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温总理批示三个保护国家地质公园免遭蚕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1 20:12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云南澄江县帽天山地质公园遭遇破坏一事,经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报道后,引起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三个保护”的批示:“保护澄江化石群,保护世界化石宝库,保护这个极具科学价值的自然遗产。”

  温总理的批示引起云南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地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来恢复帽天山的生态和植被。

  澄江县帽天山极具保护价值的古生物化石群和丰富的磷矿资源,一直是这个县保护与开发的热点与难点,由于监管不力,近年来帽天山周边磷矿大肆开采,致使帽天山动物化石群保护区的景观、生态、地形地貌等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8月19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播发《A级国家地质公园遭遇蚕食》之后,被全国各大媒体和网站刊载、转贴,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9月17日,玉溪市召开现场办公会。玉溪市市委书记孔祥庚说,接到温总理的批示后,9月11日,他们发出通告,立即停止澄江帽天山动物化石群核心区及周边所有采矿点的一切采矿行为;所有采矿设备于9月12日17时以前撤离矿区,帽天山周边所有矿山停止开采。

  孔祥庚向记者表示,坚决整治矿山,确保世界化石宝库。下一步要重新审视和调整当地的经济发展思路,调整生产力布局,发展环保型产业,对县内的磷矿企业实行关停并转,促进部分企业从第二产业转移到第三产业,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走保护与发展并举的路子。

  澄江县县委书记葛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磷产业的收入目前远高于旅游业的收入,关停磷矿对于澄江来虽说是忍痛割爱,但我们愿意寻找新的、适合澄江长远发展的思路,让短期利益服从长远利益。”

  葛平介绍,他们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恢复帽天山生态和植被:首先是在帽天山保护区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其次,对已经形成的巨大矿坑,因地制宜,通过引水蓄水的方法,使它们成为美丽的人工湖泊,计划在3年内,把帽天山打造成一流的生态旅游景区。通过积极打造帽天山--抚仙湖生态旅游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以弥补磷矿关停后带来的经济损失。(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