黑夜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后,酒店才派了一辆车过来,瞿先生等未能上第一辆车的客人依然在黑夜中等候。

  此时,现场出现酒店一位接待经理,陈小姐要求对其失约行为作出解释。当时又出现三个喝酒归来的外国人(澳大利亚人、马来西亚人、英国人)。瞿先生说,他们并不知道三人是什么身份,澳大利亚人和接待经理用英语沟通后,突然朝着正在打电话的陈小姐的右肩重重拍打了一下,且吼道:“Shutup,Close your mouth!”(闭嘴!)

  这时,附近酒店有三辆电瓶车经过,愿意将瞿先生一行带回。车行过程中,三个外国人也乘着电瓶车追了上来,将矿泉水瓶子砸到了他们车顶上。电瓶车开到一个路坎时,由于马力不够,所有游客下车等待电瓶车通过。此时,澳大利亚人下车后突然冲上前来,对着陈小姐等人反复辱骂。同行的樊先生看不过去,用英文说道:“Youstop!Shutup!”此举即刻引起了澳大利亚人的不满。双方如此发生了一些推拉动作。瞿先生和樊先生瞬间就被打倒在地,一个外国人还抢过瞿先生的手提包进行殴打。陈小姐见状高呼求救,附近酒店保安闻讯赶来,才得以制止。

  酒店保安:有一外国人是酒店高管

  瞿先生称,当时三个外国人见势不妙,拿着瞿先生的包一溜而跑,陈小姐见状一路追赶,发现三人进了万豪酒店。她从酒店保安口中得知,三个外国人中有一个是酒店的餐饮总监。保安仅是通过对讲机向酒店反映情况,拒绝告知三人具体行踪。此时,酒店的房务总监和保安主任闻讯出来,陈小姐要求查看酒店的监控录像,却遭到拒绝。

  遭打后,瞿先生、樊先生带着伤痛躺在酒店大堂欲讨说法,亚龙湾派出所民警随后也到场调查。瞿先生说:“在大堂等待的一个多小时内,酒店方始终没有出面表示歉意,当事人更是不见踪影,任凭他们躺在大堂不闻不问。”

  凌晨3时许,瞿先生、樊先生躺在120急救车内时,民警、酒店保安经理和3个当事人赶到,保安经理手里拎的是瞿先生的公文包。瞿先生当时已是晕头转向,检查发现包内的东西似乎都在。而经过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诊断,瞿先生全身有20多处软组织损伤,樊先生也有多处受伤。

  店方态度:打人属于员工个人行为

  27日中午11时30分许,陈小姐、客人王先生与酒店总经理、房务经理、保安经理交涉,希望酒店能对此事作出解释并致歉。但酒店方态度坚决,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遗憾,但此事发生在酒店外,和酒店无关。王先生要求三人当面道歉,但酒店总经理却告诉他,澳大利亚籍员工和其英国朋友已离开三亚,现在仅剩下一个马来西亚员工,客人要求3人同时致歉已不可能。

  9月10日,记者电话联系万豪酒店,总台称总经理已外出,辗转多次后记者联系到酒店公关部经理白小姐,她告诉记者,他们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根据他们自己掌握的情况,事件经过和瞿先生等人的表述有出入。但对事情发生的具体经过和细节她称目前不方便透露,但她再次表态殴打事件不是酒店行为,仅是员工下班时间的个人行为。

  记者随后又联系亚龙湾派出所,该所林所长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中,拒绝媒体采访。事发距今已过去10多天,酒店方仍然拒绝承担任何责任,也无任何说法。记者了解到,昨日瞿先生聘请的律师已赶赴三亚,将把三个外国人和万豪酒店告上法庭,通过法律程序讨回公道。

  伤者瞿某:回上海发现丢失1万元

  8月29日,由于事情没有任何进展,瞿先生一行返回上海,但回家整理行李时却发现包内少了1万元钱,为爱人在去三亚飞机上塞进包内的,而瞿先生本人当时并不知情。9月2日,瞿先生带着一名聘请的律师重新返回海南。9月3日,向警方补报了巨款丢失的情况。此次回海南警方表态事情仍在调查中,而万豪酒店也无任何说法。目前,瞿先生已回到上海,坚决表示一定要挽回尊严。

  律师说法:酒店首先有失约行为

  国运律师事务所郑志律师认为,在中国的土地上,外国人和中国人一样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如果瞿先生所述正确的话,该三名外国人的行为,涉嫌侵害了中国游客的人格权和健康权,依法应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包括精神损害赔偿,若情节严重可被拘留甚至承担刑事责任。另外,通过暴力行为使手提包离开主人的控制,这也涉嫌构成抢夺罪。

  酒店应保护游客在住店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虽然是在店外发生事故导致客人受到损害,但由于电瓶车是酒店服务的延伸,酒店首先就存在失约行为,酒店方亦应承担相应责任。

稿源 上海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