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阿翁之妻苏哈•阿拉法特与巴高层矛盾激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08:15
 

 

  苏哈言语指责“阴谋篡位” 巴高官踟躇巴黎之行

  据路透社、美联社和《今日美国》11月8日报道,8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阿拉法特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称,巴勒斯坦几名高官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的目的是为了“活埋阿拉法特”。

  当日早些时候,在阿拉法特妻子苏哈一通意外的讲话之后,巴高官取消了原定的巴黎之行,然而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又决定还是要走一趟。这次,同行者中多了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这是在阿拉法特生命垂危之际,巴勒斯坦高层第一次的公开权力斗争。

  -苏哈情绪激动揭露“阴谋”

  苏哈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在电话中情绪激动地向“巴勒斯坦人民呼吁”,称阿拉法特的副手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到巴黎的目的是为了篡夺她丈夫几十年来所担任的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地位。

  苏哈在电话中大声尖叫:“让诚实的巴勒斯坦人民都知道,这些准备到巴黎来的高官是来接管我丈夫的位子的。你们必须要意识到,这是一个阴谋,他们想将我的丈夫活埋。我的丈夫现在已经很好了,并且将回家了。上帝是万能的。”

  不过,尽管苏哈坚持称她丈夫阿拉法特“已经很好”,但法国外长巴尼耶7日称,阿拉法特的病情“非常复杂,非常严重,但是目前尚稳定”。他没有说明阿拉法特的具体病情和诊断结果。因为,贝尔西军医院已和苏哈达成一致,阿拉法特的病情由苏哈向外发布消息。

  -三高官原定赴法终结阿翁?

  报道说,巴勒斯坦人现在已经在制定意外事件计划,为阿拉法特的去世做准备。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和外长沙阿斯原定于8日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外长巴尼耶以及医生见面,讨论阿拉法特的病情。

  美联社援引以色列《国土报》8日的报道说,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宣布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并称巴勒斯坦领导层已经接受了阿拉法特死亡的事实。据悉,他们到达巴黎后,维持阿拉法特生命的医学仪器可能将于9日被拿掉,巴勒斯坦领导层将于11月9日当天宣布阿拉法特去世。

  因为,11月9日是穆斯林斋月27日,这一天晚上被称为“盖德尔高贵之夜”,因为当晚真主第一次向他的最后使者穆罕默德颁降《古兰经》。因此,在11月9日宣布阿拉法特死亡具有象征意义。

  -巴黎之行被迫更改

  但是,在苏哈发表措辞激烈的言论几小时后,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曾考虑更改巴黎之行。但最后,巴勒斯坦民事部长贾米勒·塔里菲告诉“半岛”电视台,法塔赫中央委员会还是决定派三人前往,以“令巴勒斯坦人民放心”。这一高级代表团可能于8日晚间或9日上午抵达贝尔西军医院。

  阿拉法特的高级助手、发言人拉希姆说,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对苏哈的言论非常愤怒”。

  拉希姆表示:“苏哈的言论并不代表我们的巴勒斯坦人民。如果阿拉法特能够听到她的话,他也会坚决驳回苏哈的话的。苏哈是想破坏巴勒斯坦领导班子的决定,企图成为一个独立的决定者。”

  报道称,苏哈公开发表言论和巴勒斯坦高官巴黎之行几经变化是在阿拉法特生命垂危之际,巴勒斯坦高层

  第一次的公开权力斗争。

  -苏哈与巴方“讨价还价”?

  对于苏哈与巴方的公然冲突,以色列《知情者报》11月8日透露说,苏哈其实是在跟巴勒斯坦官方讨价还价。

  据称,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曾被医生告知,阿拉法特“已经死亡”,维持他的生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而巴勒斯坦官员请求医生在一两天内不要断开阿拉法特的生命支持系统,以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

  法国政府方面也已经要求立即断开阿拉法特的生命支持系统,并决定在11月9日晚上宣布阿拉法特的死亡,星期三在巴黎举行纪念仪式,然后把阿拉法特的遗体运往中东的埃及或者阿曼。

  以切断阿拉法特生命支持系统为交换条件,苏哈要求阿巴斯和库赖签署一份由她的法国律师起草的文件,以保证她能够继承数百万美元的遗产和养老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苏哈没能从已经“脑死亡”的阿拉法特那里得到他所控制的各种银行账户的下落。

  接下来,法国军医院的发言人埃斯特里波通知苏哈,贝尔西医院和她本人都不能再发布任何关于阿拉法特身体状况的公告,并且告诉苏哈,医院一直按他们的意图利用人工方法维持阿拉法特的生命。

  紧接着,法国官方召开有总统在内的高层会议,决定法国脱离出阿拉法特依旧活着的“伪装”,因为他们意识到再继续下去将有悖于军事医院的道德标准,并危及到他们的医疗声誉。

  -“巴勒斯坦人民不认识她”

   阿拉法特的一名安全顾问吉布里·拉吉布当天也在以色列电视台第2频道上回击了苏哈有关巴勒斯坦领导人阴谋反对生命垂危的阿拉法特、希望他早点死的说法。他说:“其实,她并不是巴勒斯坦领导班子一分子。巴勒斯坦人民不认识她,自从巴勒斯坦人民3年前起义以来,这个女人从没有见过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另一位高官说:“阿拉法特并非苏哈的私有财产,他不属于一个小家庭,而是属于整个巴勒斯坦。”

  一些巴勒斯坦平民也谴责了苏哈的过激言行,并称她手中握有太大的权力,轻而易举地控制着阿拉法特病情所有消息的发布流程,并且一手管理看望阿拉法特的所有安排计划。

  据悉,苏哈在2000年巴勒斯坦起义后,就带着女儿离开了巴勒斯坦,一直住在法国巴黎过着奢侈的生活。在这次阿拉法特病重前,从未见过阿拉法特。但是,这个女子控制了巴勒斯坦大量的资金。

  -链接

  -猜测阿拉法特病因:“中毒”才是原因?

  在苏哈和巴方高级官员吵得不可开交之时,阿拉法特的一名亲密副手又爆出了另一个惊人的内幕:阿拉法特病因是“中毒”。

  8日出版的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了阿拉法特的一名亲密副手的初步判断。这名顾问表示,阿拉法特其实是中了以色列特工下的毒。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经认真考虑了这种可能。

  阿拉法特的这位顾问说,阿拉法特现在表现出的症状类似于前巴勒斯坦解放阵线军事领导人瓦迪阿·哈达德临死前的症状。哈达德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时遭其亲密助手毒杀的,巴勒斯坦解放阵线后来一直怀疑是以色列摩萨德特工干的,但巴官方当时给出的原因是“死于癌症”。

  由于法国贝尔西军队医院迄今仍无法确诊其病因,阿拉法特的血样被分别送到德国和美国,希望能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查出他的真正病因。

  -准备阿翁后事:稳定压倒一切

  巴勒斯坦安全委员会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官邸举行会议,通过一项旨在维护巴控区治安稳定的紧急安全计划。

  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主持了当天的会议。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会后对媒体表示,该计划决定在巴控区部署更多的安全部队,强化安全机构的功能,禁止任意携带武器,维护民众的安全。

  埃雷卡特还说,会议听取了库赖总理6日在加沙与各派别举行会谈的报告,并决定继续与各派别进行对话,直至最终达成政治协议。库赖和巴勒斯坦各派别在会谈中一致同意致力于维护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巴控区的治安。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危的消息传出后,维护巴勒斯坦内部稳定成为巴领导层的当务之急。7日通过的安全新计划是巴领导层采取的第一个具体措施。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