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公安也出生产力 “公安牌”成为嘉善招商的王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0 17:54
 

 

  北方网消息(记者 杨华):嘉善县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县市之一。2003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02亿元,列全国社会经济发展综合实力百强县第29位,人均GDP超过3200美元,近3年财政收入年均增长保持在25%左右,外商投资企业达415家,实际利用外资增幅达82.1%。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3.64亿元,增长36.6%,城市化水平达42.6%,外来务工人员15万,年均增长30%左右,成为浙江省开放型经济的前沿阵地和最大的台商投资区,被浙江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经济扩权县。

  嘉善经济活跃,社会转型快,治安压力大,公安工作任务重。嘉善县公安局着力构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实现了确保经济更加发展、社会更加稳定、人民生活更加安康的目标。据嘉兴市公安局连续三年的群众安全感随机调查,嘉善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在90%以上。

  十年来,全县未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无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事故。在全县外来人口连续三年激增的情况下,社会治安没有大起大落,刑事案件一直保持低发案水平。2003年发生的七类严重刑事案件(杀人、伤害致死、强奸、绑架、放火、爆炸、劫持)仅占全部刑事案件的0.54%,恶性程度明显低于全省。在嘉善县,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已经绝迹。社会丑恶现象很难找到生存的土壤,更难以形成社会治安热点。

  “公安也出生产力”,是嘉善县公安局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富裕与安定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致富与治安是人民公仆的政治责任。嘉善县公安局始终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考量,依法履行维护稳定的天职,充分发挥打造“平安嘉善”的主力军作用,打响了治安品牌,让“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根植到每个民警的心里。

  坚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服务到哪里,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设立经济犯罪预防中心、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外商居留出入境部门提醒服务等服务经济建设举措25项。积极开展外资企业周边治安整治,指导建立治保组织,并列入两级列管单位加强防范管理。全面调查外商居住地治安状况,认真排查外企主要岗位和外商身边人的基本情况,为外企生产和外商生活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由于履职到位,尽管在嘉善常住的台商有300多人、临时来善的有上千名境外人员,但至今没有发生过一起针对外来投资者的人身伤害案件。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嘉善县委、县政府注意到,境内外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投资地的治安状况。2003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公安牌”作为全县招商引资的三大品牌之一。持续平稳的社会治安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县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全县招商引资始终稳居嘉兴市首位、浙江省前列。目前,全县240多家木业企业的三合板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市场份额,创造了木业经济的“零资源”奇迹。品牌出效应,嘉善县招商引资连年攀新高,成为全省最大台商投资密集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杨华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