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捣乱、失败、再捣乱:台当局扯谎扯到了联合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7 09:54
 

 

  台湾当局所谓“重返/参与联合国”的图谋,在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前日的审议本届大会议程的会议中,遭到大比数的否决。这次湾当局第十二度“闯关失败”。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所发表的遵守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谈话内容,代表了国际主流社会的共同心声。这是国际社会的现实,台湾当局所谓“重返/参与联合国”的调子叫得再高,跳得再起劲,也只能是鸡蛋碰石头。

  实际上,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已经在政治、法律和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及其所属机构中自然代表着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这充分保障了联合国的普遍性原则。因此,根本不存在什么“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的问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也根本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和借口参与联合国系统及其专门机构的工作和活动。

  尽管如此,一心要将台湾地区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的湾当局,是并不甘心其失败的,仍是忠实循着“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为止”的规律,进行垂死挣扎,继续捣乱。实际上,今年台湾当局又玩出了“新花样”,在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夕,陈水扁于前晚以“视讯记者会”的方式,向在纽约的驻联合国记者大放厥词,颇有“打肿脸皮当肥仔”之“气慨”。

  其实,在陈水扁的这个“视讯记者会”中,他还扯了一个大谎。可能正因为是连记者们都感到陈水扁此言并不可信,至少是有夸大“吹水”成分,而并未予以报道。只是当时进行现场直播的电视节目有作播出,未致使这段谈话内容完全地“不见天日”。这可能是要借联合国记者协会之手,在国际场合上贩卖其假货的陈水扁所始料不及的。

  陈水扁在“视讯记者会”上所扯的这个谎言的大意是,他正努力向中国大陆表达“友善态度”,以促成恢复两岸和谈。为此,他曾下令取消“汉光演习”,以缓和台海的战争气氛。

  陈水扁下令取消“军事演习”,真的是“向对岸表达善意”﹖最近,台湾政坛中流传着一种说法,狠刮了陈水扁的一巴掌:其实,陈水扁是不满白宫并未向他此次过境美国提供高规格的礼遇,使其计划进行的“汉光演习”失去了原定的政治目的,而忿而下令将之提前结束的。

  这种说法,得到了部分证实。据对台湾当局军情事务颇为熟悉的陈永成指出,按照台湾当局原定的计划,台“国防部”是定于8月25日安排陈水扁主持“汉光”实兵演习,而届时陈水扁将会主动提出对美军购的善意,让美方感受到陈水扁依旧有心在为付给美方军购保护费努力中,进而可以让陈水扁拿军购预算来争取“过境”美国获得高规格待遇的“回报”。

  但人算不如天算,原本要在陈水扁离台前玩的“汉光演习军火秀”,却遇到台风延期。结果一趟“过境”美国行,因为事发没有利用“军火秀”的时机向老美开支票,就只能换来比较低的规格待遇的“过境外交”。既然这张“汉光军火秀”的军购口头“支票”效用失败,那玩这个“军火秀”也就没有意思,故而才将之取消了。至于所谓“善意响应提前结束东山岛军演”之说,只不过是一个下台借口而已。当然,也可藉此欺骗民众及白宫,并将“拒绝复谈”的帽子扣在北京的头上。

  其实,陈水扁宣布“取消汉光演习”之说,也并不准确。“汉光20号”的各项主要课目,大部份都已经验证完毕。而原定陈水扁出席并主持的“0909项目”,只不过是“汉光20号”的“闭幕式”而已。其典仪的性质高于实战演习,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取消了也并不影响整个“汉光20号”的演训效果。

  何况,在“汉光20号”举行期间,台湾地区连续遭到两次台风袭击。台军方为了救灾,早已疲于奔命。如果是为了要作“演习秀”给陈水扁看,而让近万兵部队官兵呆在屏东地区等待秀操演,而未能替换早已疲惫万分的救灾部队,就将既可能会引起部队基层官兵强烈不满,也可能会被在野党当作是“批扁”的“重磅炸弹”。既然如此,倒不如借着“东山岛军演提前结束”的消息,顺势宣布结束“汉光军演”,以拆除一个可能会令陈水扁遍体鳞伤的“炸弹”。

  因此,所谓结束“汉光演习”是向北京表达“善意”之说,只不过是一个蹩脚的谎言而已。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王光亚谴责少数国家提出台湾"参与"联合国   04-09-16
台“参与”联合国企图落空 安南强调一中不变   04-09-16
王光亚谴责少数国家提出台湾“参与”联合国   04-09-16
联大拒将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列入议程   04-09-16
台对外文书将以“中华民国”和“台湾”交替使用   04-09-1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