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陕西三原电视台欠电费被断电 广播电视停播多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5 10:23
 

 

  苏老师是陕西省三原县的退休老教师,老人有个习惯,每天一定要通过三原县电视台观看本地新闻。教师节期间,老人的许多同行受到县里的表彰,他非常想看看他们的先进事迹,可没想到连续几天都收看不到。老人还以为是自家的电视出了毛病,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是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因欠电费被停了电。

  13日上午,记者在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采访时看到,整个大院静悄悄的,工作人员在几个没有灯光的办公室里聊天。

  广电中心缺少经费,共欠电费万余元

  据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副主任兼三原电视台副台长宋一民介绍,以往也断过电,但只是几十分钟,而这次时间太长。停电是因为广电中心缺少经费,两个月共欠电费1.46万元。停电后,县上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无法正常工作,县上的主管部门与领导也和电力部门协商过,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据了解,三原县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工资都是吃县财政,其余的就得自己想办法。而台里的广告收入每月大约只有2万元左右,靠这点儿广告费很难满足正常运转。

  采访的稿件播放不出去

  据介绍,三原县电视台有两套节目,每天播出6小时左右,自办节目主要有综合新闻、农村致富经、经济信息等。每周有5天的本地新闻,播出时间安排在每晚8时,晚10时再重播一次。宋一民说,自从断电后,台里的新闻采访还照常进行,只是摄像机电池得拿到外面充电,采访时要多备上几块电池,但电视制作这一块彻底瘫痪了。由于停电,近期虽然采访了大量的新闻稿件,可节目播不出去,主要是在教师节期间,有几部关于教师的专题片,还有政府的一些重大新闻。

  40多万观众收看不到本县新闻

  自从电视台停播,群众纷纷给电视台打电话咨询,尤其是广告客户。一位做药品生意的河南客户王某气愤地说:“公司给电视台付了5000多元广告费,播放时间是一个月,可刚播放了十来天,产品销售刚有点儿起色,突然广告停播了,以至于有人怀疑我们出售的是假药,还造成大量的产品积压。如果再不播放,我就会要求电视台赔偿经济损失。”

  马先生还不知道县里的电视台停播。当被告知电视台停播的原因是欠电费后,马先生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几天来收看不到本地电视新闻,每次调到三原台总是出现雪花点,还以为是信号不好呢!据了解,三原县共有约40万人口,已连续5天看不到当地的电视节目,同时所有由三原县电视台转播的央视晚间新闻、早间新闻及省台等节目也看不到了。

  电力局称停电是按规定执行

  三原县广电中心主任刘月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天他到处筹集资金,上周五他还从丈母娘那里借了1万多元钱。13日一大早,财务人员去县电力局交清了欠费,可电力局工作人员又说,经请示主管领导后,要求再交一部分违约金,不然还是通不了电。无奈之下,刘主任将身上仅剩的500多元钱全交给了电力局。

  记者随后赶到三原县电力局,先是找到副局长何晓军。据他讲,关于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断电的情况他不清楚,让记者去找局里的用电科。据用电科科长李金政讲,他们是按照规定执行的,如果接到抄表后一周内不缴纳电费,就要采取措施,对于迟缴电费的还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给广电服务中心已经下发过两次通知,要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欠费。记者问:“广播电视是政府的重要部门,关系到千家万户,如果断电是否要经过局领导同意?”李科长说:“这是何副局长签过字的。”

  13日下午4时50分,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断电整整5天后,他们终于恢复通电。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