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攻击性武器在美合法上市 美又添新安全隐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5 08:56
 

 

  在美国施行了10年之久的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9月13日期满,而美国国会决定不再延续该项禁令。这意味着19种攻击性武器可以重新摆上美国武器零售店的柜台合法买卖。对此,武器制造和销售商欢欣鼓舞,而众多美国人心中又添安全隐忧。

  十年期满自动解禁

  美国解禁攻击性武器贸易

  美国一项攻击性武器禁令13日到期,由此,许多原本只能出现在警方手中的攻击性武器即日起在美国可以合法买卖。

  这项禁止攻击性武器交易的法令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94年签署,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购买和进口AK-47冲锋枪和UZIS冲锋枪等19种军用级别半自动枪械,以及大容量子弹夹和灭焰器等枪支零件,但是不收缴和禁售已经制成的上述武器。禁令期限10年,如需延长,须经国会批准。

  然而,在美国军火制造商的游说下,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没有做出延长禁令的决议。这意味着,在美国施行十年的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期满后自动失效。

  克里批评布什食言

  克里抨击布什坐视禁枪令失效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如果获得国会通过,他将把禁令写入法律。显然,他的话并没有兑现。对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批评布什根本就是军火商的“玩偶”。克里指责布什在“强大的、关系要好的朋友”和警察官员及其家庭中选择了维护前者的经济利益而不是后者的安全道义。

  “布什曾向警官们保证他将继续执行这一禁令,”克里说,“但是真到了该延长禁令的时候,布什在武器游说方面的朋友让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无法拒绝,只能回答‘当然可以’。他的选择使恐怖分子的工作更容易,而导致美国警官的工作更艰难。”

  克里说:“现在,当一名杀手走进枪械店,当一名恐怖分子走进美国某地枪械店的时候,当他们想要购买一支AK-47或其他军用攻击枪械的时候,他们将听到这样的回答:‘行’”。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称克里的言论是“又一个错误的攻击”,并解释说遏制持枪暴力的最佳方法是大力打击持枪犯罪。

  麦克莱伦说:“总统已经采取强有力的步骤,以确保我们继续打击枪支暴力。”但是麦克莱伦没有具体说明布什是否为延长这项禁令做过什么努力,比如像对待别的他希望获得通过的法案那样,给国会议员打电话或在任何一场竞选演说中进行游说。

  解禁引发强烈不满

  禁令的终止引发美国众多团体的强烈不满和尖锐批评。一个游说团体在报纸上刊登了以“9·11恐怖分子苦等9·13(解禁日)”为通栏标题的整版广告,其中一张图片描绘的是本·拉登手持AK-47冲锋枪和“基地”组织训练手册,要求恐怖分子搞到进攻性枪械。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嫩伯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上星期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8%的美国人支持延长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

  洛杉矶警方一名警员表示,“这很讽刺,在美国,人们可能比伊拉克的抵抗分子拥有更多的武器”,而“随着攻击性武器禁令的解除,我们的街道、家园、市民和警察都将面对更大的危险”。

  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和夏威夷等地都分别制订了限制购买攻击性武器的地方法令,其中一些法令比联邦禁令更加严格。尽管反对禁枪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认为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没有起到遏制街头暴力犯罪的作用,但根据美国司法部上周末公布的数据,美国2003年的暴力和财产侵害犯罪案件量是1973年美国政府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低点。

  枪械商获重大利好

  禁令解除对于军火制造商和销售商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目前,一些商贩不但已经张贴海报广告,甚至还在网站上对攻击性武器大打折扣进行促销。

  在田纳西州的美国纳什维尔枪械城,武器教练罗伯特·施拉夫利说,目前还没有出现顾客热情高涨和订单激增的情况,但从长远来看,禁令的终结将促进新产品上市,从而拉低枪械价格。“于我而言,禁令只不过是克林顿拉选票的工具,”施拉夫利说,“这完全是政治,它没有对枪械工业形成打击。”

  伊利诺伊州杰纳西奥市阿马里特枪械制造公司老板马克·韦斯特伦说,由于此前不清楚禁令是否会被取消,所以他一直小心翼翼地生产符合规定的武器,因而解除禁令意味着他“价值数万美元的库存都过时了”。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