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巴格达6个月来最大袭击事件 鲜血飞溅伊警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5 09:04
 

 

  新闻提示

  伊拉克14日连续发生多起爆炸和袭击事件,其中发生在巴格达市海法大街上的汽车炸弹爆炸,已造成47人死亡,114人受伤,成为6个月来在巴格达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大的袭击事件。

  目标警察招募中心

  据目击者称,爆炸现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海法大街的一处警察招募中心的入口处,50米远的地方就是主管整个巴格达西部地区的警察局。当时有大批伊拉克人在门口排队等候报名。这是一条商业街,对面的咖啡馆里有许多人在聊天、玩多米诺骨牌、吃冰激凌,路上还有拥挤的人群。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突然驶来一辆轿车并发生爆炸,随着一声巨响,浓烟滚滚上升。现场惨不忍睹:地面被炸出了一个直径10英尺的大坑,邻近的多家商店和建筑物受到严重损坏,地上血迹斑斑,附近到处散落着残缺不全的肢体和衣物,停放在路边的10多辆汽车也被炸毁。

  受害者抱怨伊政府

  爆炸发生后,数辆美军军车和坦克立即封锁了事发现场的所有路口。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在附近巡逻。救护车和救援人员穿梭于现场和医院之间,美军的直升机在警察局所处的海法大街上空盘旋。

  愤怒万分的伊拉克人在现场翻找死者身份证,有的翻看被警察统一放在路边的死者鞋子,他们急切地寻找自己的亲人。

  由于临时去买饮料而躲过一劫的阿布·埃米尔说:“我恨阿拉维政府,因为他们没有采取必须的安全措施,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爆炸中受了轻伤的穆罕默德则悲伤万分:“当时至少有200多人在招募中心的大门前排队,我和六名伙伴一起来的,现在他们都不在了,只有我留下来。”

  据伊警察称,由于附近的两家医院已经容纳不下更多的受伤人员,因此,一些伤员被送到了其他医院接受治疗。

  伊内政部长表态强硬

  据伊拉克警方说,爆炸发生时没有美军士兵在场,所有死伤者都是伊拉克平民,可以断定这是一起针对伊拉克警察的汽车炸弹袭击。

  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基卜在视察了爆炸现场后,指责是那些仇恨美国总统布什的阿拉伯极端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他告诉新闻记者:“这是一起有计划的杀害巴格达平民的恐怖事件,阿拉伯极端组织很可能是幕后策划者。”

  纳基卜称,恐怖分子是要摧毁伊拉克。但是这次事件“不会影响伊拉克的重建”,“伊拉克不会给恐怖分子生存的空间”。

  海法大街是巴格达市中心一条主要街道,伊反美武装经常在这里袭击美军和伊军警目标。这里被看成为是恐怖和犯罪者的“天堂”。12日,美军与伊反美武装曾在这里发生激烈交火,造成20多人死亡。而此次成为爆炸目标的警察局同时也是巴格达警察招募和训练中心。

  同时发生几起袭击

  在海法爆炸案的当天,伊拉克各地还发生了多起恐怖事件。据伊拉克警方说,一些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当天在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向一辆载有警察的汽车开枪扫射,打死12名警察。驻伊美军称,一个巡逻队当天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持枪者袭击,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5人受伤。此外,驻伊美军还证实北部小镇拜伊吉附近的一条石油管道当天被破坏分子炸断,爆炸引燃的大火3天才可能被扑灭。爆炸还造成该小镇断电。

  随着明年1月伊大选临近,美军在过去几天里向伊境内叛乱武装控制下的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进攻。驻伊联军副指挥埃尔夫·莱塞尔准将明确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军决心在大选前恢复叛乱地区的稳定。”为打击“基地”组织重要人物扎卡维的支持者,美军对费卢杰发动了多次空袭。

  但是,武装分子抵抗激烈,同时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警察的袭击活动十分频繁。仅上周日一天,发生在伊全境的包括巴格达市中心的多起汽车爆炸和迫击炮袭击在内的各种恐怖事件共造成100多人死亡。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