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称“喜欢”布什 拉登:我和布什是同一团队成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14:50
 

 

  布什获得美国大选的胜利,要再干四年美国总统,共和党阵营欢庆胜利自然不在话下,但此时和布什一样高兴的也许还有他最头痛的敌人——恐怖大亨本·拉登。因为对拉登来说,布什就是他“搞垮美国团队的成员”。

本·拉登认为布什比克里更容易被激怒

  反恐问题助布什获胜

  这次美国大选是在特殊背景下进行的:美国面临新的恐怖威胁,以反恐之名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至今仍备受争议。美联社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选民普遍认为布什可以更好地保护美国、打击恐怖主义,但他们对布什的经济政策和伊拉克战争感到失望,这方面,他们可能更加信任克里,并希望克里能像克林顿那样把美国重新带入一个经济振兴的时期,但如果转到反恐问题上,多数选民表示更信任布什。

  就在选举前夕,“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发表录像讲话,扬言再次袭击美国。2001年的恐怖袭击使美国民众自恃国力强大和远隔重洋产生的安全感彻底破灭,恐怖威胁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据调查,大约有70%的美国选民担心美国本土会再次遭到袭击。拉登的讲话使美国民众更重视反恐问题,反恐问题在选举投票前夕迅速成为热点中的热点,对布什无疑空前有利。

  投票结果显示,多数认为反恐是重中之重的选民都把票投给了布什。新泽西州林伍德老选民丽贝卡·莱斯科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她说,“我认为,本·拉登惧怕布什,所以我们现在还未遭炸”,“对于我的安全,我认为他(布什)能够胜任。”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拉登帮助布什赢得了选举的胜利。

  拉登直言“喜欢”布什

  拉登录像带在这个时候出现仅仅是个巧合吗?看来不是。美国大选开始以来,其国内就一直对拉登会支持谁这个问题争论不休?。布什的拥趸认为,拉登会倾向于克里。他们的逻辑是这样的:我爱布什,我不喜欢拉登,所以拉登一定不愿意选择布什。而克里阵营则猜测布什会利用拉登因素来给自己选举加分,比如可能在选举前的关键时刻宣布抓住了拉登的消息等。

  拉登录像带的出现似乎出乎美国两党的意料,在这盘录像带讲话中,拉登直言自己更喜欢布什,因为布什是自己实现“搞垮美国事业的团队成员”。拉登在最新录像带讲话中说:“美国那些有头脑的人在战争前曾警告过布什入侵伊拉克的危险,但是黑金(石油)模糊了他的视线,战争在进行,死亡人数在上升,美国的财富在流失,布什陷入了伊拉克战争的沼泽。”拉登说,“基地”组织发现,现在的布什政府更容易被激怒和受到引诱。

  拉登在录像带中还表示,“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派出两名圣战者,让他们穿上写着‘基地’组织的衣服,这时美国的军官们便会竞相冲到那里,从而令美国在一无所获的同时遭受人力、经济和政治上的损失。美国的这种政策,使他们无论是在战场、在油田还是在进行重建工作方面,都为‘基地’组织搞垮美国提供了帮助。所以,正如有些分析家和外交家指出的,尽管目的不同,在搞垮美国经济上,我们和布什政府仿佛是同一团队。”

  拉登毫不掩饰自己选择布什的立场,说出“肺腑之言”,难道不怕美国人真地去选克里吗?对这一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拉登是个极其聪明的人,他深知美国人的“脾气”。选举投票前夕,美国许多选民依旧在布什和克里之间举棋不定。如果他在这个时刻出来羞辱布什,美国人的本能反应就是:我们绝不能跟在拉登后面羞辱我们的领袖!我们一定要选布什连任,以表明对恐怖分子的态度。

  目标是拖垮美国

  选择布什,不是拉登一时心血来潮的决定。有情报表明,虽然拉登目前可能躲在某个山洞里,但他一直密切注视着西方国家的民意调查情况。他的一个基本目标是,是深入和影响西方国家主流的政治生活,决定性地影响民主政治最重要的环节:大选。比如在西班牙,“3·11”恐怖袭击决定性地颠覆了预期的大选结果。“3·11”恐怖袭击事件后,“基地”组织一分支机构就发表声明说:“我们支持布什竞选连任,我们倾向于布什而不选择克里是因为,不太可能找到一个‘比布什更愚蠢的领导人’,他用武力而不是智慧处理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央情报局官员曾预计,“基地”组织更喜欢布什当选,他们甚至可能在大选前制造一起恐怖事件从而使美国全国团结在布什周围,帮助他赢得选举。

  布什连任了,拉登下一步会做些什么?在录像带讲话中,拉登表示:“我们将继续我们的政策,那就是让美国流血,直至破产。”拉登还以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苏联在阿富汗的战争为例,称正是圣战者让前苏联在阿富汗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而如今他领导的圣战者在对美国做着同样的事情——“利用游击战和消耗战来拖垮残暴的超级强权”。拉登表示,经历过阿富汗战争,他们已经是消耗战的专家,他们将加紧推行消耗战政策,直至美国被拖垮。

  拉登还说:“美国在国家安全和军事上的大笔花销都是为布什的竞选服务,这些花销削弱了美国的经济。和美国相比,‘基地’组织在战争上的花销只是毛毛雨,‘基地’组织每花一美元,美国就要花上一百万美元。美国的财政赤字已达到天文数字,更让美国痛苦的是最近圣战组织迫使布什动用紧急基金以保证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能够继续作战。”

  对拉登的威胁,克林顿和布什政府中的前反恐“沙皇”理查德·克拉克说,“9·11”事件后,美国平安无事并不能说明拉登无力袭击美国。他可以轻而易举地派人炸几个购物中心,派冷枪手在华盛顿制造一系列血案。但他不是这种小打小闹的主儿。“9·11”事件已经提高了他进行恐怖袭击的标准。他要干就是干更大的,而准备一场大袭击,怎么也需要三、四年,现在还不到他出击的时候。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周世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